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韭菜岭 徒步穿越湘K2,韭菜岭摘星辰,探秘千家洞

徒步穿越湘K2,韭菜岭摘星辰,探秘千家洞

作者:行远X     17743人关注 2022-3-9 15:40

假令多少躁动的心又不安分了!往年出行,高速公路成了最大的停车场,景区被汹涌的人潮占据黑压压一片,见怕了,这段时间忙的焦虑,想想还是窝居算了吧!朋友相约,驴友来撩,同学会也没去......,以为就这样过节了,却看到广州户外搞了个韭菜岭特价活动。节日山野好去处,逃离钢筋水泥喧嚣世界,已是深百改期事阻拒徒,就去撒撒腿吧。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初读毛主席诗词长征,红军何等英雄气概,绵延不断的五岭只不过是微波细浪在起伏,“韭菜岭”就是在南方巍峨的五岭之一——都庞岭腹地,主峰海拔高度2009.3米,已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驴友称其湖南的K2,长年以来已成为众多驴友的一条虐心、虐身的徒步线路,征服“韭菜岭”是我等小白驴的荣耀。

度娘科普“韭菜岭”地处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千家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大自然保护区交界处,是其主峰这里有神秘莫测的原始森林,有似玉如银的瀑布流水,有草长莺飞的高山湿地,有峰峦叠嶂的崇山峻岭,有鬼斧神工的奇石绝壁。山上终年云雾缭绕,变幻万千。据说只有百分之一的有缘人能登顶观看到云海,但能登顶看到日出的也算是幸运儿了。

5月1日晚7:30,53人的团队坐满了大巴浩浩荡荡粗花了!

告别了灯花酒绿包裹的世界,放下了生活中的凡尘俗事,望着车窗外掠过熟悉都市,让一切烟灭在漆黑的夜色中。坐在后排中正夹在两壮汉之间的我,道听驴友的自我介绍中,恣意妄我,享受红包的欢乐。

经七个半钟头的长途颠簸,凌晨2:50终于到达本次穿越起点湖南永州道县大江源村。

刚停下车,众驴就迫不及待各自急急找空地露营,下车发现停车处的小广场空地搭满了密密的帐篷,看样子还有不少户外组织已早抵达,韭菜岭已成为小长假驴友的一处聚会圣地。

棋子几个大神草草铺个垫钻进睡袋就秒睡,此时离晨起已不足三个钟,不想再折腾搭帐了,于是回到车上,在缱绻在后排座椅,得知醒找到伙伴混帐了,迷迷糊糊中睡着了。睡了一会就被冻醒,扒开包找出睡袋,无眠到天明......。

6:01下车见驴已陆续收帐。在店家屋侧洗漱完,冰激凌的泉水瞬间将一夜疲惫不堪降温。

大盆面,在这偏僻的小山村,驴餐标配。

早餐,大盆白菜肉沫面,其实也就是开水白面,凭哥的本事也还是捞了点白菜,秒啃了两碗,十元也就这样子了吧。

餐后周围晃荡了两圈,整装待发的驴群中就是不见廖骥那群腐败分子,微言亦不见踪迹,找到阳光灿烂、毛毛两老已执杖欲飞,卧槽~。

各路强驴,菜驴、小白驴~,粗花了~!微言中才见腐败廖回复,物资无须分担,缓后跟上,靠~,我是小白驴那就先蜗速行进了。

穿过村屋,拐角处一群黄牛,被我等不速之客打扰愣在那里,呵呵~~牛驴乃同族,自然亲近。

据说上山要蹚过五道溪,妹子也都把登山鞋外挂,拖鞋赤脚上阵,果然是女强驴,回眸间,第一条小小的溪涧就这样轻身飘过,醒的人字拖分外醒目,站在碎石上的赤脚女驴,好酸爽哈~~!

路遇采野山茶的瑶娘,晨作多时,远远观之,掩盖在岁月的沧桑下的娇媚。

1斤毛茶要大约4.5斤鲜茶叶方可制成,不知瑶娘一天能采多少,年复一年其享受的应该是采茶的快乐,如有机会,真想带几斤回去,品茗一壶得半仙。

距离2.33Km,海拔617m过溪处,追上了休息的前队。

眼前一驴友突然侧滑,卟咚掉入溪中,下半身就这样被冰冷的溪水浸染;不禁打起精神,几个跳步占据到掣高点巨石上。

避开激流,从降落层潭边摸石小心翼翼地蹚过。

棋子,绝对的大神级人物!鲜艳夺目的菊花防水包,好在没让他的暴雨得逞,不然我们就遭殃了,全队就他最骚逼!

急行到水渠处,棋子、毛毛虫跑去蹲坑,留守看包放风,坐等小队。

在户外,即使累了,也只能放在心里,因为你永远别低估户外人的心是特么的强大。

一次短暂的停步,一张合影,舒坦地笑,疲乏在那一刻烟消云散。

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妹纸,是驴友界瑰宝,

千别别轻视平时柔弱的小姐姐,她们的潜能有时会令汉子汗颜。

冰冷的溪水,剌骨寒,拖鞋溯溪神器,全程上山没毛病。

距离4.98Km,海拔1181m,穿过密密的小竹林。

距离5.07Km,海拔1233m,穿过丝带拱门,小小丝带把竹竿累弯腰,

国内户外组织喜欢制作自己独有丝带做路标,也是小广告的一种行为,但在港澳台所见的是荧光白带,或许就是内涵区别吧。

穿出竹林,再爬行约一公里的灌木林,眼前豁然开朗,

到了四十八步乱石溪,

趁驴行休整,与毛毛虫、棋子,玩过溪小视频,不亦乐乎。

毛毛虫、棋子走的贼快,又在前方露出淫荡的笑脸和摆出妖娆的毛毛指,等我留影。

毛毛虫水上飘果然犀利,就是够浪!

山水间每一处均是欢乐场,

只要你是有趣的人,总会发生有趣的事。

徒步,

它可以教会你如何与孤独相处。

它可以告诉你,即使一个人,你也能把生活过成诗。

每一个能忍受孤独的人,

都经历过一段很长的孤独时光。

请不要害怕孤独,徒行者的世界是享受它。

醒说这是第一次,

第一次,生活欺骗了你,

第一次,把生命托付给山野,

第一次,懂得命运由己不由天,

第一次,徒步让你欲罢不能如胶似漆,

人生总会有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都变成了成长。

瀑落九重天,潭深不知处,

没有什么能阻挡住驴儿向往自由的灵魂。

皮卡邱可不是丘比特哈,

当心脚下,一飞升天,跌落潭中可不得了了!

壮哉,瀑布隆隆扑面来,

美哉,银花泗溅荡心头。

狭路相逢,您先行!安全稳妥,永远是驴行的第一考量!

难道这就是穿越瑶族圣地世外桃源千家峒的山洞,怎么跳出一只僵尸?( 本文作者 : 行远X )

• 独自跳舞1419 回复

这露营地真心不错!

发表于:2022-3-10 12:42

• 行远X: 五一,突然间多了一个小长假,全民欢腾,弱弱的说单位还调休了六天假,这样说会不会又挨喷子哈,祖国!爱您!假令多少躁动的心又不安分了!往年出行,高速公路成了最大的停车场,景区被汹涌的人潮占据黑压压一片,见怕了,这段时间忙的焦虑,想想还是窝居算了吧!朋友相约,驴友......
  • zhb001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发表于:2022-3-9 17:00

• sabada 回复

冒昧问一句,领队连打包都不教一下的嘛?还是先把怎么装包学一下吧,稀里糊涂的背着出去遇到大雨等恶劣天气,把装备弄湿了,弄坏了,弄丢了,就没法保障自身安全了。

发表于:2022-3-9 15:59

• 行者云少 回复

芦苇迭代、暖风流水

发表于:2022-3-9 15:30

• 不需要退路 回复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发表于:2022-3-9 14:19

• 行远X: 大盆面,在这偏僻的小山村,驴餐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