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10金冰镐颁奖举行 雪莲西峰北壁路线获奖

2010金冰镐颁奖举行 雪莲西峰北壁路线获奖

作者:faye    2010-04-12 15:19

4月8日-10日期间2010金冰镐颁奖及各项活动分别在意大利的库马耶和法国的夏蒙尼举行,各项大奖也逐一公布。最终美英联合登山队(美国登山者Jed Brown、Kyle Dempster和苏格兰人Bruce Normand)在我国新疆开辟的雪莲西峰北壁新路线获得最佳技术攀登奖;哈萨克登山家Denis Urubko和搭档Boris Dedechko卓奥友东南壁路线获得最佳高海拔攀登奖;而意大利登山皇帝、首位完登14座的REIhold Messmer则当之无愧地获封终身成就大奖。

Reihold Messmer获封终身成就大奖

美英联合登山队在我国新疆开辟的雪莲西峰北壁新路线获得最佳技术攀登奖

2010年金冰镐奖最终获获奖路线简介:

卓奥友东南壁路线(卓奥友, 海拔8201米,尼泊尔

卓奥友东南壁新路线示意图

2009年5月11日,哈萨克登山家Denis Urubko和搭档Boris Dedechko成功登顶卓奥友峰,并沿东南壁开辟了一条新路线,Urubko也因此成为全球第18位完登14座之人,并且是第9位全部以无氧方式完成之人。在历时9年的8000米山峰征程中,他多次摒弃常规路线,而选择另辟蹊径轻量化攀登,共建立了3条新路线,并先后两度荣获亚洲金冰镐奖(卓奥友东南壁新路线获2009亚洲金冰镐奖)。

路线名称:哈萨克Dedechko-Urubko
  攀登队员:Denis Urubko和搭档Boris Dedechko
  路线长度:2600米
  路线难度:M6, 6b, A2/A3
  攀登时间:2009年5月11-15日

雪莲西峰北壁新路线(雪莲西峰,海拔6422米,中国新疆)

雪莲西峰北壁新路线示意图

历时5天多,美国登山者Jed Brown 、Kyle Dempster和苏格兰人Bruce Normand联手沿雪莲峰北壁(我国新疆天山境内)登顶,完成该路线首登。

攀登队员:Jed Brown 、Kyle Dempster及Bruce Norm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