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西兰 新西兰的模样,醉美的天堂—我的深度游(自驾,滑雪,蹦极,高空跳伞)人生精彩了很多

作者:锦衣妹     132065人关注 2016-3-9 14:26
                            跳伞,蹦极,喷气快艇等极限运动攻略
新西兰是极限运动的发源地,这个世界人民都知道。所以来新西兰体验这些极限运动,就像来北京吃全聚德、东来顺一样,虽然价格不菲,但就是透着比别的地方地道!
于是楼主想,既然都是咬牙跺脚一闭眼的事业,不如就湊一堆儿,一块上吧。不仅要Just do it!还要Just do it in one city!
所以,皇后镇这里楼主密集的book了这些极限运动,一天一项。为皇后镇的旅游GDP,贡献了不小了力量!
这里想告诉大家,不要担心英语问题,因为皇后镇的information center有超级多的中文服务人员,搞的我进去预定时反倒不好意思用英语了。
高空跳伞 SKY DRIVING
这是唯一一个在北京时就想好要去做的项目。既然体验,就从最刺激的开始吧!
皇后镇跳伞有2家大公司,最大的Nzone跳伞点离Queenstown最近,也最有名气。
而且Nzone的广告语特别戳中泪点——EMBRACE THE FEAR(拥抱恐惧)
在信息中心book好时间后,先至Nzone位于Queenstown市中心的门店集合。进去后check预定,看宣传片,填客户信息,签生死状(是真的签一份生死文书,嘿嘿)。
然后会有一个工作人员进来讲讲注意事项,楼主边上的澳洲姑娘很爱聊,搞的楼主也没太注意听,大概就是——介绍跳伞流程,告诉你跳伞中心的设施,咖啡休息区怎么用之类,然后回答大家提问。但提问环节由于搞笑,楼主倒是记住不少。
有一哥们问能不能带自己的GoPro上去,然后答:“可以,但是跳伞时机舱门会打开,你下来时相机还在不在,就不一定了。” 然后还有一大爷问(目测50,相当敬佩)最大跳伞年龄是多大,答曰:“最老的91,最小的3岁”,听完,大爷就打鸡血了。
跳伞一共有3个高度供选择,价格也不同————
9000英尺(约2700米)25秒自由落体,299纽/人
12000英尺(约3600米)45秒自由落体,339纽/人
15000英尺(约4500米)60秒自由落体,439纽/人
另外,在前往跳伞中心前,在店内你还要预先确定是要买照片or视频or照片+视频,这个一并签在生死文书上,我记得是。
照片189纽/人
视频189纽/人
照片+视频combo是225纽/人
价格不低的原因是会有一个摄像师和你一起跳下去,所以照片、视频是一样,都是一个人跳的成本,但是如果照片视频都订,也是一个摄像师和你一起跳,一边拍视频,一边拍照,所以combo就比较便宜。
【亲测感受】
不得不炫耀的说,楼主的胆子绝对比男生还大的。同行伙伴临时变卦放了楼主鸽子,于是楼主就自己单枪匹马的自己去了。而且可能因为自己一个人,所以别说害怕了,连激动都谈不太上。
跳伞中心离皇后镇有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会有工作人员组织你这个时间段的所有客人一起进去换衣服,排队叫号。从上一架飞机下来的教练会根据显示屏的客户列表,喊你的名字过去准备。
然后另一个跟拍摄影师会在你换好服装后,简单用英语采访你几分钟,记录你的本次跳伞心情。(反正和我聊时就是问了哪里来的,?今天心情如何啊?姑娘紧张不啦?)然后听我说就我自己来时,摄影师瞬间一副好爱我的表情,以致后面全程就好卖力的给我拍摄。
飞机不大,一共5,6个人一个飞机。下去的瞬间由于是教练主导的,所以没撒好紧张的,真的下去的时候也没有坐跳楼机那种心脏一震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从机舱内翻滚而出,其实当下你也分不清上下左右。只觉得风阻很大,呼吸略困难几秒钟时间。
翻平了以后,教练会拍拍你,示意你伸开手凹造型!(这些都是在登机前会提前和你沟通好的)凹什么造型,走什么路线,完全由你决定,但记得时刻盯着你的跟拍摄影师镜头,不然啥造型都是瞎掰。
凹造型也就1分钟时间,然后教练会打开主伞,你就会BIU的一下往上蹿。然后云朵、山峦、湖泊、草地就逐一呈现在你面前。自由落体结束,就可以慢慢赏景了。但我记得我当时还无限娇羞的问起我的摄影师怎么没了(因为他比陪我飞行的教练帅太多,哈哈),然后教练答曰:“他可能掉湖里了,哈哈” 但事实是,跟拍师会提前落地,等待拍摄你降落的过程,而且,辣么老高,他一眼就能认出哪个是我诶。
耳膜不太好的人下降的时候有点疼,但不会持续太久。楼主就属于这种,可还赶上,教练超爱聊,问我天上这几块料有没有我朋友,让我朝他们招手。我说我自己来的,朋友在镇里喝咖啡呢估计。然后感觉这哥们又莫名激动了,忽然就开始从一侧拉伞线,然后我就跟着飞速360度在天上猛转。我靠,本来耳朵就疼,转的我头又晕了。可能新西兰的男生都喜欢大胆子的女生,又或许亚洲女孩都娇滴滴的,偶尔赶上个女汉子,他们就疯了。
走起——15000英尺,200公里\每小时自由落体,5分钟时长,体验了一把肾上腺素满血运行的快感!人生中总有些事得有先行动再思考的勇气!就如美丽的瓦卡蒂普湖上这纵身一跳——JUST DO IT!

这是教练准备区,和客人更衣区。也是跳伞前的准备大厅。

【跳伞套餐里面的相片vs 视频手册】
通常6小时后,或者第二天,你可以去店里领取你的专属相册。
包括大概20张冲洗照片,一套你跳伞的10张明信片,还有一个4G大小的U盘,里面有你的跳伞视频。工艺上乘,物超所值,哈哈。
喷气快艇 SHOTOVER JET & K JET
世界最刺激的喷气快艇,行驶区域主要在Shotover River上,以快艇自由穿梭于狭窄的岩石峡谷里为特色。25-30分钟的快艇行程,360度旋转,绝对让人精神振奋。
门票:
成人129新西兰元,5-15岁儿童69新西兰元。费用包括25分钟水上航行、免费穿梭巴士往返皇后镇、防水外套+救生衣、防风镜和储物柜。
到达方式:
免费穿梭巴士出发地点:售票中心Corner Camp And Shotover Street(The Station Building Bus Stop),每15分钟一班,往返需1小时左右。
自驾地址:Shotover Jet Base,Gorge Road,Arthurs Point,Queenstowm
另外还有一家快艇公司KJet,就在皇后镇中央码头那里,不需要做车出城,价格相差不多(记得90刀上下,略便宜)。我自己选的城里这家,因为是想启程前一天临时决定,所以想节约一些时间。
Kjet是世界第一家商业运营的快艇公司,它的行驶区域为三个不同水域,一路迷人的风景会让你心旷神怡。快艇经过皇后镇瓦卡蒂普湖湖面、卡瓦劳河(瓦卡蒂普湖唯一出口)、Shotover River(区域跟之前的Shotover Jet不重复),一个小时的观光加刺激的体验,360度旋转。非常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因为没有那个那么危险,可以自带小型相机。
当日船行景色超美,天气超好,船长又萌又帅,楼主人品真的很好,一路遭遇帅哥,而且都好有爱。我每次举相机偷拍他时,他都停下讲解,直视镜头问我帅不帅。

卡瓦劳大桥蹦极中心 Kawarau Bridge Bungy Centre
Kawarau Bridge 是蹦极的发源地,垂直高度43米,风景绝佳。
蹦极中心位于Queenstown和Wanaka之间的6号公路上。需要开车大概1小时路程,如果没有自驾车,也可以预约蹦极中心的BUS,会负责接送客人往返皇后镇。
蹦极票价个人觉得真的有点贵了,毕竟是一次性投入,几乎没有什么成本的事情。
跳一下 好像是180纽
跳一下+买视频一共是225纽。
在蹦极大厅内check in 签好生死状后,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写上你的编号和体重,走上大桥中间凭写手上的号码就有工作人员帮你绑好各种装备,Bungy前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需要入水。又分头入水,和半身入水。。。。
观看最好的视角是在桥边上的观景台上。在这里你即便不跳也可以来围观别人蹦极。而且看别人受罪和各种逗比总是特别欢乐的事情。
基本是围观的人多,跳的少,每半小时最多有8个跳的名额。跳完之后,会有一艘黄色的皮划艇在湖面上接你回到岸边。跳完之后回到checkin的地方等大约10分钟就能取视频和照片,是刻录在一张DVD上的,另外还附送Bungy的证书、编号和一件Tshirt。

( 本文作者 : 锦衣妹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肥肥佬 回复

全新奔驰商务车,奥克兰机场接送,旅游包车。联系电话:15309887733 微信tel_0211830368(注明旅游)

发表于:2018-6-14 06:43

• 新西兰旅游局 回复

Hello 我们看了你发布的游记《新西兰的模样,醉美的天堂—我的深度游》。游记写的很不错,拍摄的作品也很棒。对此,希望可以得到你关于新西兰照片的授权,作为我们微信以及微博平台上的内容素材,我们会在文章结尾标注好作者的。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复,烦请私信告知联系方式进一步沟通,谢谢。

发表于:2017-10-9 09:41

真的很棒的一篇游记

发表于:2017-10-9 09:38

• 红艳 回复

南半球  不错,有点美  挺好的

发表于:2015-10-24 15:18

• 淘气猪猪92 回复

支持楼主

发表于:2015-6-6 21:16

• 锦衣妹: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种不安分的能量,说是欲望也行,说是梦想也行,总之它会在你心里一直活跃着,停不下来。 ...
  • rosaqiao 回复

谢谢分享。人美,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