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阿邦阳朔白山疑似完成国内首条14C线路[图]

阿邦阳朔白山疑似完成国内首条14C线路[图]

作者:darkblueocean    2010-09-06 15:17

2010年8月15日,国内自然岩壁顶尖攀岩者阿邦(刘永邦)完成了位于阳朔白山的一条难度大概为5.14B/C?(准确难度暂不确定)的攀岩线路 ——“辣米粉”(Spicy Noodle),这条线路是2009年Chris Sharma中国·阳朔攀岩之旅时所开发并首攀的,位于白山,线路长度约35米、17把块挂。当时与Sharma同行的攀岩者Sharma的女朋友Daila Ojeda以及攀岩摄影师Mike Call的博客记录中,都把这条线路的难度定为了5.14B。不过后来在国内攀岩者的尝试过程中,线路上的一个关键位置的手点被损坏,增加了这条线路的难度,如果这条线路最终被定级为5.14C的话,那么阿邦将成为国内首位完成5.14C级线路的攀岩者。

在完成这条线路后,阿邦回忆说:“从第一次试攀到现在已有10个月了,中途有几个月岩壁被农民封了,还有在北京抱石受伤4个月没爬。后又试了几次,我感觉差不多可以完成时又重感冒,好了后右去爬就差一点点 就掉一把。在最关键的时候又被阿成掰掉了一个很重要的手点。线路是比以前要难了!接下来的两天换了一个动作往死里搞就在8月15号的下午搞定了。但是具体多少我还不知道,需要更多人去爬才能却定。”

关于阿邦

阿邦(刘永邦)来自云南,出生于1989年,现居住在阳朔。阿邦年纪虽轻,但他却已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几名完成5.14级别的攀岩者之一,曾经完成了“China climb”(5.14B、“闪电”(5.14A)、“蓝色奇迹”(5.14A)等多条5.14级别线路。>>点击进入阿邦8264博客

本次攀登部分图片(JoNathan Nock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