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珠峰50:伯奇独自攀登日记

珠峰50:伯奇独自攀登日记

作者:admin    2003-04-04 00:00

肖恩-伯奇计划独自攀登,并且不使用备用氧气,在珠峰登山史上,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挑战。如果他成功,他将成为不使用备用氧气成功登顶珠峰为数不多的几名美国人之一。整个登山过程他都不需要登山向导,仅仅雇佣了两名当地人为他把登山设备搬到营地。

以下是他发回的的登山日记(4月2日):

昨天,我们到达海拔高度为4572米的费里奇。今天,我们将休息一天。我们已经离开营地两天了。昨天,前往费里奇的远征路程预计需要5个小时,而我仅花费了2个小时,可见,我的状态非常好。我现在已经离西方世界越来越远,正在一步一步走进神秘的喜马拉雅世界。

昨天,我顺便拜访了费里奇的救护站,该站由“喜马拉雅营救协会”开办。我把一些赞助商提供的医疗器材留在这里,并由他们保管。我回来的时候再把他们带走,并且在登山结束后,将他们捐赠于尼泊尔的农村。在这个救护站,我和这里的医生马丁-维尔考克斯交谈了一会,在高山病方面,他给予我很多建议和忠告。

每天,我都使用血氧计。今天,我的血液氧气饱和度为89,非常正常。心率为37。我攀登本地一座海拔为5413米的山峰,我在两个小时内登顶,感觉良好。

我正在学一些尼泊尔语,这些语言很难用英语描述。最有用的就是“danebac”,意思是“谢谢”。

我的作息时间是晚上9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每天早上,我都会给我妻子加布里艾尔通电话。

今天,天气情况是有风、多云,但是我还要继续攀登。总之,这是奇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