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欧洲市场增长乏力 亚洲和直销成Mammut救命稻草

欧洲市场增长乏力 亚洲和直销成Mammut救命稻草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3-27 17:34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3月26日,瑞士Mammut体育集团母公司Conzetta发布了2014年财报。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这家瑞士公司全年实现收入2.499亿瑞士法郎,比上年仅微涨1.2个百分点(2013年:2.47亿瑞士法郎);营业利润从上年的2090万下降到2080万瑞士法郎;转化为息税前利润率为8.3%。德国奥地利等传统市场的饱和成为拖累Mammut增长的主要阻力,而亚洲市场则是推动这个品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Mammut全球范围内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Conzetta在3月26日的报告中提到,“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等欧洲核心国家的户外市场显示出日益饱和的迹象,而亚洲市场则继续保持较快增效趋势。直面消费者渠道模式变得越来越重要,Mammut这一渠道在2014年得到增强,全球新开专卖店12家,销售额呈现较快增长。”

对于2015年,Conzzeta 集团表示,“体育用品在整个欧洲都面临比较严峻的饱和状态,销售额基本持平。”

Mammut母公司Conzzeta集团2014财年实现收入11.96亿瑞士法郎,与上年(2013:11.94亿瑞士法郎)基本持平;与之相较的是息税前利润有较大改善,提高9.1个百分点至1.043亿瑞士法郎,息税前利率达到7.7%。

创立于1862年的Mammut品牌作为世界领军户外品牌,一直以来备受专业人士和户外发烧友极力推崇,这一切皆源于其优良的产品设计、先进的产品技术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目前,Mammut品牌已在德国、挪威、日本韩国英国美国设有分公司,并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网络。

2013财年Mammut实现净收入2.469亿瑞士法郎(1法郎约合7.01元人民币),与2012年的2.325亿瑞士法郎相比增幅达6.2个百分点。汇率负面影响使销售额降低了2.2%,而对韩国业务的收购则带来1.1%的增长,调整考虑这些影响,Mammut体育集团2013年净收入增幅将是7.3%,这个数字高于户外市场的平均5%左右的增幅。

截至6月30日的2014上半年,Mammut实现净收入1.036亿瑞士法郎(1法郎约合6.8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1.003亿瑞士法郎相比增长3.4个百分点。该公司表示汇率的变动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尤其日元的汇率;如不考虑汇率因素,Mammut2014上半年有机增长达到5.7个百分点。由于上个冬季暖冬气候、少雪的天气减少了消费者购买新装备的欲望,这致使Mammut在欧洲核心市场的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收入出现小幅下滑,欧洲其他地区、美洲及亚洲则成为增长的主力军,弥补了德奥瑞三国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