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铁丐---Fenix八大神山转山之旅--冈仁波齐

被藏传佛教、印度教、古耆那教、西藏原生苯教、苏丹红帽教同时认定为世界中心的冈仁波齐峰,海拔不过6638米,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它四面对称的金字塔形的威风和周围满是滑坡的山体异常不同,在去西藏阿里的路上,很容易就找到它。 印度的恒河、印度河上游都在此发源,最终汇入恒河的雅鲁藏布江,源头依旧在此。
在藏传佛教徒中历来就有马年转冈仁布钦,羊年转纳木错,猴年转杂日出,到直贡受破瓦(灵魂超度)的说法。如果在上述的年份里能够朝拜这些圣地,其功德就相当于常年的数倍。据说朝圣者到冈仁波齐转山一圈,可洗尽一生罪孽;转山十圈可在五百轮回中免下地狱之苦;转山百圈可在今生成佛升天;而在释加牟尼诞生的马年转山一圈,则可增加一轮十二倍的功德,相当于常年的十三圈。

沿着冈仁波齐脚下一圈的山路,是一条千百年来被无数朝圣者踩过的圣路,五大宗教的任何一个教徒,都以一生中能有机会围着冈仁波齐转一圈为荣,这条路也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徒步线路之一。因此每年5-10月大雪没有封山时,这里有大量来自我国西藏、印度、尼泊尔不丹的信徒前来朝圣,也有不少国外徒步爱好者和游客费尽周折前来一睹风采
铁丐---Fenix八大神山转山之旅--冈仁波齐

此次由Fenix手电赞助的藏区八大神山转山活动第一站冈仁波齐,六月梅里装备中,九月阿尼玛卿和尕朵觉沃神山两座山连穿,希望有兴趣者私信联系。
两座神山,三世轮回(青海阿尼玛卿,尕朵觉沃转山)

铁丐:微信tiegai2014   QQ:171141473
          新浪微博:丐帮帮主铁丐   腾讯:铁丐

• tonnyx

交通:  拉萨北郊客运站650元到阿里的大巴
攻略:行程1399公里到达塔尔钦下车从景区买门票150元进到塔尔钦找住宿休整适应高反,第二天上午九点吃完 早餐出发六小时到达止热寺海拔5050米住宿等候日照金山,晚上要是云彩多早上也可以拍到日照金山。第二天早上开始拔高600米到达卓玛拉山口休息大约两个--三个小时。一路下撤平缓到达塔尔钦休息。第二天找饭店老板联系大巴返回,也可去古格王朝拍摄。(以上速度是我个人速度)

神山外环不进寺庙49公里:塔尔钦-7km-大经幡阵--2.6km--曲古寺小桥--4.5km--马鞍石--2.3km--马头石-4.2km--希夏巴马宾馆-5.8km-卓玛拉山口--2.6-不动钉--2.4--密道出口-3km-茶馆--4.5km-仲哲普寺-6.2km--宗队-4km--塔尔钦镇

铁丐---Fenix八大神山转山之旅--冈仁波齐

特殊提示:进阿里要办理边防证,最好是在当地办好,拉萨办理可能要五十一个人还要交押金1000--3000元,沿途检查站很多别有能逃的思想。

• 流浪狼 圣山脚下 虔诚的祈祷 当阳光普照 岁月更迭时 那份执着 便是哥的追求 2014-4-16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