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我们曾走过的夏天-环青海湖骑行

梦儿说,七月的西北,不远。

印象中的青海

总是那么远,那么遥不可及。

走过之后才发现,其实只要你想,距离真的不是问题。

古丝绸之旅和唐蕃古道在此交会,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在这里共生。

这里的风景,美到简直让人惊叹!

其实,

只要迈出了那出发的第一步,便可以达到心里的任何地方。

海在远方,路在脚下。带着梦想去旅行,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来青海吧,一起流浪。

我们曾走过的夏天-环青海湖骑行

【关于青海湖

到过西藏的人都知道,藏族人相信一切的高山大湖都是有神灵常驻的,

一生中总要围绕着某座神山或某个神湖转上一圈,称为转山或转湖。

曾经有人说过:一生中,人能够环青海湖骑行一次,此生无憾。

青海湖的美景是多么让人向往,当你骑行在这块土地上时,需要的不仅是体力耐力,还有一颗虔诚的心。

青海湖名气很大,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它蒙古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布,都是青色的海的意思。

它烟波浩渺,一碧万顷,如同镶嵌在高山、草原之间的巨大明珠,山与水和谐,湖与草壮美,如画如诗。每年78月份,是青海湖最美的季节。大片的油菜花,万顷碧波的青海湖,很是壮观。

现如今随着每年环湖自行车赛的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更成为了众多骑友梦寐以求的骑行圣地。

【关于行程

D1~D2.上海西安西宁西

D3.西宁---151基地--黑马河 (约80KM 西宁到151是搭车去的)

D4.黑马河--鸟岛--刚察   (约120KM

D5. 刚察--西海镇--         85KM)

D6 西海镇--151基地    (约85KM

D7 151--西宁           (搭车)

D8~D9   回上海  (火车T166次晚点1小时)

出发前一直关注着火车票 结果还是没买到T字的直达车 K字30多小时实在不想座

于是就买了T字到西安再转 同样的2天时间 可以再西安玩一天  结果在西安转到西宁的车上悲剧了 没有卧铺 只有硬座 硬座10小时也罢 但是 上车才发现车上人居多.

【关于花费】

交通:1500 往返火车票

租车:我们是自己带的车

住宿:50 以床位为主

饮食:这个看吃什么了 那边食物很贵

【关于骑行前准备】

1、衣物、鞋

青海湖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再加上高原紫外线比较强烈,以防晒伤,所以一定要着长衣长裤。上衣最好是冲锋衣,速干衣也行,我就只穿了一件速干衣,里面一件短袖,没感觉到冷。裤子最好是稍微宽松一点的,棉质的运动、休闲或是速干裤都行,不建议穿牛仔裤。内衣和袜子带上两三条就行,不用太多。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就普通的运动或徒步鞋就行。

2、帽子、太阳镜、头巾

帽子带一个,戴在骑行帽下面,防晒。太阳镜带一个,头巾最好带两条,一条蒙脸,一条蒙头,防风沙,防晒。

3、干粮、水

带点压缩饼、巧克力、火腿肠什么的,能在骑行途中随时补充体力。最少要准备两瓶水,不过大部分都可以在途中补充水。

4、防晒霜

一定要带,最好是高倍的,高原紫线外太强烈,容易晒伤。

5、药品

最好带些高反的药,比如红景天、芬必得之类,以备不时之需。

6、塑料袋

多备些,用处很多。

7、单车

个人建议到地方租车,很方便,西海镇租车的地方很多,根据车型,50-100/天不等。根据自己情况,可以租山地车和公路车,公路车速度较山地车快,但容易爆胎。挑车的时候注意一下,主要是注意前后刹,还有把所有的变速档都试一试。

8、骑行帽、骑行镜、骑行手套、修车工具、驮包,雨衣 (租车这些都是随车赠送的)

【关于骑行路线】

青海湖为高原圣湖,最好顺时针环湖,全程360公里,基本以缓上为主。

按骑行时间基本上有四种环湖线路:两天路线、三天路线、四天路线、五天路线。对大部分骑行经验不多的人来说,我个人推荐四天路线,既能有比较多的时间游玩、拍照、又能体验骑行高原的挑战乐趣。

【关于自己以及小伙伴们

曾经我们都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这个世界的旅行。

而单车环青海湖,一直是属于我的一个不大不小的梦想。

想象着一个人或者一群骑行在蓝天白云间,湛蓝的湖水,金色的油菜花,绿绿的草地,牛羊成群,暂时远离都市的喧嚣和虚无,在纯净的高原上尽情的呼吸。时而默然前行,听风掠过耳际,时而放声呐喊,感受那份随性自由,何等惬意!

之前从来没有长途骑行的经验,只是短途的骑过两次,一次是千岛湖,一次是环太湖,来之前也曾怀疑过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但整个骑下来之后,没问题!虽然一路上经历了逆风、暴雨、高反等各种困难情况,可以说无论对体力还是精神都是一种考验,但最终靠着信念坚持了下来。 所以,相信我,只要你会骑车,只要你有一颗对美的执著的心,勇敢的上路吧。

小伙伴们 一共72女 (小伙伴们都很容易相处 )由于自己文笔是在是太差,请各位不吝赐教哦。

从未想过这一站可以走到这么远,以至于回来之后都觉得这趟西行不太真实。

从 未 想 过 这 里 可 以 如 此 美 丽 。

第一站:西安

唐大明宫前的合影

西安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中华文明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这里的凉皮跟肉夹馍味道与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几个人吃完凉皮 顶着30多的高温 来到古城墙逛 差点没热死在上边 (门票:50)

这上边有租车的 单座的60元一小时  双座的120一小时  天气太热就没组了

我们骑着单车再次来到古城墙外围时 已是华灯初上

路面中央的钟楼

顺着这条路下去 是往大雁塔方向去  原本是去看音乐喷泉 但是到那边才发现 满满的都是人 根本进不去 就在外围拍下了这张 唐玄奘

好了 西安一日游 就这样的结束了 言归正传吧
经过11小时的火车 终于从西安 到达西宁西 到达提前预定好住宿的地方
悲剧是看天气 未来3天都有雨  所以前二天就没拍什么照片 次日早晨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出发了做大巴 到151基地开始骑行 (汽车是可以带自行车的 但是要收取行李费大约30元一部)
到达151 已是中午  吃完午饭正式的开始骑行 就在准备上路的时候显然 雨水从天空滴下来了 还好有提前备的一次性雨衣  就这样穿着一次性雨衣上路了..

第一天 151基地-黑马河
大约走了20KM雨停了 停下来开始拍照

一路上都是很小的缓上坡 跟平路差不多 比平时差不多少2-3码!

这时 比较情兽的几个早已没人影了 之剩下我们几个垫底的 垫底哪就慢慢走吧 反正他们出不去今天定好住宿的地方

拍了几张 再次上路

走了没多远 看到路的左边有一段很美的土路 果断杀下去爽一把!

爬到小山坡上 感觉风景很美 就没再走下去 拿出相机咔擦 咔擦 结果就如下

盛开的油菜花 如此壮观

还没玩够 老天又开始下雨了  接下来只能赶路去黑马河 希望雨不要下的很大到达黑马河已经湿了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