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东游记(九)——老城、水族馆和热田神宫

东游记(九)——老城、水族馆和热田神宫

作者:飞不起来     13486人关注 2021-1-29 10:59

不知道下次来名古屋是什么时候,所以一定要跑。在酒店的北边,有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名古屋城,另外两个在大阪和熊本。这座城堡也是历史悠久,但是在二战时期同样被美国炸得个乱七八糟,现在我们看到的规模比当年的小得多,是1959年重建的。

没关系,重建的也是古城,清明上河图都能重建,这有什么不可以。城的最中心,是一栋叫做天守阁的建筑,这里是德川家康的家,他及他的后人世代居住在这里,现在成了博物馆。其实现在的名古屋城并不是以它的古老而出名,而是以这里种着2000多株日本樱花而享誉全球,每到春季,樱花绽放,这里就会游人如织,挤到走不动路。

我围着公园的外围跑到里面,以为可以趁早混进去看看,没想到人家门的安保人员说离公园开放的时间还早,就是不让进,还鞠了几次躬表示歉意,我也只好鞠躬还礼,继续围着外面跑。其实这个城很小,如果不是一定要上天守阁,完全没有必要进去,顺着城的护城河跑到北边就可以完整而清晰地看到天守阁,也是拍照片的很好位置。

古城旁边有个名城公园是开放的,跑步的人很多,有裹得严严实实的老奶奶,有健步如飞的年轻人,有蹦来跳去的孩子,有牛高马大的欧美人,个个都比我跑得快,还有棒球队在训练,我不赶,边跑边玩。这里满眼都是樱花树,是日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之一,可惜来的不是季节,也许不会再来了,脑补了风景,到此一了个游。

网上说名古屋水族馆没什么好玩的,可是整个名古屋也没什么好玩的啊,没报多大的希望,还是去了,但是没想到,这个水族馆大大地出乎了我们的预料,好玩的、可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们也只看了北馆里的海洋动物,没有去南馆,如果有时间,再去富士号南极观测船上看看,呆一整天都没问题。

水族馆是由好几个建筑组成,主体是个半圆的金属球,一进门就能看到大型的玻璃水箱,60公分以上的玻璃墙,鲸鱼、海豚在墙的里面,水域宽畅,让它们相对自由。这个水族馆最大的特点是除了你能从水面上看这些动物,更多的时候你还可以在水面以下看,特别是海豚、白鲸的表演,从水底下来看,完全是另一种感觉,比如,海豚在水下很喜欢仰着游和倒立,而白鲸太喜欢在水下吐泡泡了。

与香港海洋公园一样,这里也有海底隧道,可以仰视在你头顶游泳的鱼,只是没有香港的规模大,除了大白鲨、蝠鲼,沙丁鱼群也很让人震撼。海龟馆里的大海龟正在吃饭,从水下看它争吃打闹的很搞笑,上到水面上来看,两个饲养员很敬业,保证每一只龟都要喂到,而且拿小本本做好记录。

常规的热带鱼、珊瑚一个也不少,看了许多奇形怪状的鱼、脚有半米长的帝王蟹、大大小小的水母。这里还有专门的一个企鹅馆,水上水下都能看到。我发现体形越小的企鹅越闹腾,在水面上下翻飞的都是小形企鹅,在水面下面嗖嗖地游来游去,而接近一米高的帝企鹅站在岸上几乎一动不动,就像是假的,看了好久,它们才呆头呆脑地动了动,然后再次变成雕塑。

离开了水族馆,天气依然很热,苗妈和苗选择了回酒店,我坐着地铁去热田神宫。这个神宫在日本的地位相当高,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已有1900年的历史,供奉着热田大神,而且在神宫的博物馆里收藏着6000多件文物,主要与皇室、德川家族有关,毕竟德川家是从名古屋发迹的战斗英雄。

我从地铁站爬出来有点迷路,绕了好大圈才找到隐藏在密林中的宫殿,宫殿的正殿都没有开放,有保安人员守着,感觉非常的神圣,我都不好意思拍照片,这是一个香火旺盛的寺庙,前来朝圣的日本人民都非常虔诚,钢蹦撒得哗哗的,鞠躬鞠得哇哇的,我也拜了拜,长生欢乐。

神宫的周边有抽签的地方,还有卖纪念品的商店,排队的人很多,也觉得好神圣,希望大家都抽着上上签。通往神宫的路是碎石子地,路的两边都是粗壮的参天大树,真是有岁月的痕迹,来这里的日本人民无论是往里走,还是走出去,每过个牌坊,都会停下来朝着神宫的方向鞠躬,这是信仰的力量。

回到酒店,带着苗妈和苗再去荣觅食,今天是世界漫展大会的日子,整个城市都是打扮成动漫人特的年轻人,感觉穿行在动画之中,希望苗大宝在她还有梦想的时间里,有机会参加一下这么大规模的活动。

次日,我们从名古屋机场起飞,经上海浦东机场中转飞回昆明,但是我们一家三口的行李却没有出现在长水机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行李落在了浦东而没有跟回昆明,后来我往返长水数次,一周后才拿齐了行李,成为了这次日本之行最后的故事。

告别日本,回到昆明,继续低头工作,感谢陆豆一家的盛情款待,日本是个很有趣的地方,日本人民可爱之极,不虚此行,谨以此文为纪念。

( 本文作者 : 飞不起来 )

• daimondchanwai 回复

讀貼有感,回覆:
    a,N年前跟團旅遊,行程最後一天在名古屋停留.旅遊公司設計行程,本日上機前的半天時間,是方便大款逛公司掃貨,我是窮燦燦,祇看不買太無聊.可惜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原來名古屋有水族館,那半天可以過得很精彩.失敗失敗.
    b,寄運行李漏失,是航空公司的錯.如果不幸遇到,航空公司必須派人將行李送到府上,不必費心自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