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梦想与年龄无关:70岁后登极峰的老人们[图]

梦想与年龄无关:70岁后登极峰的老人们[图]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04-21 17:44

西班牙72岁的退休老木匠宣布要在75岁前登完14座,尼泊尔的82岁原外交官欲创珠峰攀登年纪最长者纪录。都说年轻人喜欢挑战极限,现在看来我们这个时代的老人们也丝毫不落后。无论是为弥补年轻时的遗憾,还是想体味人生未有的精彩,抑或为了数字记录而挑战着,这些老人的勇气着实令人钦佩。巍巍8000米雄峰,在这些老人的眼里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对于老Carlos而言,能够登山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现年72岁的卡洛斯·索利亚(Carlos Soria)说,“和我艰苦的日常生活相比,登山绝对是一种乐趣了,”65岁这一年,Carlos说他开始了“第二次人生”, ,“退休后有足够的时间训练,制定攀登计划,组织物流运输,而且我的身体仍和40多岁时一样强壮,孩子们也都长大了,能自给自足。”这个春季,卡洛斯的目标是攀登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

4月16日,82岁的尼泊尔老人赛仑德拉在加德满都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于今年5月攀登珠穆朗玛峰,挑战世界登珠峰年纪最长者纪录。“在征服珠峰的过程中,勇气和信心比年龄更有优势,”赛仑德拉如是说。

三浦雄一郎70岁后两次登顶珠峰,打算80岁时挑战第三次

无独有偶,今年1月初日本媒体报道70岁后已有过两次登顶记录现年78岁的日本探险家三浦雄一郎目前正在日积月累训练,欲在2013年以80岁高龄挑战世界登珠峰最年长者记录。不过现在看来,如果赛仑德老人成功,三浦的攀登计划是否将再次落空。2003年他以71岁高龄登顶珠峰,创造了当时登珠峰者年龄最长记录,08年5月26日再次登顶,想打破自己保持的记录,后来得知25日比他年长一岁的尼泊尔老人谢尔占以率先登顶,纪录被修改。

2008年5月两位古稀老翁珠峰上的相会

为了再次攀登珠峰,三浦训练的强度要高于很多年轻人,毅力更让人钦佩。现在出门时他都双脚负重,训练时将重物放进背包。他还骑自行车往返于自家兼事务所(位于东京都涉谷区)与高尾山(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之间,单程约45公里。他说:“同代人越来越失去斗志。我即使到了80岁也要怀着梦想挑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