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三驾马车”推动深甽户外产业快步前进

“三驾马车”推动深甽户外产业快步前进

作者: 宁海新闻网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2-25 14:01
今年1-11月份,深甽镇政府户外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规上企业生产总值达2.9亿元,增加值达1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深甽户外产业能够稳步发展,得益于三驾马车的持续发力。

第一驾马车就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鼓励企业拓展新产品,延伸产业链,从小户外向大户外转变。一直以来,深甽镇主打的户外产品是运动杖,其他产品比较缺乏。近年来,深甽镇把科技研发作为户外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新产品,做大户外产业,取得了较好效果。宁海县尖峰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就将目光放到了新产品研发上,他们引进研发齐步走,相继推出了雪地靴等一系列户外产品,将传统的登山杖生产扩展到更为广阔的户外产品领域。现在,他们新产品的生产已经占到了企业的一半,扭转了原先单纯依靠登山杖的局面。目前,整个深甽企业新产品的生产风生水起,包含了户外炉具、手电筒、雪地靴等十余种户外产品,努力将深甽从“全国登山杖之乡”扩展到户外全领域,实现小户外到大户外的华丽转身。

第二驾马车就是树品牌,扩大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从贴牌生产向自创品牌转变。依靠外销,贴牌生产是深甽户外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近年来,随着户外企业实力的不断增长,深甽户外企业逐渐把目光放到了自有品牌的创建上。从最初的贴牌生产,到现在努力打响自己品牌,深甽户外产品企业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在全国乃至世界喊响自己的品牌,真正扩大影响力。

第三驾马车就是组团闯市场,扩大市场占有额,从个人单打独斗向集体抱团发展转变。2013年,深甽镇成立了户外产业协会,将镇区内的户外产品企业团结在一起,共商发展大计,努力实现抱团发展。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上,深甽户外馆的亮相吸引了市场的目光,采购商纷纷对深甽的户外产业留下了深刻印象。“组团闯市场已经是深甽户外企业的规定动作了,不仅在宁海户外博览会上,在南京等地参加户外博览会也是集体参展,联手打响品牌。”深甽户外产品协会会长胡金学介绍。除了集体参展,户外产品协会还牵头出台了登山杖生产技术标准,这也是国内首部登山杖的技术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深甽户外产品的影响力,提升了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