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国内首次民间水怪拍摄计划 #水怪养成日记# (已完结!成功揭秘)

#水怪养成日记#

【前言】

我曾环游北中国81天,拍摄过中国最美丽的星空;徘徊在北极圈拉普兰地区跟随极光的踪迹,寻找欧若拉女神的裙摆。我渴望刺激,潜到30米的海底,与公牛鲨近距离接触;又或深入地心世界,探索那些在黑暗中被遗落的秘境。也曾与世纪台风不期而遇,直面大自然那狂暴灭世的力量,在风暴中穿行,渡过二周与世隔绝般的劫后生活,它让我看到了毁灭、死亡和废墟,同时也让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和希望。
星野道夫在《漫长的旅途中》写道:有两种自然,对人类很重要。一种是在日常生活中,身边唾手可得的自然;另一种是从来未曾探访过,远在天边的自然。
而我觉得自己在这两种自然之间,让两者和解。轻易拥有的自然,过于平凡,当《平凡之路》被大众熟知并认可的时候,我的理解是,平凡即是真实性。而生活除了真实性,还有着梦幻的一面,就像超广角镜头拍出来的景象,真实影像与透视失真并存,而这也是真实的一部分。
在深夜守候、仰望星野,我放空自己,像接受人体冷冻术般让自己沉静,薄若蝉翼。这样如痴如醉的追逐着婉约的星空,只为如愿一个浩瀚的梦。
很多朋友都说,我就像是星空的传道者。我说,嗯,这是我的荣耀。
我不想待在局限的空间里,沉醉于自己的小千世界,我出走,行于户外,永远在探险。对,是探险,不是冒险,冒险可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探险是一有想法就深度预谋的全程。
在这个过度拥挤的世间,行走的自然体验可以深入自我,看清本我,甚至感知超我。人无法与时间抗衡,却存在于时间里与自己抗衡。我在不断涉世、体验自然的过程中,感觉大脑被开发,感官敏觉,灵魂张开,美妙至极。
唯愿毕身探索新世界,创造属于平凡人的奇迹,我是海盗王·基德,期望用手中的相机描绘令人憧憬向往的画卷,努力展现这个真实世界最美好的一面,完成有限生命里的无限意义!

(本篇所有图片均为1600长边分辩率,最佳效果可点击看大图)

2014.12.12水怪视频预告片放出:

也有很多人问我,摄影对你来说是什么,有什么意义?摄影予我,是承载自己感观世界的完美表达式,是从文字、音乐、电影、动漫、甚至游戏中去收集美感,内化并外放的过程。是看待世界的初心,是对于未来的寄托和感悟的归宿。

摄影予我,是承载自己感观世界的完美表达式

从最初自学开始,就强迫自己尽可能不去看别的作品,像张白纸,用感觉去涂抹画面!

舍弃一切规则参数,简化拍摄过程,不断尝试用大环境的切换来激发灵感,通过取镜器观察那一瞬间的感觉,成画!

置身深海,面对群鲨,完全忘掉恐惧,捕捉这微笑的一瞬。

又或垂直深入到地心的黑暗之处。

极简的画面,包罗着整个世界。

裸奔的阿三 发表于 2014-12-26 02:22 哈哈,基德,好久不见,8264居然能够偶遇,天涯真我你现在不玩了?

没时间啊

大雪消融在镜头之上,也可成为极佳的天然滤镜,以达画面梦幻之美。

间或身临其境,沉浸在自己营造的氛围中,融入其中。

在海底布光,尝试特殊环境下的光影呈现,只有不停的创新,才能打破桎梏。

地心深处如梦似幻的矿物晶体反光地质上,导演一场冰与火的龙骨之歌。

在星辰大海间,我们都是孩子,寻找着梦想,渴求着发现,探索着世界。

期待着奇迹,用我们的眼睛和心灵去触碰永恒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