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JanSport掘金中国户外用品市场 集中一二线城市

JanSport掘金中国户外用品市场 集中一二线城市

作者: 未知    来源: 国际金融报 2012-06-21 09:44
  野营、钓鱼攀岩登山,近年来,随着这些户外运动的兴起,与之相关的服饰装备等户外用品市场也逐渐成为商家掘金的新焦点。虽然相比于欧美等成熟市场,中国的户外用品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还是引得众多外资品牌加快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

日前,美国背包品牌JanSport借着2013年春季OutsideCollection背包新品发布会的机会,再次来到上海进行品牌推介。据悉,JanSport是VF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其销量已达世界第一。此次新品OutsideCollection的定位区别于以往Outdoor的定义,以城市生活为灵感的设计,对面向城市户外设计的箱包、手提包、露营背包等多功能组合进行了跨界定义。

“在中国的户外背包市场,JanSport约有20%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也排在整个亚洲市场的前三名。”JanSport品牌创始人之一SkipYowell在接受《国际金融报》独家专访时坦言,相比于欧美市场,中国户外产品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不过,Skip强调,中国市场潜力相当大,它是JanSport重要市场。“目前我们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商场都设有专柜,未来,随着二三线市场的逐渐成熟,我们会进一步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