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人生何处不相逢 记2010年夏特古道穿越(1)

人生何处不相逢 记2010年夏特古道穿越(1)

作者: 想想0214    2010-10-27 16:35

雪山近在咫尺

身后的山脊,能看到雨云堆积。天色已近渐渐变暗。

过木桥,老朱摆拍中。

过桥后 ,沿左边马道蜿蜒而行。土路已经让前队踩得松软。快到河滩时,天空忽然下起雨来。暮色渐深,踩着高低不平的石头,翻过一个个小坡,经过破败的小木屋,终于到达了今天的宿营地。

雨停了。天已近漆黑一片。老宋让宫姐和我混帐,因为宫姐的帐篷防雨不好。草地很软和。今晚应该能舒服地睡一觉,我想。垭口的天空很干净,繁星满天。可怜的我就认识勺子北斗七星。

半夜,忽然被风声吵醒。风很大,呼啸着企图掀翻地上的东西。挣扎再三,起来打了风绳。待我哆嗦地吸溜着鼻涕钻进帐篷时,风停了。这一夜就算下刀子我也不起来了!接着睡过去。

(二)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10月3日,渐渐进入艰苦的徒步中。夏特险,险在复杂地貌。冰川活动,带来大量砂石。冰雪融化,让河水经常改道。有个好的领队/向导非常重要。但,路是要自己走的。不要轻视自然的力量。在它面前,人是那么渺小无力。

清晨的阳光,洒在营地周围的山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