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自己动手改造帐篷--为沙滩帐篷加两个门[图]

自己动手改造帐篷--为沙滩帐篷加两个门[图]

作者:怡然    2010-06-30 09:50

以前没有户外经验,买了个沙滩帐篷(单层),春秋天钓鱼,晚上冻个半死。一直想换一个双层帐篷,考察了很久,没有一个满意的。

沙滩帐篷为了解决防雨问题,外加了一条防雨罩,防雨罩与单层帐篷上方的透气窗用横杆儿隔离,即防雨又透气性。我想能否在我原来的沙滩帐篷防雨罩的基础上左右加上两个门,这样就成了双层帐篷,也许能解决保温性与透气性的问题。我找到帐篷专业厂家张店篷布厂,老板是我小时候的邻居,我把我的思路跟他讲了,第二天他就用最好的进口防水面料做好了,说啥也不要钱。

4月24日下午去莱芜大野水库夜钓,在阳光好的时候,我支起了帐篷,把气床、防潮垫睡袋在帐篷里展开,让它们充分吸收热量。水库的风很大,湿度大,晚上穿鸭绒袄也冻得直哆嗦,不上鱼,睡觉。钻进帐篷,哇!暖洋洋。只穿保暖内衣,把睡袋当被子盖,一觉睡到天亮。早晨起来,看内帐四壁,没有一点露珠,没想到我改造的双层帐篷,让我度过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夜晚,意外的惊喜。

跟我一起去的钓友这回可倒了霉了。他用的是探路者单层帐篷,半夜冻得睡不着觉,哆哆嗦嗦的起来继续钓鱼。一晚上连个鱼鳞也没钓着,一大清早就喊我起来下面条,他在水库边上拔了很多荠菜,在水库里洗一下,连根带叶扔到锅里,早也没想到荠菜可以下面条,笨!荠菜炸酱面,味道好极了。

水库东边,红霞满天,遍地桃花,格外养眼。此等美景岂容放过?拿出相机一顿猛拍,直到电池用完。看鱼友不上鱼,我就在水库边上找石头,我找了一块很大的上水石(芦苇化石),还找了一块带图案的绿石。又开始拔荠菜,一会儿就拔一方便袋。我的理念是:反正不能白来!也许是受了反正不能白来的启发,大家纷纷放下鱼竿儿拔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