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身兼四职 五旬单身妈妈Lynn Hill完成8b路线

身兼四职 五旬单身妈妈Lynn Hill完成8b路线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10-20 16:35

Lynn Hill ,1961年出生,上世纪80、90年代美国乃至全球最棒的女攀岩家,首位完成8b+路线的女性,也是全球首位free约塞美蒂船长峰( El Capitan)经典路线“诺思”(Nose)的攀岩者。如今已到天命之年Hill对攀岩热情却丝毫未减,9月间她在科罗拉多Rifle再次完攀一条8b路线-“活在恐惧之中”(“ Living in Fear”)。

1990年,29岁的Lynn完攀个人首条8b+路线,也成为全球首位成功挑战此难度的女性;1993年,她的攀岩事业达到巅峰状态--在约塞美蒂首攀800米长、难度达8b的诺思路线,为全球首例。而早在1989年Lynn在Buoux攀岩时不慎从20米高处跌落受重伤,凭借顽强毅力她积极康复治疗,1年后回到攀岩世界杯赛场,并捧得金牌。

现如今身为单身母亲的Lynn Hill为了生计同事兼职4份工作,但她仍抽时间攀岩,并成功拿下8b路线-“活在恐惧之中”(“ Living in Fear”)。

“我已经50岁了,所以想去尝试一些有难度的事情,” Hill说道,“这条路线(活在恐惧之中)暴露了我的缺点-因为你在攀爬中很难恢复体力。”

去年春天Hill来到Rifle首次尝试这条路线,今年秋季再次归来的她目标更加明确,9月14日她终于如愿以偿完成。

“我现在准备去爬更多的路线。我8岁的儿子Owen学校已经开学,所以我有多些时间来练习攀岩。”

“活在恐惧之中”路线之中有一个动态难点部分,Hill在此处失败过4次。“这个动态极具挑战性,既要有力量,又要精准,时间也要拿捏好,”她说,“但对我来讲最难点并不是这里,而是整条路线你很难找到放松和休息的机会。”

20多年前曾红点8b+路线的Hill现如今有了新目标-红点8c难度路线,即使她已经50岁。“船长峰的诺思路线难度有8b+,是我完成过的最大难度,但我还从没尝试过8c的路线。”

Hill说她现在的目标很明确,“我要维持生计,为自己攀岩,做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