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装备综合 人生没有浪费-行走产生热量的鞋

人生没有浪费-行走产生热量的鞋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08-30 10:57

很多朋友都喜欢工作闲暇时间散散步,或者户外徒步健行,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益处多多,在此就不再赘述。但大家听说过通过行走发电吗,让小编带你了解一二。

近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者研究出一款可以利用行走产生能量的鞋子。据悉研究者利用“电湿效应”(一种物理化学现象,通过对导电液体加电,改变液体的浸润性,从而使得液体的形状也发生改变)的逆效应原理,通过改变导电液体的形状而发电。产生电能的多少取决于所用液体的多少,在40平方厘米的范围内放入1000滴导电液体其发电功率大约为10瓦。这些能量可以用来给各种电子设备充电。因为这种能量的来源十分便捷,当技术进一步成熟时,其前景不容忽视。

如果此项技术可成熟应用,日后我们行走在户外,岂不等于随身携带了一台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