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远征瑞士艾格峰北壁 孙斌高清登顶艾格峰[图]

远征瑞士艾格峰北壁 孙斌高清登顶艾格峰[图]

作者:darkblueocean    2010-09-08 20:51

孙斌和高清在艾格峰顶峰

户外资料网讯(www.8264.com),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凌晨4点10分收到队员紫笛依扬从瑞士发回的消息,“孙斌和高清已于瑞士当地时间9月6日中午一点登顶艾格峰,并于当日下午6点顺利撤回到第一个木屋休整,据孙斌描述线路很有挑战性”。

目前攀登队员孙斌、高清已经安全下撤至因特拉肯小镇了,据孙斌介绍,他们是当地时间星期六下午从北壁下面海拔1620米的Alpiglen车站出发,从北壁的左侧上攀到达海拔2320米的ostegg hut,星期天一早5点半,从ostegg hut出发,向右侧方向攀登,在2900米处翻上山脊,后沿着山脊不停的翻越角峰,最后在下午7点多,抵达海拔3320米的 Mittellegi hut,住宿一晚后,星期一早上6点半,从 Mittellegi hut 出发,沿着陡峭的山脊,在下午一点登顶,后沿souht ridge下撤到Monchsjoch hut住宿一晚,星期二也就是今天一早徒步半小时到Jungfraujorch车站,返回grindwald。

队员孙斌在攀登途中

队员高清在攀登途中

孙斌还介绍说,“整个路线应该叫 Mittellegi integrale,从北壁转山脊,上升2400米海拔,路线难度:岩壁5.10,冰壁Ai3+,混合地形M3-4,相对艾格峰的其他路线来说,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但是,由于前段时间降雪很多,路线布满薄冰和积雪,难度和危险程度上升不少,近期基本没有人在攀登这条路线。

“我们在整个攀登过程中都是采用的是高山靴+大包先锋的方式,即使在攀登最困难的三段100米难度为5.10左右的岩壁地形时也是一样,因此挑战性很大。对我个人而言,路线整体难度不小,而且很长,对于心理的挑战是最大的问题,毕竟我们没有向导,没有刻意去了解路线信息,最后能够顺利完成,收获很大很大。具体的报告将在今后几天拿出来,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