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苦守一年成效甚微 部分本土品牌欲退出骑行市场

苦守一年成效甚微 部分本土品牌欲退出骑行市场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0-22 09:02
中国户外运动市场正在急剧增长,骑行运动作为其中一个分支,同样飞速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骑行装备或是传统户外品牌细分后的一个重要品类,本土户外用品品牌也曾考虑以此为突破点,不过在经过一年多的尝试之后,本土户外却发现这条路有点难走。

“这个骑行系列收了,不做了。”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余海泉语气平淡带着些许痛惜,与去年那份壮志豪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在去年同一时间举行的2014年春夏订货会上,狮牌户外宣布,公司将于2014年专门推出一组骑行系列。为能顺利进入骑行装备行业,公司还联合国际专业开发团队,进行系列产品的开发,并同时成立一支专属骑行队,这只骑行队由开发师、专业骑行运动员和一些骑友组成,对开发出来的骑行系列进行试穿体验,并且提交产品体验报告,进行各方面改良,最终打样量产。

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余海泉表示,“在产品开发出来,配送到终端网点后,我们发现,我们的渠道大多数处于商场户外专区,而骑行装备的购买渠道几乎集中在骑行俱乐部,商场里根本卖不动我们的骑行装备,再则,我们的终端网点大多数集中在二、三城市,如今,骑行运动市场风靡主要都还集中在一线城市,要在狮牌户外原有的市场培育这一部分消费群体,都需要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精力。”

另一方面,原有户外用品市场的低迷使得狮牌户外不得不将更多精力放在已有的领域中。

“我们已经无暇顾及新品类的拓展了,虽然骑行系列作为综合性户外品牌定位中或不可缺的产品系列,但是如果近期无法带动销量和利润的增长,那么,我们不如回归自己的拳头产品系列开发。”狮牌户外董事长许荣盛说。

狮牌户外不是个例,本土天伦天圣弗莱等试图发力骑行市场的户外品牌都遭遇了这种窘境。 “本土户外品牌给自己的定位基本上都是综合性大众户外品牌,作为细分偏冷的骑行市场,其装备专业度的要求甚高,其开发设计和渠道拓展都需要公司另起炉灶,才能有所起色,这对短时间内的品牌整体运营提升帮助不大。”天伦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腾达一言直击要害,不如,趁着现在投入不是很大的时候,及时刹车收手,把这些费用花到公司运营的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