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极限户外运动成为赴澳新旅游的中国游客新宠

极限户外运动成为赴澳新旅游的中国游客新宠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3-12-02 14:51
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自然纯净的风光每年吸引着大量中国游客,近年来,他们的极限和户外运动也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项目之一。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丰富的自然地理条件使这两个国家成为极限和户外运动的天堂,蹦极、跳伞、潜水冲浪徒步,这里的极限运动项目涵盖海陆空三界,被极限运动爱好者视为与美景和恐惧零距离全接触的圣地。一些游客开始用坐热气球、荒野徒步取代逛街购物坐车吃饭。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阿拉匹力司山是公认的世界顶级攀岩区之一,漫长的海岸线还提供了潜水以及与鲨鱼同游的机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上有世界自然遗产摇篮山,这里绵延65公里的“跨大陆步道”被评为全球最佳徒步路线之一。

新西兰,这里是蹦极的发祥地,运动冒险的气氛更加浓厚。尽管收费不菲,但到访该国南岛的中国游客大多要去体验一生不可错过的高空跳伞。位于皇后镇的NZONE SKYDIVE公司是新西兰首家运营商业高空双人跳伞的公司,作为20多年跳伞界零事故安全记录的保有者享誉全球。公司中国业务负责人德瑞克说:“出乎我的意料,有很多来跳伞的中国游客,去年在这里跳伞的约2万名游客中,约10%来自中国,并且正以7%-8%的速度在增长。我们本以为亚洲游客对高空跳伞会比较保守,其实不然,上周我刚刚接待了来自北京的一对母子,小孩8岁。”

德瑞克说,来该公司跳伞的中国游客数量仅次于澳大利亚,而在整个新西兰的极限运动产业都能看到大量中国游客,这引起了新西兰旅游部门和各公司的高度重视。现在,NZONE SKYDIVE公司不仅专门聘请了来自武汉的姑娘李莉负责接待中国游客,还专门开通了中文微博,每年还数次前往中国大陆进行推广。

据统计,目前全球商业跳伞界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没有一起和跳伞本身有关,基本都是因为飞机故障,而这和后勤维护、保障有直接关系。因此建议中国游客一定要选择信誉好、有一定规模的跳伞公司。

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和新西兰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以跳伞、潜水和徒步为代表的极限运动正以惊人的速度吸引中国游客,这是当地旅游的一个全新卖点。他们准备在中国的推广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加入这些推广内容,目标客户群体是那些年纪三、四十岁的中青年富裕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