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水光山色仙境开 ---- 我们找寻传说中的玉龙

"暮色中的群山,由我逐一坐稳,梵音 白云 梦痕 静修止 动修观

止与观之间 佛意绵绵,我在此梦游 刹那间 便是千年万年"

——仓央嘉措

-题记-

出游背景

人一生总需要几次冲动,为那奋不顾身的爱情和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希望你没有太多的知难而退,没有身边琐碎的牵绊,没有犹犹豫豫的思索,准备好行囊,上路吧!

幸知指南针筹备穿越仙米找寻传说中的玉龙瀑布之行,对此早有诡诞之心的我果断,加入其中…打破有序而单调城市生活的束缚,在自由奔放的西部旅程中体验人生,释放情怀,增强兄弟姐妹感情,装文艺,劈情操…

★ 前期准备:

仙米森林公园是青海省面积最大的林区,我们这次选择仙米林场众多峡谷中的两条,既玉龙沟和拉扎沟,寻找传说中的玉龙瀑布和拉扎海。

玉龙瀑布位于公园中部拉扎海的玉龙瀑布如一条从天飘落的哈达,跌落在苍山翠岭之间。

悬空直下的飞瀑,直泻河畔,形成了“素色喷成三伏雪,余波流出万年溪”的奇景,在冬季整条冰瀑被冰封成一条沉睡的巨银龙。

详细行程:

04月13日早6
:20集合出发
04月13日早7:00互助早饭
8:50开始穿越,途中午餐

20:30到达终点
23:30返回西宁

春天   不仅仅是告别了萧瑟与寒冷,万物的发芽,带来的新生希望。看着满眼的绿和粉嫩,不禁让人暗暗下决心要努力过好这崭新的一年。于是我们16人选择在这个春天——去穿越仙米找寻传说中的玉龙瀑布用满眼的芬芳来开启2014。

感谢沿途小伙伴们,一路上有你们,阿涛.四久.老虎.兔子.青海湖.冰.青山翠谷.高原郎子. 儿.007.小鲍.柳儿.舍得.传说.凡平.榕树.

感谢帖子里所有提供照片素材和宝贵意见的亲们,谢谢你们对上路新驴的顶力,也欢迎各驴友来我们大美青海!

周六早晨6.50西宁集合。车上的伙伴们一路吃喝,一路唠嗑,一路酣睡,沿途互助吃的给力加蛋牛肉面也是力挺我们走下18公里山路的宝粮,

车很顺利到达山地,装备完毕,天光云影踏着朝阳我们进山了......

每一株白桦被这朝阳的一抹金光是印耀的似在画中游

走在山里阳光变得明媚,呼吸变得舒畅,步伐变得轻快

走完了山路,开始踏河道前行,安静的时候可以听到脚底冰面下水流奔腾的声音

水光山色仙境开 ----    我们找寻传说中的玉龙

登山线路从仙米拉扎口附近出发(2500米),沿拉扎沟,翻越垭口(3750米)后,沿玉龙沟下撤,到达固固乡。全程行程18公里上升1250米,预计9个小时。出发点海拔2500米,最高处海拔3630米。

路漫漫其修远兮,趟了河,饿了肚,晒了骄阳...
这条藏匿在深山的大龙开始露出了他庞大身躯的一角!

确有“草木之花多五出,度雪花六出”的说法。.

如此美轮美奂的冰花让我不禁想起《冰雪奇缘》
北欧王国Arendelle公主能够创造冰雪的魔法

一路上有你们——

水光山色仙境开 ----    我们找寻传说中的玉龙

冰瀑是由于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而形成的。气温骤降时,夏日里泉水叮咚的山谷中,却点缀着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往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更有宽阔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亲自来一回就不可能领略到它的风采。不说冰瀑河道因季节、气候的不同会呈现出不同的姿态,即使是同来的人群中,面对它,都会在内心深处激荡起各不相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