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情迷Osprey第二季--那些冷门的O包轻量化精品

情迷Osprey第二季--那些冷门的O包轻量化精品

作者: 非舟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1-10-20 17:27

出差无事,住店,腐败,应酬,加上各种倒时差,夜不眠。一包烟,一瓶喜力,一盘花生,一台电脑。等待欧冠,满身惬意。

这样的生活总得找些事情做做的吖。于是脑子里有了盘点O包的念头。

说实话,“盘点”这个词,可能有些过重了,本人只是一名普通的O包粉丝,户外经历也没有太多亮点,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其实,行万里路更要读万卷书,这也是8264装备板块火热的原因。大家都喜欢对自己喜欢的装备,不喜欢的装备做一番点评,无论大小,不管粗细,虽然不乏争吵,更有谩骂。但是静下心来,回味百态,这只不过是一种分享生活的,点滴。

第一季里打着评点轻量化吸引眼球赚足噱头,虽然有很多个人的见解,但是难免苍白无力,几张官网图片,几番评头论足,看似专业,实际肤浅。本人并不是以一位专业的评测人员的角度去评测装备,这些仅仅是个人的想法,没有真人兽,大家说装13也好,炫耀也罢,我都一一笑纳。

爱它,就要大胆的说出来。装备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高低之见。本人一番拙见,望各位包涵,惭愧,惭愧。

好了,废话不多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三款背包,属于真正的轻量化系列,上一季里对比的小鹰,其实严格来说不属于轻量化系列背包,而魔爪,仅仅是O包对于轻量化背包的尝试之作。这一季的三款背包,绝对是O包里轻量化的代表作品,得奖无数,虽然在国内比较冷门,但是在欧美本土市场还是有很多簇拥的。上一季我也说了,关注度不高,不代表包本身不好。当然曾经有外貌协会会员打分说,今天这三款属于被枪毙款。当然,仅仅是他个人的意见。

这三款背包分别是:Stratos 云层 36L 以及Exos 飘逸 46L 和 Hornet 胡蜂 46L。

Stratos云层属于OSPREY定位的运动轻盈背包系列,有36L,34L,26L,24L 四款,为男性背包,女性的姊妹款为Sirrus 天狼星系列。其中34L和24L没有独立顶包,36L和26L有独立顶包,为方便与另两款包做横向对比,今天选择了云层的36L款。

Exos飘逸属于OSPREY定位的轻量透气系列,分别有58L,46L和34L 三款,为中性背包,不分性别。为方便与另外两款背包对比,今天选择了飘逸的46L款,这也是飘逸系列获奖数最多的一款。

Hornet 胡蜂同属于OSPREY定位的轻量透气系列,分别有46L,32L,24L,为中性背包,不分性别。其中24L无独立顶包设计,今天选择了46L与其他两款背包对比。

其中云层36L和飘逸46L均采用AIRSPEED空速背负,胡蜂属于只有背板没有背负(这是O包自己的说明,并非行业统一标准)

空速背负图解如下

关于空速背负的好坏,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看法,我只在O包里面做横向对比,不和其他品牌的背负比较。个人认为,单从轻量化指数来讲,空速背负还是不错的,当然依靠在肩带腰带背板上打孔和大量网眼以及采用更轻质的背板会让包的负重能力不高,外围仅仅依靠LIGHTWIRE铝管框架做支撑也是有利有弊,背负偏软弹性很大,但是透气性无疑得到了最大化提升。同样轻量化装备适合短线,长线和高强度徒步穿越,还是重装背包更有优势。

胡蜂属于只有背板无系统背负,这种设计在魔爪上也有采用,仁者见仁,我更愿意相信是因为OSPREY对背负系统的苛刻要求,毕竟胡蜂和魔爪单拿出去和同级别一般背包的背负比较,也是不会输的。不过弱点明显,长时间背着身体会不太舒服,我背魔爪44L经常遇到,而且对重量非常敏感,因为重量起来后背包和身体的贴合不够,抓地不牢,导致肩膀酸痛。不过一般短线及轻负重徒步或者旅游,都足矣胜任。

技术特点对比

再来看看三款包的技术特点:

首先是云层的特点

特点介绍:

1.肩带包。背包右侧的肩带上有个带拉链的封闭小包。跟魔爪的网眼套不同,带拉链可以保证里面的东东不会因为挤压或者运动过程意外掉落。这个地方放手机或者较小的相机都可以,相当方便,另外也能放烟加打火机或者一壶小酒,曾经见过有人在这个地方塞了一小瓶二锅头。。。。。。。瀑布汗。。。。

2.正面两侧的拉链系统。这个东西不用我在这里多费口舌去推荐了,主要是拿取东西方便。

3.整合防雨罩。这个也不用多说,绝对实惠的东东。避免单独采购O包防雨罩的银子损失。

再来看看飘逸46L的特点:

我对飘逸比较看好的地方在于它有着O包里非常受欢迎的登山杖随行外挂系统,亮骚必备。另外还有一些独特设计:

1.可拆卸顶包。和魔爪一样,飘逸有一根顶部压缩带子,不同的是魔爪的顶包不可拆卸。所以飘逸拆卸完顶包后可以依靠压缩带固定配合收缩绳使主包里的装备不至于轻易掉出来。在需要极限轻量化的时候,这个设计可以进一步减少背包自重,同时顶包另作他用。

2.登山杖随行外挂系统。想当一名潇洒的“剑”客吗?这个东东就不容错过了。其实十八班武艺那么多选择,大家还是偏偏喜欢练“剑”,我个人喜欢练醉银剑。

3.还是侧面拉链袋。方便拿取装备

最后看看胡蜂46L的技术特点

胡蜂虽然无系统背负,但是技术特点却不少:唯一不足的是没有自带防雨罩和登山杖随行系统。

1.顶包可拆卸。极限轻量化的选择,拆掉顶包后胡蜂的自重轻的令人发指。

2.侧面超大的网眼袋,这个地方可以直接塞帐杆进去,部分可伸缩的小巧登山杖也可以直接插进去。如果是我用,我决定在两边塞两条烟进去。。。。。

3.外置水袋仓/网眼肩带包:这两个设计属于添花的类型,当然网眼肩带包如果塞的东西过大,有可能在运动过程中蹦出来,放盒烟倒是没什么问题。放手机请小心。

• zwj880319 引用
    yunwuchang: 为什么看不到图呢
    是用ie内核的浏览器么 换goole或者火狐就没问题了

发表于:12-01 23:54

• 瞳影 引用
    云层能超越小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