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接触户外11个月,烧了2万4,说说中毒经过,晾晾清单

我以为自己已经接触户外很久,结果一回望,才11个月。。。
我想影响我的大概有这么几件事情吧:
一、穿着我大哥伦比亚鞋、日高包跟一群老驴去徒步,领队说了一句“如果有钱的话,真的应该买一双好鞋和一个好包”
二、看到有人背着一个美国买回来的哥伦比亚包,平生第一次看到看到了如此高端的背负系统(后来发现,在国内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哥伦比亚产品)
三、还是哥伦比亚,我在实体店买的哥伦比亚走了一天石子路,然后漏水了,从此由粉转黑
四、第一次看到有活人在我面前穿着“Marmot”字样的衣服,问这是什么,回答“神衣,你上网一搜就知道了”。又问哪里买的,回答“上网买”
五、找到了8264,非常费解为什么会有人买鸟,鼠和螺母性价比这么高不买,有病吧
六、知道了两个户外大奖,猛刷历届获奖产品和评价
七、海淘
八、看了登山圣经,知道袜子、雪套还这么讲究。知道了户外清单。原来冲锋衣不是必需品,急救包、眼镜、防晒才是要命的。
------------------------------分割线-------------------------------------------------------------

关于心态,应该是经历了这样的变化
一、买性价比最高的
二、反正差不了多少钱,不买国内品牌,要买就买洋品牌
三、看美亚什么卖得好,什么评分高,就买什么
四、买得奖的,得奖的准不会错
五、按照产品的官网来选型,官网不会骗人
六、同样一件衣服,再添几百块就能上鸟了,买鸟吧
七、爆款真没意思,买小众的

说说感受吧:在Excel求和的那一刹那,是满脑子的懊悔,一年花了2万4买这些玩具,我一年才挣多少钱啊?但是仔细再看一次清单,似乎错买的东西并不多,而且买回来的基本都派上用场了。

总结了一下自己买回来以后后悔的装备(见下表,占了采购额的13%):瑞士军叨选型选错了(瑞士军叨官网上说这是个登山者的型号,显然,ViCTorinox公司还停留在登山者要上山开罐头的年代),得奖的快挂、带手机触碰功能的手套、GTX的雪套买的太作了, 剩下的都是后悔买的东西还不够好而浪费钱。比如说,巴塔的C3,花了370,还起毛,外穿还不够骚,想起一个淘宝卖家说的“穿过鸟以后我再也不穿巴塔了”。再比如说神衣,有了鸟的软壳以后就没穿过它了。真正的浪费钱应该是买回来以后不喜欢或者不用。

商品人民币
奥地利 Komperdell超轻碳素户外登山手杖伸缩折叠徒步拐杖 [交易快照]209.3
14秋冬款patagonia Capilene 3 MW Crew男款户外速干保暖内衣 C3 [交易快照]370
户外用品 正品奈爱Nite Ize进口不锈钢8字扣钥匙扣 多功能快挂扣 [交易快照]81
新款正品 Marmot DriClime Windshirt 土拔鼠男款神衣 纯黑同价 [交易快照]385
现货正品 Marmot Super Mica 土拔鼠男款超级云母大奖冲锋衣40680 [交易快照]855
Outdoor Research Men's Crocodile Gaiters, Chili/Black, Large343

想起下面一句话:

【蓝城】 发表于 2013-8-2 02:36

出行,有时候不要忘了出行的本身意义是什么。

我的心情是矛盾的,一方面这笔花销已经对我的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又觉得,如果把我户外的照片上的鸟衣换成神衣,再给我返现,我是不愿意的。接触户外11个月,买了一身装备,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大本营,在朋友圈发了照片。到底是爱户外、爱装备,还是爱装X,已经分不清了。由于能力有限,我想我在未来一两年以内应该不会再添置什么装备了,暂时也不会踏进露营这个无底洞。

接触户外11个月,烧了2万4,说说中毒经过,晾晾清单
PS:我没有说这些装备多牛多牛。比如说上这个4000米的大本营,很少人装备这么齐全。极端一点的,就是球衣+跑步鞋+没有帽子+没有墨镜+路上的棍子都不捡。雪地照踩不误。

网站商品人民币 转运费
淘宝专柜正品 Helios Sun Hat 遮阳大檐帽 UPF50+ 80700 [交易快照]145
OR冲锋衣Outdoor Research Axiom 户外大奖产品,黄金M号 [交易快照]1080
获奖Montbell Light Alpine Down男款800蓬白鹅绒 羽绒服#1101430 [交易快照]1261
现货包邮Arc'teryx Phase SV Zip-Neck Top排汗速干保暖内衣M [交易快照]468
正品 Arcteryx/始祖鸟 Gamma LT Hoody 男款轻量防风软壳 12275 [交易快照]1350
奥地利 komperdell超轻碳素户外登山手杖伸缩折叠徒步拐杖 [交易快照]209.3
现货 14秋款 专柜正品始祖鸟ARCTERYX Gamma AR Pant 软壳裤9556 [交易快照]1094
Mountain Hardwear Polartec Power Stretch 男装防风抓绒裤 秋裤 [交易快照]308
14秋冬款Patagonia Capilene 3 MW Crew男款户外速干保暖内衣 C3 [交易快照]370
14款 Patagonia R2 Fleece 巴塔哥尼亚 男款保暖抓绒 外套 现货 [交易快照]650
公狼户外冰爪防滑鞋套 雪地攀岩装备雪爪登山鞋钉链 12齿简易冰抓 [交易快照]59
sea to summit超级轻量防水袋 游泳漂流防水包 日用防水 多色正品 [交易快照]479.2
sea to summit 超轻旅行睡枕 便携收纳U型枕 户外充气枕头 新款 [交易快照]154
西班牙原产BUFF保暖美利奴羊毛魔术头巾防风保暖百变多用面罩包邮 [交易快照]209
户外用品 正品奈爱Nite ize进口不锈钢8字扣钥匙扣 多功能快挂扣 [交易快照]81
最低价14款MSR Packtowl Personal多色全码户外超轻便携速干毛巾 [交易快照]128
日本代购 膳魔师 超轻保温杯JNL-350/500/600 JNI301/401限时特价 [交易快照]239
法国戴桥 Bridgedale Trail 户外徒步袜 男款 [交易快照]196
英国戴桥 Bridgedale Merino fusion Trekker 四季舒适徒步袜 [交易快照]220
Adventure Medical Kits UL超轻户外登山系列急救包 救护医疗 AMK [交易快照]105
海淘现货 Mountain Hardwear Dome Perignon Beanie 防风抓绒帽 [交易快照]138
【正品专柜】火枫FMS-709 引火虫/户外取火器/打火石/打火棒 [交易快照]41
Petzl Tikka Plus2 HeadLamp 头灯 攀索 [交易快照]237
正品 Mountain Hardwear Justo Trek LS 山浩男款长袖速干防晒T恤 [交易快照]245
美国正品-山浩Mountain Hardwear Nitrous Down男士800蓬鹅羽绒衫 [交易快照]805
【法国原产】Julbo眼镜 Clip Optique Race 近视框架 内置近视框 [交易快照]151
现货 美国正品 Marmot Optima 土拔鼠男款GTX户外防水冲锋裤96620 [交易快照]690
现货正品 Mountain Hardwear Double Wicked 山浩男士短袖速干T恤 [交易快照]178
现货正品 Mountain Hardwear Double Wicked 山浩男士短袖速干T恤 [交易快照]168
正品 Mountain Hardwear Mesa Convertible 山浩男款双截速干裤 [交易快照]355
帽子专家OR 防蚊虫 强防晒 通风透气 男 女 速干帽 短檐帽 渔夫帽 [交易快照]204
意大利正品 Scarpa Kailash GTX Hiking Boots大奖男款户外登山鞋 [交易快照]1066
GREGORY/格里高利Z40 专业登山包 户外登山包 徒步包 [交易快照]900
京东komperdell 登山杖碳素超轻正品可伸缩三节户外手杖 红色299
【正品授权】美国LP运动护具 514CP护踝 散打跆拳道脚腕 透气型踝部护套 M101
一号店LP/欧比 LP护膝 侧弧型膝部稳定护套 型号LP558CA黑色S309
OMCMarmot Hydrogen Sleeping Bag - Regular LZ - Green Lichen/Green Lime2174
ExOfficio Give-N-Go Boxer - Men's - M - Cayman123 129
ExOfficio Give-N-Go Boxer Brief - Men's - M - Black - Spring 2014108
Patagonia Capilene 1 Silkweight Boxer - Men's - M - Deep Creek/Classic Nav126
Patagonia Torrentshell Pant - Men's - M - Black425
Arc'teryx Phase AR Zip Neck - Men's - M - Cyan Blue493
Polarmax1H11A-Medium - Grey Men's-Micro H1 Crew-Heather Grey-M184 55
1H12Y-Medium Men's-Micro H1 Pant-Heather Grey-M245
美亚Clik Elite CE700BK Micro Case, Black221 94
Victorinox Original Swiss Army Climber Pocket Knife (Red)166 183
Outdoor Research Men's Sensor Gloves, Black, Medium141 55
Casio Men's PAW2000T-7CR Pathfinder Digital Multi-Function Titanium Bracelet ...1793
Platypus Bite Valve Cover40
Platypus Big Zip SL 3-Liter Hands-Free Hydration System258
日亚JULBO RACE SPEED SUNGLASSES (ZEBRA BLACK) (Parallel Imported Product)742 61
小计23512 577

最后上图(账单中不包括相机、手机、电子阅读器)。

接触户外11个月,烧了2万4,说说中毒经过,晾晾清单

有人问到Julbo的眼镜怎么样。那我说一下吧-镜片:防雾、变色,非常好
-镜框:流线、防滑、保护、透气。但这是欧洲人的镜框,如果你没有吴彦祖金城武刘德华的鼻子,就会像我一样鼻托碰不到鼻子完全靠两侧夹紧固定。不过只会降低自信不会影响使用。
-近视架:瞳距很难配得准,除非有很资深的验光师。我是找了3家没人会配以后,在其中1家配了3套镜片,才勉强能用。由于弯曲过大,看东西会变小。如果追求完美,需要配光轴也是有角度的镜片,我们一般的镜片光轴是垂直两只眼睛的连线的(专业人士请纠正)。
接触户外11个月,烧了2万4,说说中毒经过,晾晾清单

• Tanton 户外太阳镜的话还是配Mauijim的吧,会根据你的度数配合镜架优化的。 2018-4-26 09:32
  • Ronan LZ买的Montbell LIGHT ALPINE DOWN 800蓬羽绒服,麻烦PM一下买的地址给我,谢谢。 2016-11-27 22:44
  • Ronan LZ,请教一下,照片中你买的Montbell LIGHT ALPINE DOWN 800蓬羽绒服是什么颜色,宝蓝色吗? 2016-11-27 22:08
  • dyjs_dd Julbo的Trek变色龙镜片已经入了三个月,去了不少地方,总体感觉是变小是有的,但是已经适应,镜子很舒服,变色效果很好,值得拥有。 2015-10-13 10:15
  • 火星土豆 说毁一生的,几万块就毁了一生,你是得多穷啊,人家要饭的都能一个月存上万呢。 2015-3-27 14:16
  • 海豹突击 回复 火星土豆 如果因为钱和爱人产生矛盾,最后闹到不可收拾这和“毁一生”有区别吗? 2015-4-13 23:51
  • 海豹突击 都说“单反毁一生”,看来“户外也毁一生”啊... 2015-3-22 23:20
  • 酋长岩 再接再厉 2015-3-22 21:38
  • 搅和 2万4可以买头大牲口了 2015-3-17 11:58
  • dyjs_dd 不错。好东西,学习了。 2015-3-17 09:11
  • 凌波微步惊云 “微信的朋友们,如果认出了是我的话,只拜托一件事:千。万。不。要。告。诉。我。老。婆。” 这个已经上升到裸奔时应该遮脸还是遮JJ的辩证高度 2015-3-17 00:40

简单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好东西还差露营装备,发烧才刚刚开始。
丢哥 发表于 2015-3-16 00:37 还有露营装备呢,这才刚刚开始。

露营装备有两件:睡袋和打火棒。。
冲锋衣买了三件,有点浪费啊。
光看列表头晕,你得摆出来,最好是摆满屏幕到无边的程度,这才是晒。几行字绝壁没有图片更触及众人,特别是我等穷人的脆弱内心深处。总结:你得上图
茅泽西 发表于 2015-3-16 00:51 光看列表头晕,你得摆出来,最好是摆满屏幕到无边的程度,这才是晒。几行字绝壁没有图片更触及众人,特别是 ... ...

不求触及人心,只求自我反省+诸位陪我一起无聊。
  • 贪得无厌 俺陪你无聊,和你花的差不多,装备各有千秋。好在学费交的少(比你多一点) 2015-8-16 19:04
丢哥 发表于 2015-3-16 00:47 冲锋衣买了三件,有点浪费啊。

防水的买了2件,第一次是轻薄的老鼠,第二次是GTX active,
  • USAhuwai 始祖鸟的ALPHA SV 冲锋衣防水防风透气性高。现在是使用了最高的科技了。而且全部手工。 2015-3-1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