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姐妹湖之秋 徘徊于处女地-伊克萨玛森林公园

姐妹湖之秋 徘徊于处女地-伊克萨玛森林公园

作者: whqw007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02-12 15:00

月牙湾和脚印湖像极了新疆的月亮湾,这是这里就一个脚丫印,脚印是在湾的外侧,而月亮湾的脚印是在里侧的。

这是看月牙湾的那个高坡,画面里的人物是陈师傅、汪汪和林语,我在闲逛。

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介绍: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根河市满归镇境内的原始林区,面积15565公顷,北临黑龙江省漠河县,西北与原始森林奇乾林业局接壤,西南与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相连。伊克萨玛植被丰富,许多在北极才能见到的植被,如北极草甸、老头林、乌凡树等,在这里可一饱眼福,公园内激流河蜿蜒曲折,落差大,流速急。

近年来,根河市把旅游业作为接续替代产业重点发展,日前,该市重拳出击,招商引资9000万元用于开发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为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再添亮点。目前为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注入资金的是沈阳山汇集团,其投入巨资与满归林业局共同开发伊克萨玛旅游景区,看中的就是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建成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科考探险、科普教育、健身疗养、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把伊克萨玛打造成为国内高端旅游胜地。

所以要想看到原始的伊克萨玛森林,朋友们还得趁早!目前尚属于未开发状态,无门票。

告别满归,继续北上。计划是先到漠河再到图强,实际上我们直接到了图强,漠河待回程时经过,这样更加合理一些。

从漠河到北极村常规路线是向西北走胭脂沟到北极村,这样比较便捷,但我们想看看黑龙江红旗岭的黑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上中国最北点,所以取道图强,再向东北方向过额木尔河,看过这两个地方后折向西边一直到北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