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装备综合 亦简亦非凡 看看各国的军人戴什么手表[图]

亦简亦非凡 看看各国的军人戴什么手表[图]

作者:faye    2010-12-05 14:28

军表曾经是表迷们最不屑一顾的品种。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上海旧表店里的美国军表几十块钱一只都没有人买,在越南菲律宾缅甸,用一包蹩脚香烟就能换回一只黑面军表,仅有个别奥米茄、浪琴等有名的牌子才卖到百元左右。到了九十年代,形势急转直下,军表突然成了表迷们热衷收藏的题材。在这股风潮吹到国内前夕,港商、日商已捷足先登,抢去了上海、广州北京等地存量极大的“美军剩余物资”,现在已不太容易见到保有状况完好的四十年代的军表了。其实,军表大多是批量很大的军方订货,而且要求手表工艺必需简单,便于维修;零件要通用,以降低保养费用;装饰要取消,机芯往往粗糙如半成品;成本要低廉,较多采用铜合金、镍合金壳;要经撞经摔,外形笨重难看。加上军人大多不会精心保护手表,所以流传至今,都是斑驳陈旧。军表热实际是国际上八十年代末钟表收藏潮的副产物。随着收藏钟表越来越流行,许多外国围的表迷也跃跃欲试,无奈羞涩,只能找些低价位的表过过瘾,于是军表以较大的存世量,较多的品牌和较低的价格成为新一轮收藏的热点。这里以国别区分介绍几个军表中的精品。

CASIO光动能钛金属专业登山

产品简介:casio光动能钛金属专业登山表,是一款在casio表款中专为喜爱高山活动人士设计,专业功能非常强大且高级质感的手表,同时它也采用了轻量化钛金的材质,让您在不同的环境中能够获得更可靠的信息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