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13岁Ashima Shiraishi成全球完攀9a+路线最年轻女性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3-19 18:06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日裔攀岩小精灵Ashima Shiraishi又有惊人消息传来:3月17日,西班牙攀岩圣地Santa Linya,Ashima在历经4天不断尝试后完成 9a+路线——Open Your Mind Direct,年仅13岁的她成为全球首位完成该难度路线的女性。

她自己在Instagram上写道:“天哪!!!我在Santa Linya用了4天时间完成了9a+路线Open Your Mind Direct。开始处是一个非常难的抱石问题,接下来是一段膨胀的路线。当地的攀岩者说自从上面那个支点断裂后,这条线路的难度就变得更难了,从原来的9a到9a+。我是这条线路难度改变以来第一个完成的人。感谢大家的支持!”

2年前,11岁的Ashima完成个人首条8c+路线和两条8b+抱石路线,排名跻身世界第一。去年秋季,在世界抱石锦标赛中Ashima击败美国高手Alex PUCCio,成为亚军。同样曾为攀岩界奇才的Adam Ondra在15岁的时候才完成个人首条9a+。2014年完成这一难度的攀岩者全球也仅有十几位。Ashima不仅极具攀岩天赋。日常训练也非常刻苦,2013年她在接受采访时曾透漏每周训练5-7次,包括路上交通的时间总时间大约为25 - 35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