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骑行风靡 海外品牌关注中国大陆自行车市场

骑行风靡 海外品牌关注中国大陆自行车市场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0-19 15:48
近年来,伴随着全国各地一场场自行车赛事的举行,自行车已逐渐从过去的代步工具变身为时尚运动工具,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令人振奋的骑行市场。最近两年,不仅本土品牌开始试水该领域,更多海外品牌开始进入大陆。

亚塔骑ATTAQUE

亚塔骑ATTAQUE由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次子魏宏帆创立,是台湾第一家综合自行车渠道品牌。成立不到一年,已在台湾、大陆及马来西亚三地成功拓展超过200家销售网点,并已确定进驻泰国韩国日本等地,预计年底可达250家的门店规模。而在中国大陆市场,亚塔骑的扩张更为迅速。7月26日,其中国大陆首家门店在河北石家庄开业,初步锁定华北(河北/北京)、华东(江苏/山东/上海)、以及华南(广州/福建)等地进行扩展,然后从河北、北京、深圳、昆山到河南南阳,一路由北往南再往东,陆续拓展业务版图。根据其官网,目前已在中国大陆8省市共开店52家。此外,亚塔骑已经与一大批一线知名品牌进行战略合作,定位综合渠道,覆盖高中低端。

诺客NORCO

加拿大诺客NORCO自行车公司在北京开设中国第一家NORCO诺客单车高级体验中心。这家将占地1000平方米的诺客高级体验中心,专注于让喜欢山地、公路自行车和城市自行车的顾客有一个全新的单车认识和体验。新模式的创新对加拿大诺客而言是全新经营模式,也是诺客在北美之外的首次尝试。对于进入中国市场而言,这一举动是至关重要的战略行动。

诺客自行车总裁约翰·威廉姆斯希望中国NORCO团队凭借对自行车行业的满腔热情、丰富的业务经验以及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将帮助品牌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对于加拿大诺客自行车而言,中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全新市场。

布朗普顿

布朗普顿自行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店于2012年开张,销售的自行车价格为700英镑(1英镑约合10.3元人民币)。布朗普顿的常务董事威廉·巴特勒—亚当斯说:“在你进入新兴经济体时,你会面对这样一个传统,即穷人骑自行车,富人开车。我的感觉是,在这些国家,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增强了,而且回归自行车的全球运动发展非常快。”

此外,在埃文河畔的车间中手工打造老式自行车的英国最老的帕什利自行车公司正在洽谈进入中国大陆的事宜。帕什利的总经理阿德里安·威廉斯说:“潜在的中国消费者向我们提出了进入中国的大量请求。我们很兴奋,但我们希望把事情做对,确保我们有能力对市场做出充分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