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专访:EOG秘书长Mark Held先生及会长Rolfschmid

作者: ISPO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1-16 09:42
在今年10月份举办的欧洲户外年会(EuropeanOutdoorSummit,简称EOS)上,来自欧洲约150家户外品牌商及零售商围绕着“城市户外”等主题共同探讨未来行业新趋势。借此良机,EOG秘书长MarkHeld先生,以及EOG主席、Mammut猛犸象)全球首席执行官RolfSchmid先生接受了媒体独家采访,针对中国同行所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权威回应。

Q1:怎样看待欧洲夏季运动的发展趋势?

MarkHeld:如今,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生活方式,户外产品已经不再仅仅是关于攀岩或者其他一些比较惊险刺激的运动,它包含了更多元化的运动项目。当今,户外运动已经较以往更渗透至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被更多大众所接受所喜爱。我认为过去对户外运动的理解已经逐步发生了转变。昨天我在峰会上听说城市运动将会作为之后的主流趋势,户外运动毫无疑问将是这个趋势的主流。

RolfSchmid:我认为未来趋势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城市化的户外运动,特别是针对一些年轻人,他们没有时间或者足够的金钱离开城市去更专业的地方做户外运动,所以他们更倾向选择在城市里参与他们感兴趣的户外运动。这也带给我们新的启发,是否可以在城市里多开展一些户外运动。我有信心地认为,这将会是未来夏季运动行业的主流趋势。

Q2:EOG如何看待中国户外运动品牌

MarkHeld:放眼全球,户外运动在有些国家成长非常快,但亚洲市场相对于欧洲市场而言还是比较年轻的。在亚洲,也有一批很优秀的新兴户外品牌,他们想要进入欧洲这个市场,所以EOG可以帮助他们进入欧洲市场,我们会帮助他们了解整个户外市场的运作模式,让他们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欧洲市场与中国市场的差别,这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制定准确的市场战略。

RolfSchmid:对EOG而言,我们不仅致力于帮助EOG成员开辟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同时也积极尝试为更多中国零售商或品牌打入欧洲市场提供机遇和平台。基于此,我们会提供给中国零售商和品牌更多帮助,让他们更充分地了解欧洲市场,以便更快速更便捷地进入欧洲市场。

Q3:EOG与ISPO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会为中国户外运动行业带来哪些好处?

MarkHeld:ISPO为我们提供一个与中国零售商和品牌商互相了解的机会,而EOG的成员也能借助ISPO的平台在中国市场更好地发展,提高他们的品牌在中国户外行业的知名度。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ISPO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双方将合作从冬季扩展到夏季对EOG来说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RolfSchmid:我认为EOG和ISPO的合作所带来的是双赢的效应,并且能够达到更高效和多向的沟通。EOG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把每一个单一品牌凝聚起来,整合成足以代表整个行业的声音。除此之外,EOG代表的是整个行业趋势,我们竭尽所能地代表EOG所有成员的利益,并为成员争取更大更多利益,所以毫无疑问我们将会提供更好的服务给他们。

Q4:你觉得ISPOSHANGHAI会给行业带给怎样的新的机遇?

MarkHeld:ISPOSHANGHAI给EOG带来更多新机遇,例如提供更多与户外从业者交流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也相信中国这个市场还很大,除了在北京的这个优秀的户外行业平台以外,我们还希望上海也能成为行业在夏季的汇聚地。

RolfSchmid:ISPOSHANGHAI与ISPOBEIJING一样,对于整个户外行业来说必将是一个专业且优质的平台,由同一家主办方组织的夏季展和冬季展会给整个户外行业带来非常重大的意义。过去,大家可能只有在冬季的ISPOBEIJING上才能聚集在一起与全行业沟通,但这并不能充分地满足我们的需求。而如今,我们又可以在夏天相聚上海,这将更加促进我们与中国户外运动行业人士的沟通。EOG认为参加ISPO的夏季展对于从事户外运动行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帮助这些户外品牌或零售商预见之后2到3年内的户外运动发展趋势,同时有机会结交更多同行业人士,互通有无。

EOG的背景介绍:

在2003年,欧洲户外联合会(TheEuropeanOutdoorGroup,简称“EOG”)于2003年由19家国际知名户外公司共同成立,目前成员数量已经超过70家。其成员跨越国界组成联盟,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在2003年以前,欧洲大部分的户外公司更多的是针对本国的消费者需求,并没有意识到全球户外运动市场的发展趋势。EOG的宗旨是代表整个欧洲户外市场的共同利益,这也是EOG的成立初衷,即旨在建立一个户外运动同行业者交流探讨行业趋势的机会和平台,不仅仅是着眼于欧洲市场的发展趋势,更是未来整个国际行业的运动发展趋势。每年夏季在德国小城腓德烈斯哈芬举行的欧洲户外展(OutDoor)便是EOG自身所拥有的专业展会。除此以外,EOG与ISPO更是在全球市场开展了排他性的战略合作。

今年7月的会议中,EOG成员集体同意修改协会章程,允许零售商加入该组织。同时,EOG每年会呈现市场调研分析报告,该报告共有100余家品牌参与调查分析,这样一份可靠的数据更加综合地表现了欧洲市场的发展态势,满足了EOG旗下各成员对数据的需求,支持其做好业务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