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蜜月!夫妻档 重装无向导探索高海拔新路线——措琼沟-羊拱沟-文波沟穿越!

有人的蜜月在马代,
有人的蜜月在三亚
有人的蜜月在丽江
有人的蜜月在。。。。
我们的蜜月在高海拔山区穿越路上累成狗。。。。

(原创,未经许可,不能转载)

大家好。。。我已经快一年没发帖了。。。。。。都木有人记得我了,其实就是那个传说中的伍佰 = =!

这次的搭档是我的老公文章,呃,说错了,是鹏哥儿,主要是他们俩长得太像

九月,我终于请到了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婚假

婚假当然要和老公一起了,虽然他从来没上过高原,虽然他从来没重装徒步过,虽然他看上去那么。。。好身材!

结果鹏哥儿果真木有让我失望,简直就是天生的户外选手嘛

关于伍佰。。。

转康南醉美雪山 寻无人涉足海子 赏玉带婉转河谷!徜徉格聂最最精华美景~ 444楼完结

• coolper
  • 要色

这次穿越的路线是我设计的,一个全新的路线,当然原计划不完全如图,之前在网上找了N个月也没找到多少有用的资料,唯一一位描述过上世纪60年代羊拱海风光的测绘老前辈周文超先生,已于2012年辞世。。。

所以,出发前,我心里还是忐忑的,只能到时候一切随机应变了

而鹏哥儿完全是处于热情满格、理智为负的状态,可能是太相信我了吧,哈哈,有这样的老公真心不错,只要我一声号令,立马赴汤蹈火

路线如下图

绿色:坐车
红色:重装徒步
蓝色:骑马

虽然看上去红色只有那么短一点,大概是20公里路,结果我们走了一个整天+两个大半天!
路况特差,应该不能叫路,大多地方是无路迹可寻的。。。
全是冰川遗迹那种大乱石坡、沼泽地、齐腰的灌木丛、遮天蔽日的杜鹃林。。。。另外天气有不太好,经常下雨,晚上还电闪雷鸣,在4350米处扎营,感觉闪电就是眼前一样。。

流水帐开始了:

9号:我们俩背着情侣包,身穿情侣服,从泸州出发了。。。当然是先到成都,然后乘坐第二天一早去黑水县的班车。

10号:
11:30的班车,下午6点到黑水县城。。。
之前看天气预报全是各种雨,但深信天气预报对高原来说各种不准,果然没错,黑水阳光明媚啊

11号

本来原计划是今天上午坐班车到壤口,然后包车进山的,结果。。。。

奶子沟塌方了,还压了几辆车在山沟里,于是,在这里堵车堵到下午5点!。。。

到壤口乡时,天已擦黑,今晚只好在壤口扎营了

12号

早上出帐篷一看,天气不好不坏,没下雨已经很不错了,可是满天的厚云还是让我有点担心。。。。

这块儿草地扎帐篷不错,很平很舒服。。。就是两三百米外的公路上来来往往的大货车有点吵

收拾好装备,走回壤口丁字路口,吃早饭,找车子。。。

这是什么菌?面包菌吗

找车子比想象中顺利,我们昨晚和今早都在同一家新开张的兰州拉面馆吃的饭

店老板有一辆轿车,得知我们要包车,主动提出愿意送我们,虽然我一再强调那边可能有一段路比较烂,轿车可能过不了,他还是信心满满的说没问题。。。

结果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进入措琼沟以后,路况越来越差

路上经常有牧民设置的栅栏,,,经常要下车开门

走到离公路尽头还有5公里左右的地方,司机老板受不了这烂路了,让我们下车自己走,尽管我们提出加钱,他也不愿意。。。没办法,只好自己走了

老公体力比我好多了,每次在我呼哧呼哧喘气休息的时候,他总是能活蹦乱跳。。。让人有种想揍他的冲动。。。。。。

知道他在干啥不,在向累得要死的我深情献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