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skins中国区总裁李志女女士谈品牌建设与发展

skins中国区总裁李志女女士谈品牌建设与发展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07-04 09:59
    SKINS中国区总裁李志女女士接收采访,对skins品牌,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并对铁三项运动的理解做了深入阐述,很有参考价值,分享如下:

skins品牌起源与发展

我们skins其实起源于澳大利亚,是一个梯度压缩功能性装备,现在总部设在瑞士,最早的起源是为了滑雪运动员准备的,主要是帮助他们滑雪的时候运动表现会更好,滑雪之后身体恢复会更快。之后通过工业化和商业化的运作,希望这个产品能够惠及到更多的运动爱好者。skins已经在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和欧洲很多个国家都有销售,成绩也非常好。skins在中国是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已经得到了很多运动爱好者的认可和青睐,在中国因为我们是一个是时间短,一个是我们是一个新的品牌,更加上我们skins代表的其实是一个新的品类,我们叫运动贴身层,在运动贴身层里面skins又是一个很顶级的科技梯度压缩科技的代表,作为一个功能性的品牌,就决定了我们在中国这个市场上对消费者要慢慢的培育和引导,让他们很精准的认识到我们产品的属性和功能性,让这个产品能够帮助提高他们的运动表现。所以我们现在的口碑和体验这种推广手段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方式,我们对skins的产品和对中国的这个市场都很有信心。

skins对铁三项运动的支持

skins其实是运动功能性装备的一个代表,因为是功能性的装备,我们希望看到给我们最大的成就感肯定是功能性的产品对这个运动员他的运动表现有所帮助,什么样的一项运动才能最好的诠释这个产品的功能呢,我们觉得铁三应该是最全面、最残酷。

对参与铁三项这项运动的人要求也是最高的,如果skins的功能装备产品能够让从事铁三这项运动的人体会到它的好处,对他的帮助,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功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么重视对铁三运动的支持。在全球范围内skins是ITU国际铁联铁三世界锦标赛的赞助商,是唯一指定的梯度压缩功能性装备的官方赞助伙伴,所以在过去ITU有悉尼站、马德里站、圣地亚哥站skins都有支持,目前国内人群比较小,比较窄众的,但是我们是看趋势,从事铁三的人越来越多,包括像党老师这样有带动性的人物、领军性的人物会积极的配合,也会让铁三整体的运动水平和参与人数都在提高。所以我们如果能够尽一臂之力,让中国的铁三爱好者也能够享受高科技产品、功能性产品给他的运动带来的好处,这是一个功能性品牌感到非常骄傲的事情。

谈体育产业大势与机遇

其实从宏观来讲,在目前来看,传统体育产业或者行业现在有一些萎缩,其实这也是,当一个事情有一些下所或者萎缩的时候,此起彼伏、此消彼涨的一个概念,肯定会有一些新的机会诞生。我们目前自己内部做行业分析的时候肯定是说,专业性的品牌或者品类肯定会要侵占传统体育或者是大众体育品牌的一些市场份额,当我们说这个的时候,其实不仅仅单纯指户外,包括整个运动领域,户外是其中的一项,但是整体的这个市场的盘子肯定会越来越大,因为运动也好、户外也好,其实是大家的一个生活方式,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品质的一种表现,所以这个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大,但是市场面临的是渠道细分、产品细分,因为这个受众都会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熟,选择的东西面临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所以市场越来越大,装备我们相信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细分,但是消费者会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熟,所以整体水平会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这个在未来肯定是有这个打算的,因为我们希望在国内,其实前面我也说了,我们在中国其实推广的不仅仅是skins这个品牌,我们在推广一个新的品类,就是运动贴身层,我们又是运动贴身层里面顶级的代表,就是梯度压缩。其实梯度压缩简单的来说,就是在离心脏越远的部位给你压力越强,增加血液循环。给他的帮助是,运动强度更大、运动时间更长、恢复时间越短,这个对任何运动都有帮助,无论骑行、铁三、球类、攀岩,只要能说到的任何活动都有帮助。

对赛事的赞助与合作

全球来讲,因为我们起源于澳大利亚,所以在澳大利亚我们对澳大利亚的传统比较强的赛事合作和赞助都比较多,橄榄球队、篮球队、自行车队都有合作,现在跟美国的自行车队也有合作,现在环法赛也有合作,也是skins支持的。skins因为是内穿,所以比赛过程中这种自然的曝光会比较多,因为是内穿服不是比赛服,铁三相对好一些。在中国因为我们是刚刚来到这个市场,我们相信这个市场是消费者也好、渠道来讲也好,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我们现在用的基本上是这种口碑、体验,我们希望只要我能触及到的一个潜在消费者,他就能够转换成我的消费者,这样转换率比较高。这个是跟这个品牌的功能性的属性其实是很有关系的,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传统体育品牌,我在那儿做一些广告、上一些电视,尽人皆知,即使我们做到了全国人民都尽人皆知了,我们也不会是一个大家都会使用的产品,所以我们做的是精准式传播和营销。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也会看在中国看看有没有更多像党琦老师这样有影响力的,在一个领域里有影响力的人物、意见领袖,我们也会加深这个合作。

skins的运动健身文化

这里面有一点惭愧,可能有很好的借口,工作和孩子都会很忙,但是只要一有时间还是希望走到户外跟大自然亲近一下,因为城市里的确这种压力和污染太严重了,哪怕为了基本的生活品质追求也还是希望走出去。因为好在是skins因为是一个功能性运动属性的公司,我身边的每一个员工其实他们都是不同方面的运动小明星,有爱骑行的、有打高尔夫的、有练长跑的、有练滑雪的,其实他们每周都在运动,他们也很喜欢这种状态,工作和生活让运动都在其中给他们贯穿起来,所以我们希望是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真的是严肃的运动一下,但是离铁三肯定还是有很大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