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装备综合 我军部分野营装备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我军部分野营装备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作者:admin    2004-09-21 00:00
    据总后勤部建工研究所有关专家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军野营装备科技含量有了很大提高,有的装备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我军最新型的第四代帐篷——快速展式通用帐篷,结构新颖,能像折叠伞一样在5分钟内架设或撤收完毕,可全天候使用,性能可以与外军帐篷相媲美。95型卫生帐篷,篷内环境质量达到了医院外科手术室的设计要求,为及时地实施战场救护创造了条件。30KW移动电站,在防噪消声和语音压缩等30多处关键部位进行了改进设计,取得降噪技术的重大突破。信息编码与数据压缩、数据压缩与还原失真及多个处理器并行处理信息的关键技术,首次实现了电话“人机对话”操作及故障自诊断、自保护功能,从而大大提高了电站的隐蔽性和可操作性,不仅可满足部队的照明用电需求,还能满足通信、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医疗设备等各种通用场所的用电。野战供水车,能将任何江、河、湖、泊甚至严重污染的水,净化成符合国家标准的饮用水。

我军新一代野营装备具有功能齐全、体系完整、综合配套的特点。由野营帐篷、各种发电机组、各种燃油取暖器和野战供水车、贮水罐、运水罐构成的野营装备体系,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野营保障。

目前我军野营装备实现了通用化、系列化。野营住房有单人帐篷、班用帐篷,有卫生帐篷、指挥帐篷,有寒区帐篷、热区帐篷。发电装备有供连、排使用的便携照明发电机组,有供团、营使用的发电机组,还有供军、师使用的移动电站。取暖设备有供平原地区使用的“平原型”,也有供高原地区使用的“高原型”。供水装备基本实现取水、净化、贮存、运输的“一条龙”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