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福建 厦门 一个人的厦门,依然很精彩。

一个人的厦门,依然很精彩。

作者:——M__弋.茗     16689人关注 2016-4-13 16:53

好多年前就想着一定要去趟厦门。。。但一直是有贼心,没贼胆哇。。。终于在听说去鼓浪屿要门票以后。。。果断的收拾行李。背上行囊出发了。。。。
          天枰座:就是做之前想很多,但一旦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做下去。。。。。做了很多准备,查了很多攻略,也预定好房间。。。朋友们得知我将一个人出门呢。。。纷纷反对。。因为在他们的眼中,我只是一个小女孩,怎么可能会独自旅行,而且还是去外省。。。但这次。我只想为自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ps:到厦门后的第一晚上,拍的照片被我无意间都删光啦。想死的心都有哇。。。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只能用文字表达啦。。。
              第一天:这次行程只有3天2夜。。时间很紧凑。。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火车票。9点零四分。宁波到厦门北的。。可我到宁波还要1个半小时哇。。。天刚亮我就起来了哇。。千赶万赶坐上第一辆往宁波方向的车。。。还好在8点半左右的时候赶到。。拿票。。时间还早。。可以去吃个早饭。。。。。期间电话不停。。朋友们纷纷打来电话,让我注意这注意那。。。恍然间觉得,在他们眼中我真的只是个孩子哇。。。。
                第一次坐动车。。要过很多的隧道。。涨的我耳朵难受死了。。。。下午2点多终于到厦门北了。。。一下火车。就直奔售票处买返程的火车票。。这次买的是厦门到余姚的。。。厦门北站是在厦门岛的外面哇。。坐公交车进去都坐了我1个多小时。。。从北站乘950到文灶转857到曾厝垵站。。我预定的第一晚在曾厝垵,环岛路上,厦大白城旁边。。。我坐的公交车路线。。虽然时间长。但是满开心的。。因为差不多把厦门市中心绕了一圈。。坐着公交车也可以哇。。。。
       这家旅馆的名字叫哦啊间。。很有特色吧。。对,就是厦门的一种小吃。。。当初选它是因为价格便宜。。但没想到。真的很不错。周边景点全都很近哇。。。。整理好房间,准备出去溜达啦。。。对于第一次看见海的我来说。。兴奋的要死。。租了自行车。。向环岛路出发。。拍了很多照片。怪自己手贱哇。。不小心删光了。。不过等下我会补上的。。我可不能让自己白来这趟。。。话说。看到的到处都是情侣。。小伤心下哇。。。。。
               还掉自行车后。差不多到饭点啦。。。下一站中山路。找小吃去。。那时7点多了。也不想去做公交车了。。直接打的去的。。。一下车。。哇。。人真多哇。。赶紧找吃。。第一个吃的是哦啊煎。。。以前看电视好像很好吃。现在好像也不过如此哇。。可能我对小吃不是很敏感吧。。土冻笋不敢吃。因为听别人说不是笋,好像是一种海鲜。。又买了杯现榨果汁。。话说。厦门的水果即便宜又新鲜哇。。。。
照片是在中山路被删的。。。。刚好返程的时候拍了几张。。现在照片来啦
路上看到的歌手。。唱的不错哇。。。
中山路溜玩后,,,,好像对小吃不是很感兴趣,,然后就直奔网上流传的小眼睛海鲜大排档。。到的时候8点多了。。人还是很多。。不过很多海鲜都卖完了。。。我就随便点了几样。。。吃撑哇。。。。。
吃完后。。想想反正也没事。。。要不来个夜游鼓浪屿吧。。。反正8块钱看个夜景很划算。。。顺便为明天探探路。。。
一上岛。。马上就先去买地图跟盖章本。。哈哈。。。不过上岛后快10点了。。。很多店面都快关门了。。好吧。。敲一家是一家吧,,,
这个可乐瓶是个电话哦。。。。。。
厦门。真的是一个让人放慢脚步的地方。。。。。。
到处都是明信片。。。。玩偶。。。。。怪得不,M常说,厦门是个小资地方。。。。。
话说。。。这个真心贵哇。。。15块1个哇。。。。
还有马拉桑。。。。因为不是单反。。。质量差,将就着看吧。。。嘿嘿。。。
夜深人静啦。。。买个鱿鱼闷豆腐打包回去当夜宵。。。。明天再来哇。。。。
昨晚快半夜才回到曾厝垵。。。洗漱完毕。。上床。。闹好4点30分的闹钟。。。来海边。。怎么可以不看日出呢。。。。
第二天:闹钟一响。。起来先去看天气。。。衰哇。。。。竟然阴天。。。只得回去继续躺。。反正半夜才睡。再补下觉吧。。。
6点起床。。不能在睡觉啦。。。时间就是金钱哇。。。我要把昨天海边的照片补回来。。。。
空荡荡的街上。就我一个人哇。。。
空无一人的海边。。。哇哇哇哇哇。。。这片还归我啦。。。。。
昨天人那么多。。。都没让我好好的玩。。。一大早就是开心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哇。。。
M,你10年前来过的地方。。。10后我也来过了。。。。
面朝大海。。请春暖花开吧。。。。
好吧。。。一个人玩大海玩的开心死啦。。。。擦擦脚。。去走木栈道啦。。。。
背景。。白茫茫的一片哇。。。
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了2只骆驼。。。哇塞。。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哇。。。我刚好属马也姓马。。。嘿嘿。。。比一比哇。。。
另一只害羞了,,,,,竟然养在垃圾场里。。。
个人觉得去胡里山炮台没意思。。。。。刚好在路上看到了一个。。。。不过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哈。。。
走过这座桥。。。就到厦大啦。。。

嘿嘿。。没读过大学。。。也可以进去看看哇。。。。
因为时间紧凑。。。所以只走了主要的大道。。。也怕迷路哇。。也没去学生餐厅吃饭。。据说菜色不错也便宜。。来张自拍。。。。。
走着走着。。很幸运哇。。。竟然看到了传说中的黑天鹅。。。不过旁边还有一只鸭作伴。。。呵呵。。。没拍到。。。。
那个什么楼。。。忘记了。。嘿嘿。。。
嘿嘿。。我是倒着走的。。。最后从厦门大学出来。。。厦大。再见。。
拐个弯就到普陀寺了。。。人很多。。但我对寺庙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来走一圈的哇。。。。。
做这个池的乌龟真是爽歪歪哇。。悠闲哇。。吃饱晒太阳。。。。。。
好多人上香的。。。我没拜拜。。也要保佑我哦。。。。。。据说爬到山顶。可以看到哦整个厦门。。。时间紧凑。这不在我的行程中哇。。。普陀寺。再见啦。。。向鼓浪屿出发。。。。
奔向鼓浪屿啦。。。时间充足。。打算环岛一圈。。。。
( 本文作者 : ——M__弋.茗 )

• dianecd 回复

• 巜り楽紑 回复

请问是找路人帮拍的吗

发表于:2013-10-8 22:34

• ——M__弋.茗: 破相机。拍出来的高意境哦。。。有么有。。。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
  • 巜り楽紑 回复

好想吃哦~!

发表于:2013-10-8 22:32

• ——M__弋.茗: 厦门。真的是一个让人放慢脚步的地方。。。。。。 到处都是明信片。。。。玩偶。。。。。怪得不,M常说, ...
  • 光头徐 回复

厦门一个想象比现实美丽的地方,,下次应该不会再去的地方!

发表于:2013-7-2 12:26

我打算去厦门  请问下你 去了几天 花费怎么样

发表于:2012-10-5 22:48

• okchendip8 回复

楼主是余姚的?我也打算过两天去厦门。。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