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酃峰 南风面 元旦湖南酃峰江西南风面双登

元旦湖南酃峰江西南风面双登

作者:lka8763556     8556人关注 2022-3-18 16:05
前言: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酃峰有没有神仙,我不知道,但酃峰有它独特的魅力。酃峰(又名斗笠峰、神农峰),海拔2115.2米,位于湖南株洲市炎陵县策源乡梨树洲村或下村乡酃峰村,为湖南省第一高峰;南风面,海拔2120.4米,坐落在遂川县戴家埔乡,是罗霄山脉主峰;南风面与酃峰相距数百米,是酃峰的姊妹峰。
为什么要爬酃峰,因为它就在那里;人生苦短,勇攀高峰。
兵马未动,天气先行。2021年01月01日,炎陵县晴8℃/-3℃,日出7:13日落17:44,降水、降雪、结冰概率0% ,北风1级;适合爬山。

2020年12月31日 ,从长沙出发,先去炎帝陵转转;景区门票半价34元,香15元,香包10元,全程游览预计需3个小时。

炎黄子孙,勿忘历史,兴我中华。

16点35从炎帝陵出发,18点22到达炎陵县下村乡酃峰村,总里程84公里;路况山路弯多且急,驾驶体验很棒;建议合理规划行程,天黑前到达。

早餐吃的是面条加煎蛋;邱老板开车送至周向导家附近(2公里左右);

[size=18.6667px]7[size=18.6667px]点[size=18.6667px]20[size=18.6667px]与周向导开始徒步登山
途经“界碑”,听说这边村民小组有土地纠纷;愿天下无讼。

溪流戏水,好不自在。

穿越山林,遇迎客松;大山有魂,接纳行者。

沿路的路标和飘带,指引前行;致敬先行者。

遇牛群,眺望群峰。

登顶酃峰。

到达南风面。
10点左右原路返回,11点55到达周向导家。
经验总结:酃峰等有多条路线,下村乡酃峰村路线来回预计4个半小时,沿途有路标和飘带;全程徒步较为轻松,但部分路段相对陡峭,需手脚并用;沿途有2节左右溪流,雨季可能需要蹚水。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先行者。
感谢遇见,学会分享;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zhb001 发表于 2022-3-18 17:41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不断学习,多多指正!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本文作者 : lka8763556 )

• zhb001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