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日本 关西 铁道樱花之旅:关西,以花为名的毕业季(内附超详细赏樱路线)

铁道樱花之旅:关西,以花为名的毕业季(内附超详细赏樱路线)

作者:corain君     21315人关注 2019-2-27 21:19
从前的从前,我也和你一样,一身校服一头短发,偷偷的爬在课桌前翻看心爱的漫画。余光警惕地瞥向后门,有时会看到老班恨铁不成钢的脑袋,有时会望着沙沙树影,憧憬着本以为无比遥远的未来。
当未来已来,在漫画里看过无数次、在心里憧憬过无数次的灿烂樱花,此刻就在眼前绽放开来,从远山到遍野,从古寺到小桥人家。

早已不是第一次看樱花,也早已算不清这是毕业后的第几个春天。但依然想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做点特别的事,纪念这份割舍不断的校园情怀。
即使Oskar先生有事不能同来,还是专门在樱花季飞到了 日本 ,乘着近铁和京阪电车周游 关西 ,把私藏的赏樱地串联起来再逛个遍。从远山来,逐樱花去,享受这个专属少男少女的人间四月天。

由于这次去的很多地方都是比较小众的赏樱地,所以我也在文末列出了详细的交通攻略。心水的小伙伴们可以把路线收藏起来,等到下一个花期,就去乘着列车追樱花吧!

奈良吉野と郡山城:小城风轻,樱花若雪飞
奈良 县是古代 日本 文明的发源地,它的历史比 京都 更为悠久,极好的保留了 日本 奈良 时代的传统文化与古建。樱花盛开时,更是全 日本 最惊艳的赏樱地之一。

一、造纸术的奥秘:“和纸”制造大体验
现代的生活 大同 小异,唯有传统,最能勾起游人的无限憧憬。

在 奈良 县吉野郡的街角,就有一间历史悠久的传统作坊——植和纸工房。别看门面不起眼,它可是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店!而它传承的,是 日本 千年前延续至今的传统工艺——“手漉和纸”。

“和纸”是 日本 特有的纸张,除了承载书画经卷外,它还是制作传统和式建筑的门窗纸糊、屏风等的首选材料,在各大节日祭奠上用的纸灯笼也多是和纸做的。
而在这家店,我们就可以亲身体验到和纸制作流程。可以选择制作6张明信片或者1张挂毯,价位分别是1200日元和1500日元。当然啦,想都做也可以的~

从知道有四大发明开始,我就一直都对造纸术充满了好奇……今天来参观一下才发现,原来,纸!真的!是用树皮什么的植物做成的!而且原始的造纸术,中途完全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制剂!

和纸的制作工艺,主要分为“制浆”和“造纸”两部分。
“制浆”就是把植物纤维从树皮等原料中剥离出来,制成软软的纸浆。这一步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过硬的技术,所以没办法让游客体验。

这,就是手作的力量吧。

【植和纸工房Tips】
地址: 奈良 县吉野郡 吉野町 南大野237 – 1
到达方式:近铁大和上市站 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抵达
参与方式:提前10天预约
开放时间:8 : 00~16 : 00,全年无休
Tel:0746 - 36 - 6134
网址: https://www3.pref.nara.jp/kougei-taiken/dd.aspx?menuid=1049

二、柿子叶的滋味
体验完手抄纸已经是中午,决定直接打车。去平宗本店吃一顿心心念念的吉野乡土菜。

日本 的食文化不仅仅体现在怀石料理和全蟹宴这种高档菜上,在河畔小店,也有传承百余年而不衰的传统佳肴——平宗本店就是 奈良 县极有名的一家。
“平宗”以“柿子叶寿司”闻名于世,是 日本 美食界的老字号了。它始创于江户时代,创始地就在盛产柿子叶的 奈良 吉野,江户末期更曾为 京都 特供御品,至今已有超过160年的历史。

下图就是著名的柿子叶寿司。
平心而论,柿子叶寿司的味道算不上特别惊艳,但创造者却赋予了它极其特别的意义。

有药效的柿子叶自古就被 日本 人视作“山珍”,鱼则象征着“海味”,而米是“来自土地的恩惠”。当山珍海味与大地相汇,并没有被别出心裁的烹饪成惊世骇俗的料理,而是几乎不加处理的做成普通的寿司,让食客体会食材本身的淡然滋味。
创始者相信,平淡,才是生活最本真的味道。而体味并感谢这样平淡的生命,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店面也同样给人淡然的感觉,虽然已经是百年老字号,但却没有搞什么大排场,就那么安静的开在湖边小道,广接四方来客。

除了柿子叶寿司外,还有两道特色乡土菜一定要品尝下。其一是茶粥,其二是香鱼寿司。
茶粥就是由米、焙茶和盐煮成的粥,会搭配一些小菜,同样是养生佳肴,味道以平淡为主,有着淡淡的清香。

其二是香鱼寿司,在古代,这可是平宗进献给天皇家的贡品。
目前一共有两款口味,一个是清爽系的醋味香鱼,另一个是烧烤系的甜辣香鱼,这两个味道我个人都很喜欢,大家按照自己的口味点就好~

【Tips】
地址: 奈良 県吉野郡 吉野町 飯貝614
到达方式:近铁吉野神宫站 步行约20分钟
营业时间:8:30-18:30
Tel:+81-746-32-2053
网址: https://www.hiraso.jp/lang/chinese.html

三、奈良市:被樱花拥抱的小城
刚吃过午饭,我就忍不住拿起相机,寻着饭店窗外的河畔樱花树而去。

近处的它比遥望更美,风一吹,树枝就向水面弯去,花瓣也悠然飘落水中。

这个时候最适合放慢节奏,沿着小河散个步。

1300年前,这里曾是古代 日本 的都城。他们模仿长安城的样子,在这儿建造了当时的国都——平城京,开启了著名的“ 奈良 时代”。
如今的平城京还在 奈良 市的西郊,而如今的 奈良 市,也依然保留着那份源自农耕文明的悠然样貌。

小城不大,高楼不多,沿河低低矮矮的小房子,和踏着樱花走来的秋田犬,共同守护着 奈良 的青山绿水。

一时间突然很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
在屋内听着小河流淌,推开窗就是灿烂花海,活在画里的日子,一定很幸福吧。

四、阴阳师开宗立派之所:金峯山寺
在近铁吉野线的终点吉野站下车,就是著名的吉野山。可能大家都知道这里被誉为“ 日本 第一”赏樱胜地,却不知道它之所以会有如此壮观的“千本樱”,其实是受惠于山上的金峯山寺。

金峯山寺的鼻祖“役小角”是“阴阳师”的创始人,也就是安倍晴明师父的祖先。八世纪时,他游历至吉野山,在这里开设了“金峯山寺藏王堂”,一开就是千余年。

金峯山寺的正殿——藏王堂是 日本 国宝级的古建,规模仅次于 奈良 的东大寺大佛殿。

它采用纯木质的榫卯结构,屹立千年而未倒。 日本 的修缮师也不掩饰岁月的痕迹,让斑驳的伤痕成就它的沧桑古韵。

藏王堂内部也保留了那份古韵,禅心入木三分,至今香火旺盛。

在寺庙外,还偶遇了专程来写生的老爷子,画笔沙沙,春风悠然。

五、吉野山,信仰造就的千本樱
自从吉野山的樱花被修行者指为 神木 ,就有源源不断的信徒来这里捐献樱花树。渐渐的,吉野山遍植樱花,成为“ 日本 第一”赏樱胜地。
漫山遍野的樱花,与其说是自然盛景,倒不如说是一代代 日本 人用信仰手植的奇迹。

“千本樱”(千本桜)就是 日本 人专门为吉野山创造的词汇,最初用来形容吉野山千万樱花共同盛开的景象,后来才渐渐泛指遍植樱花的小巷与名胜。

每年4月,吉野山的樱花按照“山麓千棵”、“山腰千棵”、“山上千棵”、“山里千棵”的顺序次第盛开。这次我来的时间刚好,漫山遍野铺满花香,正是樱花最灿烂的时候。

山风轻拂,更能见到少女心爆棚的“樱花雪”。大概,不到吉野,你永远想象不到樱花真的能如雪般飘满目之所及的整个世界。

除了山间远景,山路两旁也同样遍植樱花。一不小心,就走进了一部小清新的日系动画。

上山途中,除了会遇到前文提到的金峯山寺,还有天满宫和 吉水 神社等庙宇神社可以参观。

沿路也并非只有清幽的樱花古寺,还有充满烟火气的小商业街,售卖各种日式传统美食与伴手礼,想租和服也完全没问题哦。

超级推荐樱花冻!这是以樱花为原料制作的日式和果子,口感淡雅清凉。

另外,山路上也时不时会有樱花旅店,打算留宿的话建议多看几家,挑选一处最心水的樱花景观房。

【吉野山赏樱Tips】
1.交通:吉野山位 奈良 县,和 奈良 市、 大阪 、 京都 都有近铁相通,搭近铁到“吉野站”下车就是。
2.赏樱方式:吉野山分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奥千本四个部分,可徒步,也可结合其他交通工具游览。

1)徒步。随走随拍,是近距离观赏吉野山樱花的最佳方式,但运动量最大,量力而行。
2)吉野山循环巴士。是最方便的游览方式,巴士从早8:00-16:00穿行于下、中、上、奥千本四个区域间,每一小时一班车。

六、大和郡山城的垂樱之旅
从吉野山做缆车下来,近铁吉野站几乎就近在眼前了。迎来送往的列车,也成了樱花雪下一道别致的风景

如果你也购买了KINTETSU RAIL PASS,就会领到下图我手里拿的那种旅行手册。这个手册会对目的地周边的景点进行介绍,对自由行的小伙伴有很大帮助。另外,车站内也有饮品、纪念品售卖,候车的时候也可以在里面逛逛。

和国内的火车比起来, 日本 的近铁真的更有情调……对坐的座位,昏黄车厢内的小台灯,和窗外飞速倒退的群山一起称为游人眼中的风景。

经过一次换乘后,大约1小时20分钟抵达目的地——大和郡山市。不同于吉野山的山樱,郡山城盛产垂樱。这里的樱花不仅飘在天上,更开在河里。

大和郡山城也是一座历史名城,丰臣秀吉的弟弟秀长第一次为它带来繁荣。之后,柳泽吉里把它的繁荣推向顶峰,而繁荣的小秘密,是金鱼。
现在的大和郡山城就是全 日本 最大的金鱼养殖地,城内水系发达,少了几分现代都市的喧哗聒噪,仍带着农耕时代特有的悠闲。登上本丸古迹的高地,还能把大和原野尽收眼下。

每年4月,除了赏樱访古,还能体验当地传统节日,参加金鱼品评会和捞金鱼竞赛等活动。

在城里吃完晚饭,再次坐近铁抵达 大阪 ,在提前订好的 大阪 喜来登都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新的寻樱之旅。

大阪 喜来登都酒店是一家非常现代化的酒店,虽然少了几分日式民宿的韵味,但客房非常舒适,暖黄色的墙壁和软绵绵的大床能让人轻而易举的卸下舟车劳顿的疲惫。

酒店不仅有泳池、自助餐厅、健身房等齐全的设施,软件服务也蛮到位的。免费WIFI、机场接送、洗衣服务、营养早餐等就不多说了,如果需要,还可以从前台免费获取桌灯、指甲剪等,可以说很贴心了。
除此之外, 大阪 喜来登都酒店周边的交通还非常便利,不仅步行一分钟可达近铁 大阪 上本町车站,离道顿堀、心斋桥的距离也非常近。附近还有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和大型超市,逛吃超级便利~

[酒店Tips]
地址: 日本 大阪 府 大阪 市天王寺区上本町6-1-55
直接连接近铁 大阪 上本町。坐巴士从 关西 机场直接到酒店,非常方便!

三重县:神宫之外车马慢,樱花、人鱼与和牛
三重县在 关西 地带的最东边,位于 名古屋 与 京都 、 大阪 之间。虽然国人对它了解不多,但这里却是日本 最重要的神话之地——相传,天照大神的子孙当初就是在伊势教人耕种的,而他们的后裔正是后来的神武天皇——当代皇室的第一代天皇。而坐落在伊势的“伊势神宫”,就是供奉神武天皇的神庙。
可以说,三重县是以伊势神宫而闻名的,但在神宫之外,也有并不逊色于 关西 其他地区的樱花岁月,以及饲养着美人鱼的水族馆和究极美味“松阪牛肉”。

一、五十铃川堤,这儿的樱花比名字更美
伊势市 的五十铃川堤是国内鲜有人知的赏樱地,虽然不及 奈良 吉野山的千本樱壮观,但游客却少上很多,可以沿着河边静静的走,听着水声感受一期一会的浪漫。

五十铃川堤就在伊势神宫附近,大约在市 宇治 今在家町(内宮)—— 宇治 浦田周边(五十鈴川)一带,是一条植满樱花的沿河步道。

这里的樱花开的繁盛至极,多到压弯了枝头。风一吹就轻轻散了,飞去亲吻大地与溪流。

五十铃川堤沿途也有租借和服的小店和开设在日式传统木建筑里的咖啡、料理店,走累了可以进去小憩片刻。
饮一杯春茶,在浅川和樱花之间,偷得浮生半日闲。

二、一条小巷的穿越:御荫横丁与豆腐料理
在伊势神宫的宫门与前町中间,有一条再现伊势路 从江 户时代到明治时期代表性建筑物的小巷——御荫横丁。
它虽然是一条充满怀旧情怀的购物观光街,但它的商业化却让人逛的非常舒服。

干净的街道,实打实的仿古建筑,以及售卖伊势特色“名物”的小店,还有远山的轻雾与沿着小河铺展开的烟火气,都让人觉得,自己仿佛真的置身于那个车马慢的悠然年代。

沿途的小店售卖松阪牛肉串、当地特色Tekone寿司等,伊势有名的特产“红福”总店也在这边。除美食外,还有当地特色伴手礼和俳句馆、插画苑,如果时间不赶,可以多预留点时间去感受下 日本 的文人风雅

从御荫横丁出来,沿着五十铃川再走一段距离,有家以手作豆腐闻名的料理店——TOFUYA。
它坐落在一颗古老的大银杏树下,古色古香的店面与五十铃川的静美风光相得益彰。

店内是正宗的日式榻榻米座位,和纸做的传统灯笼搭在桌边,夜晚来的话,一定会更有感觉。

它家的豆腐是纯手作的,而且师傅会根据季节变化挑选时令豆类、食材做豆腐,豆腐的口味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变化,又被称为“时令豆腐”,在当地非常有名。除了豆腐外,星鳗料理也是他家的特色,喜欢鳗鱼饭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选一个靠窗的位置,吃着豆腐赏樱花,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忘在了柔软的时光里。

【御荫横丁&TOFUYA用餐Tips】
1.御荫横丁
地址:三重县 伊势市 宇治 中之切町52番地
交通:从 大阪 / 名古屋 ( 大阪 到 伊势市 2小时, 名古屋 约一个半小时)乘坐近铁电车到“ 宇治 山田”站下车;从 宇治 山田车站乘坐“三重交通内宫行巴士”或乘坐出租车15分钟后到“神宫会馆前”下车就到
2.TOFUYA
地址:三重县 伊势市 宇治 浦田1 - 4- 1
Tel:0596 - 28 - 1028
营业时间:
11 : 00~14 : 00 17 : 00~20 : 00(星期六·星期日和节日,11 : 00~20 : 00)。
全年无休(但是,每月1日,每周星期三的夜间营业休息)

三、鸟羽水族馆:注意!这里有美人鱼!
除了伊势之外,三重县还有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鸟羽。这座滨 海城 市除了盛产珍珠与鲍鱼,还有一座全 日本 规模最大的水族馆——鸟羽水族馆。它的“镇馆之宝”,正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儒艮。
而且鸟羽和伊势在同一条近铁线上,很适合连在一起逛。

从近铁鸟羽站下来后,别忘记先拿份 鸟羽市 导览手册再出站。出站后步行一小段路,就到鸟羽水族馆的门口啦。

一进展馆,巨大的热带鱼水族箱就率先勾起了大家的兴致,不过,真正的重头戏可都在后面呢!

作为全 日本 最大的水族馆,它拥有多达12个展区,各展区根据生物种类和栖息环境划分。除了展示现、古代珍奇海洋生物的“海兽王国”、“古代之海”外,有专门介绍 日本 海特有生物的“伊势志摩之海”展区;再现 日本 瀑布、急流等河川水域环境的“ 日本 河川”;能看到企鹅、水獭的“水之回廊”等等……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专属于美人鱼的“人鱼之海”!

下图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啦。
正面看起来,它蛮像个和蔼可亲的老爷子,但当它侧过身来的时候,那身体曲线,是真的美啊!不过我至今没想明白,当初的水手为什么会把它误认作人鱼呢?可能他们的时代,正巧以胖为美吧……

除了“美人鱼”儒艮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身在萌中不自知的海豹和“无球不欢”的“黑白海豚”~

对了!还有会微笑的江豚!鸟羽水族馆里的这只,可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只人工繁育 成功 的江豚啊。

水族馆里不仅有珍惜生物,还有超萌的海洋生物表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海洋生物表演大厅”和“水之回廊”上演搞笑海象秀、海狮秀等表演,如果冬天前来,还能看到激萌的“企鹅散步”。

这个地方真心很适合小孩子来,可以一次性认识许多从古至今的珍奇生物,在海狮憨态可掬的表演中,收获一箩筐的好心情。
可惜这次小少爷不在……下次,再带他一起来吧。

【鸟羽水族馆Tips】
地址: 日本 三重县 鸟羽市 鸟羽3-3-6,
交通:近铁鸟羽站步行10分钟
电话:0599-25-2555
门票:大人2,500日元;儿童1,250日元

四、松阪牛肉:最贵的一头曾拍价5000万日元
在三重县,除伊势神宫外,最著名的就是松阪牛肉了。松阪是三重县的下辖市,为了饲养好松阪牛,“松阪牛共同促进协会”每年都会举行优质牛肉评选活动,2002年摘得桂冠的那头牛,更以5000万日元高价拍出……
日本 人对食材的珍视,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啊……

从鸟羽水族馆出来,直接坐近铁到松阪站,从北口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了最有名的松板牛肉镰田本店。店铺上方立着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有大红色写着“松阪牛肉”的字样,可见他们对自家牛肉有多自豪了。

作为 日本 三大牛肉之一,松板牛肉的口感真的是滑嫩Q弹,无论是涮还是烤,吃到嘴里的都是幸福。

【松阪牛肉镰田本店Tips】
地址:三重县松阪市镰田町239-2
交通:近铁松阪站步行约5分钟
Tel:0598-51-2240
营业时间:
1.餐厅——10 : 00 ~ 21 : 30(最后点菜20 : 30)
2.肉店——7 : 00~19 : 00
具体休假日可通过网站查询: https://www.matsusakaushi.co.jp/shop.php
心满意足的吃完松阪牛肉,我们又移动到了今晚的酒店——唯美的琵琶湖酒店。
从外观上看,琵琶湖酒店是幢非常高大的现代建筑,但它的客房却是木质的传统日式风,明亮而温暖。温和的吊灯从天花板垂下,有质感的地毯从门边一直铺到阳台窗下。奔走一天之后,在干净的浴缸里泡个热水澡,再到Q弹的大床上翻滚一下,整个人都化进了琵琶湖的温柔乡里。
但琵琶湖酒店,不仅仅是一间住宿的酒店而已。
除客房外,它还有夏季开放的露天游泳池、四季开放的温泉、摄影工作室、服装沙龙、美容院等等硬件设施。比起酒店,它更像是一栋坐落在湖畔的度假城堡,城堡下是琵琶湖静美的自然胜景,城堡内是惬意慵懒的现代空间。

同时,这里的所有客房都配备阳台,早上醒来看到的第一眼风景,就是被 日本 人誉为“生命之湖”的 日本 最 大湖 泊——琵琶湖。

[琵琶湖酒店Tips]
地址:520-0041 滋贺县 大津市 浜町 2-40, 日本
设施:泳池、温泉、免费停车场、免费Wifi等

滋贺、京都、大阪:京阪电车的樱花巡礼
对衷爱二次元的小伙伴来说,“电车”大概已经成为一种情怀了吧。这次 日本 之行,我还专门规划出一条电车上的樱花之旅,从滋贺到 大阪 ,沿着铁道丈量樱花的浪漫。

一、三代天皇的受洗之所:三井寺
昨天吃完松阪牛肉后,我们已经从三重县转场到 日本 最大的湖泊——琵琶湖。在 日本 人心中,被誉为“生命之湖”的它,地位能和 富士山 相媲美。而今天的第一站——三井寺,就能俯瞰到琵琶湖的壮观景象

不过下图不是琵琶湖,而是寺中与琵琶湖相通的水道。沿着这条水道漫步,可以欣赏到静美的琵琶湖疎水樱花。

三井寺的水曾为三位 日本 天皇洗礼过。天智天皇、天武天皇、持统天皇诞生时,就是用三井寺中的泉水入浴受洗的,这也是它俗称“三井寺”的由来。

不过虽然有泉水的加护,三井寺也没躲过一场又一场的战乱,曾多次被兵火烧毁。如果不是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倾力再造,也许后人就再也见不到三井寺了

它经历过刀枪火海,也见证过 日本 的朝代更迭。苍老的石桥并不多言,寺庙里的樱花树,一年比一年开的烂漫。

二、私藏樱花步道:京都东山古刹串烧
京都 大概是 日本 最具古韵的地方了。除了 岚山 和三年坂二年坂地带,在 京都 东山还有另一片古刹聚集的静僻之所。因为地理位置较远,这里的游人相对较少,但景色可丝毫不逊于他处。暮春时节,沿着一条条樱花步道拾级而上,一个转弯就走进了千年的时光。

【蹴上倾斜铁道】
从 京都 市营地铁蹴上站出来,大概步行3、4分钟左右,就会看到一条飘满樱花的铁道遗迹。

最好的季节就这么好看!
这是当地人偏爱的赏樱地,可惜我来时两旁的樱花已然不多。但依然有一对对有情人,在一簇簇樱花的祝福下,定格他们的爱情。

蹴上倾斜铁道全长852米,离琵琶湖水道、南禅寺、平安神宫都非常近,可以通过它串联起周边的景点,把周边古刹逛个尽兴!

【南禅寺】
南禅寺始建于13世纪初,是 京都 名刹之一,暮春有樱花,暮秋有红叶。
因为不在热门景区附近,也是 京都 少有的恬静去处。

樱花盛开,游人低喃。连千年的古寺,也在参悟一花一世界的禅语。

一进寺院,还会看到象征着佛法修行大彻 大悟 的“ 三门 ”。它号称是 京都 最美的三道门之一,绿树掩映,古朴魏然。登上二层的观景台,还能远远望到 京都 的街景。

寺庙内还有一条明治年间修建的“水路阁”,这条一身沧桑的红色桥梁曾承载着琵琶湖的水,为 京都 人民输送生命之源。现在,水道上早已没有湖水,但水道下,却多了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人。

【哲学之道】
这里被誉为 京都 “最适合散步”的小道,也是一处清幽的赏樱之所。因为哲学家西田几多郎经常在这里散步,就有了“哲学之道”这个文艺的名字。
它长约1.5公里,沿着人工河渠铺展开来。道旁柴扉掩映,樱花一开,香气就从 水里 漫延到了天上。

【金戒光明寺】
这也是一处千年古刹,是 日本 佛教净土宗一派地位最高的寺庙。春有樱花,秋有枫叶,古寺钟声晚,四季游人少。
它的面积很大,以一个主院落为中心,四周还有许多匠心独运的日式小院落,有的允许游人进入,有的则只讲佛法,谢绝游客。
但这座活着的古寺,确实值得一探清幽。

【平安神宫】
再向前走,会遇到一座明治年间修建的神社——平安神宫。它是为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1100周年兴建的,所以内部建筑也全都仿照平安京时期的皇宫修建,气势着实很大。
朱红墙,琉璃瓦,在樱花的掩映下,倒是很有几分盛唐遗风。

神宫内可以挂绘马,祈福平安。

但这里最负盛名的还不是神宫建筑本身,而是它的后花园——神苑。
神苑是 日本 池泉回游式庭院中的翘楚,占地三万平方米的它由三个池塘和四座小庭园组成,走廊的尽头是静湖,湖的尽头是樱花,樱花下,有谁在轻唤着友人的名字。

园内的古树,像极了《言叶之庭》里开场的那颗,枝叶不盛,却意境深远。

而当园中最负盛名的“八重红枝垂樱”绽放的时候,就是游园的最好时节。

平安神宫是免费的,但要参观神苑需要交600日元哦。

三、鬼门镇卫者的温柔:石清水八幡宫樱花季
和 奈良 、 京都 比起来,八幡是个相对小众的城市。它位于 京都 府内,辖区内的石清水八幡宫为 京都府镇卫着鬼门。
从 京都 的神宮丸太町可以直接搭京阪电车到八幡市站,
出站之后,本想先去看看背割堤的樱花。奈何一阵大风已经提前替我拜访了它们,枝上的 花都 被吹散了,散了……于是直接到索道八幡市站,乘索道前往男山山上站,去一探石清水八幡宫的清幽。
从男山站出来没走几步,就是一片开阔的展望台。这里原本可以俯视到粉色的樱花长廊,像这样:
最美好的季节,樱花会开成海。但因为不久前的那阵风……樱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绵长的翠绿原野。
但在前往石清水八幡宫的途中,我还是幸运的捕捉到了樱花的影子。绿野中的樱花开的有些孤独,却让苦苦寻花的我们,在阴霾天重新找回了好心情。
阴云卷走了樱花,却让石清水八幡宫更显肃穆。前来参拜的人们比平时更加安静,而这座全 日本 最古老的八幡神宫,也在阴雨天中流露出比平时更具阴翳美的日式古朴。
[京阪电车隐藏Tips——Premium Car]
从 京都 的神宮丸太町站可以直接搭京阪电车到八幡市站,我在樟叶站至京桥站的乘车区间内还尝试了一把“全指定坐席车厢”。这个车厢的座位和我们的高铁类似,不仅前方的椅背上有可以放下的大型桌板,椅背的斜度也可以自行调节。最赞的是,车上还有充电插座和免费Wi-Fi可以使用!
想搭乘舒适的全指定坐席车厢,在乘车范围内的乘车券基础上额外购买“Premium Car”券就可以啦~

四、大阪:因一场阴雨匆匆而过
离开樱花飞散的八幡市,我又追着樱花季的尾巴来到 大阪 ,希望能乘船赏一赏夜樱。抵达 大阪 公园内的 大阪 水港后惊喜的发现,这里的樱花还在盛开!
然而,当我们兴奋得跑上水港,坐到期待已久的游船上时,雨也欢快的跑下来凑热闹了(保持微笑)。
阴霾天空,隐约雷鸣。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也许是知道了我们的旅程已久接近尾声,它才刻意降下这场雨吧。细雨呢喃,挡不住窗外, 大阪 璀璨的灯火流转。
晚上入住京阪淀屋桥酒店,望着窗外的蒙蒙细雨,渡过这次 日本 赏樱行的最后一晚。
京阪淀屋桥酒店是一家 大阪 市内的商务酒店,周边交通便利,有24小时前台和免费WIFI覆盖,停车场需要交2000日元,在国内主流订房平台上可以直接预定。
地址:541-0041 大阪 府, 大阪 , Chuo-ku Kitahama2-4-6, 日本
超实用信息汇总:交通攻略与赏樱路线推荐
一、交通&住宿全记录
如果你也想通过一趟旅行尽可能多的在 关西 观赏多处樱花,建议在出发前提前订好 日本 的近铁周游券。
由于 日本 交通费很贵,各铁路公司专门推出外游客才能购买的铁路周游券,适合一次需要辗转多个城市的旅客。实际经验告诉你,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钱……而且, 日本 的近铁非常发达,坐着近铁周游 关西 ,确实能把大众、小众的赏樱地都逛个遍。

更详细的近铁路线攻略可复制下方前往近铁官网查看~

( 本文作者 : corain君 )

• zyaoyao 回复

照片拍的很好看啊

发表于:2020-1-9 10:40

• 孟萍8901 回复

好像听老者讲一个浪漫的美妙的现代故事!

发表于:2019-9-25 04:30

• corain君: 而“造纸”呢,就是把纸浆纤维加工成纸张,这一步我们就可以参与啦~ 首先,要用到一个特制的工具——“簀桁”。这是一种有竹帘的木框架,倒入纸浆后,内置的竹帘会过滤掉水,留住悬浮在水中的植物纤维,把纸浆抄成湿纸。 一般来说,和纸在抄完后就可以压榨脱水了。但如果你想让自己的明信片更有韵味,还可以在纸上装点一些花草枝叶,把自然融入纸中。 放好之后,还要在上面涂抹一层从黄蜀葵根里提取的黏液,让植物嵌入纸张内部。这样做成的和纸,植物好似长在纸中一样,在纸面上是完全摸不到的 做好之后,就可以等师傅把它压榨脱水啦,但和纸最终成型还需要几天时间,成型后师傅会把它寄到你留下的酒店地址~下面这张就是我的杰作! 在纸上画了那么多年画,还是第一次亲手为自己做一张纸啊!而且别看它没有加任何化学制剂,纸质却纤细而坚韧。据说,上等的和纸更可存千年而不破。 这,就是手作的力量吧。 【植和纸工房Tips】 地址: 奈良 县吉野郡 吉野町 南大野237 – 1 到达方式:近铁大和上市站 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抵达 参与方式:提前10天预约 开放时间:8 : 00~16 : 00,全年无休 Tel:0746 - 36 - 6134 网址: http://www3.pref.nara.jp/kougei-taiken/dd.aspx?menuid=1049
  • 五仁月饼 回复

层层叠叠浓浓淡淡的樱花美美的!
    手工造纸好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