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珍贵影像 1975年中国登山队登珠峰都穿什么

珍贵影像 1975年中国登山队登珠峰都穿什么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01-10 17:52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日前,在本站《勇者先行》栏目第五期人物中,我国老一辈登山者夏伯渝老师与大家分享了1975年中国国家登山队攀登珠峰时的照片,我们一起看看在那个没有专业高山靴,没有专业高山羽绒服的年代,当时国内最顶尖的登山者们都用什么装备登珠峰:

1975年,当时只有20几岁的夏老师在珠峰大本营

他身穿一件看起来非常厚重的羽绒服,那个年代羽绒服在国内还是十分稀罕的物资。

王福洲(右,60年登顶珠峰,75年任中国登山队政委)在6500米为夏老(左)突击珠峰送行

看图中,王老在为夏老师调节绳索,当时他们好像还没有安全带,自制简易安全带方便挂绳索。

夏老师是1975年国家登山队珠峰攀登的突击队员之一 因遇大风受阻,在珠峰8600米高度上停留了2天3夜,下撤到7600米的夜晚,把睡袋让给队友冻掉双脚。

波兰登山家Artur Hajzer在回忆1987年安纳普尔纳冬攀的时也提到当时他们攀登设备的简陋,“攀登时我们也没有羽绒服,穿着塑胶鞋就上去了,而且还没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