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鞋子的表面是1.8mm防水翻毛皮(厂家数据),这个厚度对皮料来说不算薄,而且翻毛设计不用担心在攀爬的过程中鞋面与坚硬的岩石摩擦导致太过明显的痕迹,试想想,要是是光面的皮面上出现一道刮痕,那该是多么让人心堵的事情~~

每个鞋带环的根部都做了绿色的加强缝线处理,避免开裂,外侧靠近脚踝处还有数个透气孔,增加了鞋子的透气性

为了让Vitamin满足使用者的攀爬和徒步需求,它的鞋底糅合了两者的功能设计:攀岩鞋,需要脚尖部位能提供足够的岩壁摩擦力,而徒步鞋的鞋底需要制动区、推进区等分区设计。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对于攀岩鞋,鞋尖对岩壁的摩擦力非常重要,前面提到了,Vitamin用的是Vibram专门给Scarpa攀岩鞋提供的配方橡胶

脚尖这个部位的橡胶底,虽然没有深凹的防滑纹,但是得力于威霸大底的防滑配方,在之后的实际测评中,脚尖部位的摩擦效果非常明显。

攀岩鞋因为强调脚底脚趾对岩面的脚感,往往鞋底做得比较薄,所以我们基本上不可能穿着攀岩鞋来进行徒步,而Vitamin鞋底的徒步功能设计,能让使用者在满足攀爬的同时进行轻量化徒步穿越需要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海绵鞋垫也来亮亮相:打眼透气,鞋面形状符合脚底,和别家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鞋子的内衬用了COCONA技术,这是一种用天然椰子壳纤维进行处理的技术,具有防紫外线,防臭,透气等功能。以前我更多的是看到这种技术在服装面料上进行使用,但是用在鞋子上,我个人是第一次看到。这段时间我天天穿的都是Vitamin,确实如技术牌上所述那样,没有异味,也比较透气。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再次强调,Vitamin是一双有着城市休闲外表的专业户外鞋,除了前面提到的包括鞋底,系带系统等户外功能设计外,它还拥有对脚的悉心保护设计:
鞋尖,有着厚厚的橡胶包边,除了能够在攀爬岩壁时候提供足够的摩擦力外,也能很好地保护脚趾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后跟,有着厚厚的中高密度PU材质提供稳定性就不提了,它同样有高高的硬橡胶保护圈层,能够为脚后跟提供良好的保护。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鞋子的一些小细节:
鞋脖子后的挂环,给使用者在不穿这双鞋的时候提供了挂环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在每个鞋带扣眼下方都用绿色丝线进行了加固处理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因为有可能会在攀爬过程中弯曲鞋子,我特地将这双鞋子近最大程度反复弯曲数十次,鞋面没有一点褶皱的痕迹,这点不错攀爬  徒步  城市  休闲都胜任的Scarpa接近鞋—— Vitamin

• Mars039 哈哈,的确非常帅气,也很适合城市里当休闲鞋穿。跟我那个高帮的是同一配色,在城市里穿条福神牛仔裤+这鞋,骑个小折,还整出了死飞党的视觉效果。 2014-12-31 12:43

实物入手初感小结:
——外观方面
     低调而闷骚的配色、低帮的运动鞋款式、LACE-TO-TOE的系带系统......赋予了Vitamin城市休闲鞋的外表,很适合非户外环境的日常穿着使用;

——功能方面
     不管是鞋底、鞋带、保护部位等,都兼顾了非重装户外徒步和简单攀爬运动的需求,对于希望寻觅一双多用途功能户外鞋的驴友来说,Vitamin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择;

——材质做工
     Vitamin到底是来自鞋子王国——意大利的产品,虽说这双鞋在做工方面没有什么让人耳目一新的元素,但也中规中矩,挑不出什么毛病;

——上脚感受
     得益于LACE-TO-TOE系统,平素对于狭窄楦型比较排斥的肥脚和大脚朋友们有福了,这双Vitamin基本上能够满足各种脚型,而且上脚的舒适感很好,就我个人使用感受而言和以舒适著称的CRISPI的MONACO不分伯仲;

品牌商需要改进的就是质检卡的小BUG,标明产地和鞋子上的标称产地有出入,这点会让人感觉不专业,希望Scarpa公司能予以纠正。

接下来是实地测验

第三部分:户外实际体验
牛刀小试——城市休闲户外篇(重庆歌乐山步道徒步)

既然Vitamin的定位涵盖了城市休闲徒步,那么就先从最简单的项目——重庆市区内的歌乐山徒步开始进行测试吧!
歌乐山徒步的重点测评方向:
1、防滑性——普通户外徒步鞋的Vibram底都比较厚和硬,对付乱石和碎石地面很理想,但是在南方潮湿气候下的户外徒步中,面对有些青苔的石板路面则往往显得力不从心,所以这次徒步就要对Vitamin在湿滑地面徒步的表现进行实际感受;
2、舒适性——毕竟Vitamin兼顾了攀岩性能,而攀岩鞋用于普通行走是无法胜任的,那么Vitamin是否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呢?它对脚底的支撑性到底如何?实地感受最直观;

为了实现这两个评测,我特地在一个雨后的上午去歌乐山进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