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四川

亚丁行线路及里程

时间:2014年7月12日---7月22日,计11天。
人员:浪中欢(1号)\天空(2号)\逍遥风(3号)\蓝色的空气(4号)
线路:第一天:江安---乐山---雅安---天全                                         410K
   第二天:天全---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                          300K
          第三天:雅江---理塘---稻城                                                   280K
          第四天:稻城--香格里拉镇                                                    75K
          第五天:香格里拉镇(游亚丁)
          第六天:香格里拉镇---俄初山村---浪都---格咱---普朗            220K
          第七天:普朗--格咱---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丽江             260K
         第八天: 丽江古城游
         第九天:丽江---永胜---攀枝花西区                                        260K
         第十天:西区---会东---巧家---鲁甸---昭通                             400K
         第11天:昭通--大关---盐津---筠连---长宁---江安                   290K
合计行程:2500公里
备注:逍遥风由于摩托车的原因于第六天开始由原路返回。并于7月19日夜平安到家。浪中欢由于摩托车的原因,第十天住鲁甸,第11天夜10:30分左右平安回家。
游览的主要景点为:1、亚丁。2、虎跳峡。3、丽江古城。

蓝色DE空气 发表于 2014-7-30 15:44 亚丁行线路及里程 时间:2014年7月12日---7月22日,计11天。人员:浪中欢(1号)\天空(2号)\逍遥风 ... ...

亚丁行第一天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还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摩旅的向往。
        有人说,爱上摩旅,是因为喜欢追逐名山丽景。其实不然,我爱上摩旅,也许仅仅是因为喜欢流浪和漂泊,为千山万水的历练,为风餐露宿的痛快。或许,仅仅为的就是喜欢。就像林徽因所说的,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清晨5点的江安,中雨,根本没有停的迹象。无他,收拾行装,发呆。然后下楼绑车,出发。风已经等在桥头,然后天空,然后浪中欢,然后出发。
    刘家镇早餐,阵雨;乐山午餐,天晴。槽渔滩依旧,雅安丽日。天全,老地方住宿。

亚丁行第二天(天全-雅江)

兴趣,兴之所至。是动力,是方向。明知前路会坎坷,会荆棘丛生,也会毅然而决然!!真正喜欢摩旅的人应该是这样吧!严格意义上我还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摩旅人,只是有点2B,有点淡淡的喜欢而已。但这并不能影响我每年都产生想出去跑跑的冲动,并不影响我去追逐那种痛并快乐着的感受。

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生。
    从天全翻二郎山开始,骑自行车进藏的人络绎不绝,其中还有不少徒步的人。
    天全出去有近40K的烂路,骑了近2个小时。在颠簸和湿滑的烂路上需要极其的小心。一路全是涂满年轻色彩的骑自行车进藏的人,几个,十几个一群,沿路都是。天气和好,丽日、蓝天、白云轮廓清晰,纤毫毕现,壮美异常。翻过二郎,观大渡河谷;下到泸定,思铁索飞夺;一路康定,跑马溜溜。午饭,小憩。
    正午的康定,没有情歌,只有火样的热情,炫目的阳光。到达折多山山顶时,天阴,大雾。红尘男女者众,红衣绿裙,POSS在4298旁,闪现在金幡彩带间。一路而下新都桥,没见到摄影家的天堂,只见到漫天的尘土,零星之雨时落时停。
     出新都桥,天幕灰色,空气中的水气愈来愈浓,我们将迎来一场大雨的洗礼。果不,刚翻高尔寺山不仅,大而冷的雨填满了目之所及的空间。车行在超烂的318,淋着冰冷的大雨,起伏着、颠簸着。一路上还有不少骑自行车的,估计昨夜住新都桥。自行车翻越高尔寺需要极大的毅力,需要有一种把吃苦受罪当成乐事的精神,需要有一种能够犯得起贱的勇气。在山顶与天空休息时,还遇见一个自行车独行西藏的人,我帮他和天空合影一张,作为我臣服的纪念。
    是夜,大雨,8:00到雅江。

大美亚丁-------2014暑期摩游

亚丁行第三天(雅江~~稻城) 今日路线:雅江~~理塘~~稻城
        天气:寒风冷雨的一天
       早晨,雅江大雨。出门油路20k左右开始烂路,高原,大雨,盘山小道。一直到剪子湾垭口,烂路下山,大雨随行。全程烂路近20k,用时1小时有余。
       跑车的感觉就一个字:冷。知道冷,早晨的穿着是这样的,贴身超厚保暖服+紧身毛衣+外套+厚雨衣,下穿秋裤+牛仔裤+雨裤,两双线袜,一厚一薄,高帮雨靴。够可以吧!
       大雨翻剪子湾山,卡拉子山。手套完全透湿,手僵,双臂寒战。由于头盔玻璃磨旧,视线极差,只好揭开面罩,迎接冰雨入脸,导致清鼻经常过河。一天的大雨,雨衣有点点兜水,使毛衣和牛仔裤有点润湿,感觉不爽。
        中午稻城午饭,四碗面食,20元一碗。分量相当于家乡2两面,且味道相当的一般。
        饭前,风和浪中欢检修车辆。风发现前刹已经完全丧失,加刹车油,并带一瓶上路。浪中欢换机油,调链条。
        饭后上路不久,大雨来临,直到稻城仍然未停。手浸泡在冰雨中,麻木而痛。一个人领先而跑,中途毫无躲雨休息之处。直到跑了80k后,才在一稍微大一点的树下,躲了一小会儿雨,抖抖索索点燃一支烟,提一下精神。
        5点不到到达稻城,车停在街面上,高大威继续挑战着冷雨寒风。我孤独一人,坐在街沿口,收拾着路人茫然不解的目光,甚或有那么一点点的同情。虽然我知道我不需要,但心中仍感温暖。
       手机短信报平安。昨日住雅江时,当地人告诉我们,这儿屏蔽了短信,不能联网。联网玩手机,照了两张相。40分钟后浪中欢到达,1小时后风和天空到达。
      大雨中找住,停车,吃饭。饭后打的泡温泉。一天的冷雨寒风,伤痛疲惫被一池温泉融化。
      再打的回到住处时,门外大雨如注,明天的行程只有75k,老天眷顾吧!!

亚丁行第四天(稻城--香格里拉镇)

念一个地方,才会背上行囊。纵山高路远,前途坎坷,也会义无反顾 。去亚丁,朝拜三座神山,是给自己的承诺。只有前行,只有到达,才能收回早已到达那儿的念想。我们总喜欢去验证别人对我们许下的诺言,而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去验证自己给自己许下的诺言。
    今日的雨小了很多,且时落时停。翻波瓦山大雾,风的车子明显感到动力不足,1档只有不到20K的时速。出稻城,色拉乡万亩青杨;赤土河谷杜鹃花海;仲堆乡青稞金黄。
    今日骑车手不僵了,但脚僵。其实今天出门气温比昨天还低,只是我对一双干爽厚实的棉手套进行了防水处理。中午时分就到达了香格里拉镇,雨渐渐停了,天色明亮了起来。下午徒步游香格里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