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双层自立帐的选择:MHW、TNF、Nemo孰优孰劣

双层自立帐的选择:MHW、TNF、Nemo孰优孰劣

作者: 静星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09-01 10:41
以下文章主要是对几款高端帐篷的评测,来自网友静星的译文,在此表示感谢。

作者是一个资深的户外人士以及首席设计师,本次测评的帐篷主要有:

1、Mountain Hardwear Mega UL 1
2、Mountain Hardwear Mega UL 2
3、The North Face Mica FL 1
4、The North Face Mica FL 2
5、NEMO Equipment Obi 2P

这几款帐篷是作者在加利福尼亚的历经几个暴雨与暴风雪中测试的,当然这几款帐篷也经历了 Red Rocks Nevada的沙漠环境的侵袭,以下就是我在这数日来体验的心得:

第一款帐篷:Mountain Hardwear Mega UL 1

这是一款单人超轻自立帐,用DAC的NSL帐杆,以及超轻材料:帐底30D,外帐10D。这些超轻材料已达到兼具功能性以及持久性的极限。打包重量是,0.98KG。

1、帐杆
(1)优点:应用DAC,NSL系列帐杆,帐杆轻便强壮,装上取下都很方便。
(2)缺点:此处无缺点,表现完美。

2、外帐
(1)优点:外帐为防撕裂尼龙布,接缝处全封闭压胶。应用非常强悍的10D抗撕裂尼龙布。
(2)缺点:没有窗户。

3、帐篷主体
(1)优点:帐底的30D抗撕裂尼龙布,比我想象中的要强悍。

4、细节部分
(1)优点:帐篷的配件几乎都是很轻便的,帐篷的扣具都是超轻的,性能卓越。
(2)见图:中间貌似可以多加一个扣子

5、面积(静星自己计算)门厅:0.40平方帐底面积:1.46平方总面积:1.86平方面积重量比:1.898(外国计算帐篷方法,有用重量面积比的,我是觉得用面积比重量会更科学。表示,1千克的重量为你提供多少睡眠面积。空间由于构造不同,实在没法对比。

6、评级:五星The Mountain Hardwear Mega UL 1是一款非常棒的帐篷,足够大,防水性强,有一些精妙的小设计配件,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却超越了市面上其他的超轻帐。

第二款帐篷:Mountain Hardwear Mega UL2

这是一款单人超轻自立帐,用DAC的NSL帐杆,以及超轻材料:帐底30D,外帐10D。这些超轻材料已达到兼具功能性以及持久性的极限。打包重量是,1.1KG。

占地面积:2.5平方面积重量比:2.27

第三款帐篷:The North Face Mica FL 1

这是一款一人超轻半自立帐篷。帐篷采用DAC的NSL8.5mm帐杆。尼龙图层抗撕裂布,0.89KG。

1、帐杆
(1)优点:应用DAC,NSL系列帐杆,且也用一个“Swivel”扣连接横挑杆。
(2)缺点:半自立的帐篷脚部使得在大风中搭建这个帐篷有点困难。

2、外帐
(1)优点:官方数据写的是“lightweight coated ripstop”即只给出轻便图层抗撕裂布,而并没有给出这个具体是多少D的布料,但是我认为应该是40D尼龙6的涂硅面料,防水指数1200.帐底应该是70D尼龙6的塔夫绸(taffeta),防水指数3000.
(2)缺点:无

3、帐篷主体
(1)优点:70D帐底
(2)缺点:70D帐底对于一款超轻帐篷来说是有点沉了。

4、小细节聚碳酸酯的DAC“ball caps”“twist clips”“swivel” hub都值得信赖。

5、面积:2.035平方米长:228;宽76;高99面积重量比:2.29

6、评分:四星
The North Face Mica FL 1 是一款很棒的帐篷并且价格不贵。暴风雨中几乎没有雨滴渗入帐篷。但是在风中有点不是很稳定。可能是由于内部空间以及占地,所以这款帐篷是0.89KG,这是一款非常棒的充满设计感的帐篷。

第四款帐篷:The North Face Mica FL 2

这是一款一人超轻半自立帐篷。帐篷采用DAC的NSL8.5mm帐杆。尼龙图层抗撕裂布,1.34KG。

面积:长:228;宽:127;高:99。双门占地面积:4.487平方米。
面积重量比:3.348.

这款帐篷:因为是半自立帐篷,在风中会有点不稳定,尤其是在风中搭建会有点困难。但是空间还是不错的。

第五款帐篷:Nemo Equipment Obi 1

这款Nemo的帐篷时单人自立帐,DAC的NSL帐杆,两个门,两个门厅。1.13kg.

1、帐杆8.5mm的DAC帐杆,只有一个铝制关节链接,没有撑杆。

2、外帐20D尼龙抗撕裂布,看起来很实在。Nemo官方没有给出防水指数,看起来应该是2000.

3、帐篷主体(1)优点:30D抗撕裂尼龙布,Nemo同样也没有给我防雨指数,但是我猜应该是3000(2)缺点:底部厚涂层会降低本身的抗撕裂程度,帐篷的尺寸很好,但是由于没有横挑杆,会有点浪费内部空间。

4、配件(1)优点:小配件都是DAC的东西。(2)缺点:大多数的生产商,他们可以从DAC那里得到小配件,扣子、标有DAC logo的标签等。我对DAC的品质很信赖,但是发现Jake’s Foot有点略显笨拙,不能从多个角度去操作。

5、面积长:221;宽:99;高:102.占地面积:2.787平方米面积重量比:2.466

6、Nemo的这款是个很轻巧的帐篷,功能性很好。这款帐篷的帐篷材料与帐杆是可以分开的。帐篷的重量不错。在暴风雨中的考验下,帐内都是很干燥的。

第六款帐篷:Nemo Equipment Obi 2

这款Nemo的帐篷时双人自立帐,DAC的NSL帐杆,两个门,两个门厅。1.6kg

1、帐杆

2、面积长:213;宽:127;高:107占地面积:4.18平方米面积重量比:2.613

总结:这几款帐篷在这几日测试的大雨、冰雹、大雪中表现的都是非常优秀的。这几款中没有差的帐篷。当然,我给Mountain Hardwear Super Mega UL五星的原因是其中应用了一些新的科技与专利。The North Face Mica 系列也是不错的,很好地平衡了其价格、重量以及耐用性。空间是很宽敞的。The Nemo Obi 系列是这些中最耐用的,但是也是空间感最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