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2011班夫山地电影节开启中国户外大家庭的狂欢

2011班夫山地电影节开启中国户外大家庭的狂欢

作者: 玄天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09-09 14:34

2011,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四站开启中国户外大家庭的年度狂欢

2011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第二届9月中旬正式开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四站全面启动一场中国户外的年度狂欢。在今年的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中,我们精心挑选了18部令人叹为观止的户外电影跟所有的观众一同分享。这些来自于全球顶级探险家、狂热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著名户外电影导演的作品,一定能给你的生活激起波澜。这是户外电影的魅力,也是户外运动的魅力,更是大自然的魅力。

从上个世纪的90年代中期,中国逐渐有了自己的户外、探险爱好者以来,在十几年的不断发展中,它博得了更多人的青睐,也从一个小众运动逐步转向到了生活方式的层面。无可否认,户外运动让人们感受到了与自然交汇的无限快乐,当我们的脚步涉足高山和海洋,当我们的身影追逐着日出和夕阳,旅途上一点一滴的记忆构成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把班夫山地电影节带进中国的主要原因,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有太多或者壮观、或者旖旎、或者如诗般的景色游历在我们生活之外。还有太多乐享于冒险和刺激的爱好者,不断的为了探索地球的奥秘,只身走进优美的风景深处,用胶片留下一段永恒的地球记忆。班夫山地电影节就是分享自然、分享探索的最好平台,你将在这里看到全球顶级的探险家、狂热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精湛纪录片导演和制作人用自己的视角,讲述的最令人震撼的地球故事。

为了让中国的观众,能够了解更多的户外运动类型,看到更美好的风景,在今年的影片选择中,除了有大家熟悉的滑雪攀岩、滑板等运动,我们还增加了更为小众的探洞、溪钓、长板等运动。所以,今年的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更加立体和多面,从雪山到海洋,从稻田到激流,从原始森林到地下王国,处处都有人类探索的身影,处处都是迥然不同的景色。

一如以往,今年我们还是给中国的户外纪录电影保留了一席之地,这不仅仅是自我展示,也是跟国外电影交流的绝好时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交流和沟通,能让更多有着电影梦想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拿起你们手中的摄影机,也到自然中去拍摄一段难忘的旅程,与世界分享。班夫山地电影节无疑是一场全世界的户外探险活动的盛大***,主办方英涛思华负责人钱海英女士希望通过这场盛会引进更多的优秀的户外纪录片,认识更多优秀的探险家。同时也希望能把中国的壮美的风光、探险家和户外电影输送到世界的舞台上,让中国的户外运动与世界保持同步。

不能不知道的“班夫山地电影节”

1976年,世界上的首次班夫山地电影节在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班夫国家公园举行。这个由著名的登山家JohnAmatt和ChicScott创意并发起的电影节,从此成为了一年一度世界户外爱好者的盛会。

班夫山地电影节每年11月的第一个周末都会如期在加拿大班夫公园举行,在一周的展映中,户外爱好者们将跟著名的探险家、户外纪录片导演和摄像共同观看探险、攀登、运动、山地文化以及自然环境等主题电影。在这个盛会中,世界知名的登山家、环保人士、作家、探险家、摄影家、制片人、旅游爱好者、自然爱好者都会发起研讨和交流活动,不断的推进了户外运动和户外纪录片的发展。

1986年,班夫把山地电影节推广到了全球,启动了世界巡回展映(BanffMountainFilmFestivalWorldTour)项目。截止到2010年,全球巡回展映的国家达到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电影类型也由探险类不断的扩张到了极限运动、自然探索和人文纪录等。

班夫山地电影节对于世界的户外爱好者、极限运动爱好者、探险家和环保者来说,是一次嘉年华的盛会,人们也把这场精彩的纪录片电影节誉为“户外电影的奥斯卡”。

班夫的心动礼

每场放映结束后,由神秘嘉宾为观众抽取奖品每位观众都有机会获得最高价值千元的大奖!

奖品来自:OutdoorResearch、TheNorthFace、kailasTECNICAOSPREYBerghausMontura、奥莱、华夏地理、全体育、户外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