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有您同行的远方,就是天堂---记2014.10.1新疆玛纳斯河穿越

只因惦记着你
我才顺着南来的风
沿着翅翼的记忆昼夜兼程
乘着月夜和星光 越过山川湖泊
一点点向你靠近

活动约伴贴: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1082475,0,0,1.html
领队自渡居士作业贴: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1108842,0,0,0.html

题记:我多想能穿越一个又一个的岁月,没有疲惫的,一直走下去。

那年秋,曾有一个飞杨起来的梦,如同裙摆张杨着那抹艳,却因诸多原因而一再的搁浅。
直至这个秋,所有的一切,在我眼里,繁盛的展现。
当一切都曲终人散,一切都繁华落地,一切又都随着回归的心,落入都市的繁华里,留下沉甸甸的记忆。
就像阳光下的树影,轻轻摇动便洒落一地,转身想去触摸,却发现拾不起任何。

玛纳斯河这四个字纠结于心已有几年,曾经以为从此搁浅了的终究变成了现实。
在此,要感谢前人的攻略,居士的组队,队友的参予,老天爷的眷顾以及一路上同伴们的包容和照顾。
而今,玛纳斯河在我心里只剩下四个字和那些定格的照片,沉甸的记忆而已。
所以,直至出发前的那一天收拾行李时,也一点儿不觉激动。
后来我在想,若你能一直是我心底那片广袤的蓝该多好,不用记得也不用忘记。

从前,在崭新的一年刚开始,都会早早的给自己拟定很多崭新的计划,短期的或长久的,并一字一句认真记在日记里。
然后,逐个去一一实现。
岁月依然轮回着春秋冬夏。
而今,当再次审视自己的时候,却显得那么的无力,很多东西其实都需要重新拾起。
当无数短促零散的片段像昙花一样开了又败,出发,这份坚持依旧摇摇欲坠的悬挂在自己的坚持里,像迷藏般的指引着我向前的步伐。

玛纳斯河这个行程也是在多个预先计划的行程都夭折后才决定去走的。
一早打算今年九月上宁峰,顺道走走西藏的线,宁峰夭折后便取消了顺道走走西藏的线的计划。
后来曾分别想跟磨房多个队的行程,但似乎为时已晚,多个意向中的队都已召集齐人员。
再和居士改找四川云南的线,都没找到真正想要去走的线。
居士再次产生了去走玛纳斯河的念头,于是居士计划发贴约伴,而我有幸被居士收下再次同行。

新疆于我,一切趋于曾经来过,一切又好似未曾来过。
吸引我的不止是那里的风景,那里的一切,还有一路有你们同行。

喀腊哈依特达坂

山北小蜜蜂 发表于 2014-10-30 21:34 只因惦记着你我才顺着南来的风沿着翅翼的记忆昼夜兼程 ...

呼斯台河谷胡杨林

且腾达坂

诺尔湖

全家福:
左起:小哥、自渡居士、山北小蜜蜂、小锥、julimain行键)、贤岭松风(千里)

Day 1   9月26   广州---乌市

飞乌市的飞机似乎永远的不准时,在晚点近三小时后,我,行健,小锥三人于凌晨两点多终于到达乌市汇合前一天到达的居士和千里,同行的小哥却因误机几分钟终究没能搭上原定的飞机,被迫改乘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原定的计划往后延迟了半天。

Day 2 -3  9月27-28日  乌市---宁家河

27日中午,喜迎迟到的小哥后搭乘大巴前往宁家河,都说在新疆是汽车比火车快,而这次我们却遇上的堵车,所以被迫在中途石河子县住了一晚,于28日清晨正式出发宁家河采石场开始徙步。

等待小哥中的同伴们。

闲来无事个个玩手机。

进宁家河采石场的路不大好走,小面的司机看前路路况不大好,便在一个能调头的地方放下我们。
我们便开始了基乎一整天的与基耕路的亲蜜接触中。

天气还算不错,虽觉有些闷,但热情高涨。

路过古栈道。

路过古城墙。

路过塔松林。

路过骏马群。

淌过小河。
一路的基耕路,让人走起来觉得烦闷,风景较为简单。河床里忽然出现几棵色彩艳丽的小树点缀着灿烂。

基耕路弯弯。。。

秋意正浓。

一直深爱这金灿灿的秋。

边走边色的行键,让我真正的见识了比我还能按快门的人。

定格,只是以此来作为我们对时间对这场行走的纪念。

很是兴奋的行键。

越往里走,天气开始越来越差,雾气也开始厚重起来。

有桥可过,那就是是幸福。

千里笑容满面的继续在基耕路上行走。

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脱鞋踩水,再次从此岸到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