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子龙秘境 风雪同行——子龙秘境穿越

风雪同行——子龙秘境穿越

作者:蜀.星痕     38451人关注 2023-5-16 09:55
在路上总有那么一刻你会感动
或者因为自己
或者因为路上的人
或者因为站在山顶一个瞬间
那些走过的路
一串串留下的脚印
还有满眼的风景
值得就应该去追寻

子龙秘境线路     D1,成都——(自驾)——解放一村——(包车)——机耕道徒步——4180营地
      D2,4180营地——子龙垭口4800——长海子营地4600
      D3,长海子营地——瀑布-——野牛沟——3620营地
     D4,3620营地——养猪场(海拔3500)——黑卡梁子垭口(海拔4000)——机耕道2900处——坐车到解放一村
介绍队友左起,如花,璐璐,星痕(本人),王小青,徒步的起点合照
要不是这棵树的话我们应该还可以坐车走到更高的地方
小木屋的屋顶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

拉开帐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雪地上。昨晚所有的担忧都一扫而光,把鞋子拿出去晒一晒,坐在帐篷里煮着早饭。今天等帐篷晒干再走
黄同学和他的拾贰
       吃过早饭,收拾好装备,帐篷也晒干了,昨天在这儿扎营的有好些其他队伍的人,大家陆陆续续出发了
在山野,彼此并不认识,但是我们都走在一条路上,向着同样的目标出发,擦肩而过彼此微笑
远处的垭口仿佛并不是很远,这一路有太多的人,不用担心走丢,路只有一条,顺着雪地上的脚印走着
满眼的风景,走累了就停下来看看雪山,看看白云,看看这大美的山川
转过山坳就可以看到最前面的队伍在爬雪坡翻垭口。出山后知道是开路的广州湖南队,感谢前面开路的队伍,因为知道雪后开路很耗费体力,为我们后面蹚出了一条路。
渺小,坚毅
看着前面的队友在雪地上艰难的行走,渺小,这个词在我脑海子出现,但又是如此坚毅,正是这种坚毅让我们一步一步的靠近山顶
      今天的状态还可以,就赶紧先走,想着先到了就回来接璐璐。走到前面追上走的快的如花又赶了一段,看着垭口还远估计上到垭口时间还长,只能找块石头把包放下,带了点吃的去接璐璐。然后回来就远远的看到如花在我的背包边上默默的帮忙守着包,很感谢。
站在雪地里看风景,看风景的我在看着你们,画面因为有了我们而变的生动
回望山谷
走过的路,是去向远方也走向归程
最后一个大雪坡,仿佛是一道风景线,走向天际,走向垭口,海子就在山的对面
再看一眼,看一眼子龙沟,看一眼在爬坡的队友
       刚上垭口,风云变幻,开始下起了雪。垭口的风大,不敢停留,拍了一张照片赶紧下山
我和璐璐合照
风雪中行走
看,下面就是海子了,只是天气不好。哪儿呢?白茫茫一片的根本看不出来。就是有几个帐篷哪儿啊。
雪中的长海子,这一刻没有美,只有冰冷的雪粒在拍打着冲锋衣
       到达海子边上找到如花,我们决定就在这儿扎营了,计划也是这样的,因为天气好的话早上可以看到日照金山。搭好帐篷后小青也下到海子边上了,进帐篷躲了一会儿说还是想往前走一走,这样明天就可以少走一些。前面也有一些队的人过去了,路都踩出了痕迹,这一路人也多安全没有问题,那就分开走明天汇合。不一会儿还遇到张根建,我们出发前在一个群里,因为人多最后分开走的。没想到现在又遇上了,说着彼此进山的经历,他们有队友走的慢,所以在我们后面一点。
       我们在帐篷里躺了很久雪终于小点了,今天晚上吃火锅。刚把火锅弄好准备吃饭,又开始下雪了,我们三躲在帐篷里面吃着小火锅
我们的营地,早上拍摄

好好看啊,快起来拍照
不知道谁吼了一声,赶紧穿上衣服拉开帐篷匆忙用手机拍了两张,日照金山也就昙花一现,等我再穿戴整齐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那些美好的瞬间,如飘动的云,吹过的风,瞬息万变。高原的风景因为天气的不一样而有很多的可能
     吃过早饭,抖落帐篷上的雪,太阳晒到了我们营地,赶紧一边收东西一边晒帐篷。今天的主要难点就是下山瀑布那一段有难度,然后就是路程比较长,很多队伍都计划的是到养猪场,那样的话明天就可以直接爬4000的黑卡梁子。我们没有明确的目标,只能走到哪儿再看,一路都是营地也不是很着急。出发的时候大部分队伍都走了,只有张根健他们队还要等昨天没有到达海子营地的队友。
在营地晒着太阳等着队友
拍张照片就走吧
4800子龙垭口清晰可见,还有走出来的一条小小的路
如花和璐璐在前面爬坡
很多的人在这儿拍照留恋,可以看整个海子,还有对面的雪山,辽阔壮丽
一人一张,打卡拍照啊
沿着海子边上横切,一步一景,心情也如这天空一样的澄澈,脚步轻快
喜欢拍下行走的背影,向着天空,走向远方,远方有梦想也有诗
也许,也许等到春暖花开,等待海子化开又是另外的一种美景吧,四季的风景总是不一样,冬天的雪,春天的花,秋天的月每个季节都一样的精彩
行走,是一种追寻也是一种力量,总有朋友在路上
山川有大美而不言,想看百看而不厌

在一个小平台上整理好装备穿好冲锋衣,戴上冰爪,调整登山杖,准备下山。从这儿下去就是野牛沟了,这也是这次徒步的最后一个难点,下瀑布和矮杜鹃林。
走到前面的路看起来有点陡,坡度很大的雪坡
相对安全平缓的雪坡,看到前面队友都开始滑雪了,跟着梭一小段,感觉还不错。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的前提下
可以看出雪挺厚
由于瀑布被冻住了,还没有解冻,再加上厚厚的雪,所以过瀑布并不危险
杜鹃林,这一小段根本没有路,只能跟着前面的痕迹走,但是杜鹃树枝还是会挂背包,感觉是几个人拉着你一样
这儿由于陡峭,可以横切过去但是需要小心滑倒,我们走边上横切过去的,滑了一下还好有惊无险。也可以直接下,有其他队的用了绳子,这次我也带了一根绳子。
走下来休息,吃午饭,还有其他队的也在这里休息,看一看我们就是从上面下来的
野牛沟,草有一点绿了,等到草长莺飞应该更漂亮吧

休息好了就继续出发,后面的路都很好走,这边沟里的雪也化了,大步的走吧,路就在脚下
野牛沟,藏在深山中的一条沟,不知道为什么叫野牛沟,也许是因为牦牛多吧
走了一段大概就是半边街了吧,路边很多当地牧民来放牦牛、挖虫草搭建的木屋。真的是感觉这里就是世外桃源,没有外界的打扰和喧嚣,可以在这里静静的看风起云涌,看雪山草地,看牦牛吃草,不过我们终究是个背包的过客
       下山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沟里走了大概十公里的样子,中间下了雨,高原的天气就是这么的善变,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就天晴了。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五点多了,离养猪场还有8公里多,估计要是到的话很晚了,还不如在备用营地3600海拔的地方扎营,明早体力好,一个多小时就到养猪场了,也不耽误时间。如花前面去找好营地,我和璐璐后面慢慢的走。
       这儿营地很好,也有很多小木屋,明天的路在河对面,我们把营地选在对面,靠近河边。开始就我们两个帐篷,搭好帐篷就开始做饭,烧水。终于可以好好的吃个晚饭了,这儿海拔不高,还可以好好洗漱一下。这时候不断有其他队的路过我们这儿,他们还要赶往前面5公里的养猪场营地。想到明天就要出山了也挺轻松的,但是刚把饭做好就又下雨了,我们又只能躲在帐篷里吃晚饭然后就聊天等雨停。
       听着雨打在帐篷上,聊着闲天,也挺好的。终于雨停了,可以收拾东西了。晚上大概十点多吧,我们都准备睡了,看到几个灯向我们走来,原来是张根健他们才到,因为等队友耽误了时间,所以到的很晚。等他们搭好帐篷又开始下雨了,在雨声中大家进入了梦乡。

清晨早早的起床,今天的营地到村子上还有18公里,还有一个垭口要翻,如果没有车子的话还是比较难的。所以早早的做饭收拾拔营,营地的照片都没拍
行走在原始森林里,特别喜欢这一片森林,走在林间看着满眼的森林,呼吸着负氧离子的空气,眼睛和心灵都很舒畅
山间的清风,林间的薄雾,流水的声音,慢慢的洒下阳光,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
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养猪场营地了,这块地看着还没我们的营地舒服呢,冥冥中的选择都是最好的
走过这个草地,就进入林子里开始之字形的爬坡了

穿过树林就可以看见对面的山,远处还有云海
翻上黑卡梁子的那瞬间,随着不断的上升,一幅大气的云海雪山画卷就在眼前慢慢的展开,所有的爬坡的辛苦和累都仿佛消失了
在这边草甸上休息,吃了午餐,由于这里没有信号,如花提前下山去联系支书让他开车来接我们。休息好了我们也开始下山
下山不费体力
可以看见村子了,但是还很远,一路无话埋头下山
       给我的背包合个影,背包不知不觉已经十年了,在山野,在荒原,徒步。每次的进山徒步都能给我一种纯粹的享受,没有一丝的杂念,没有羁绊,自由的呼吸行走,我想我还会继续行走。
       走了一段机耕道就看到如花,小青,还有张根健在路边等我们了,约好了村上的车子来这儿接我们下山。不一会儿坐上车到村子上,休整了一下在支书家吃了蛋炒饭,晒干了帐篷然后启程回成都,这次的徒步也画上了句号。
      子龙秘境,这一路上很多驴友,大家在山野都背着包,蒙着头巾戴着墨镜,也许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是我们一起走过,也许我在你的镜头里出现过,你也在我的镜头里出现过,相遇就是缘分吧。
( 本文作者 : 蜀.星痕 )

• 蜀.星痕 回复

没有问题

发表于:2024-4-6 10:23

• 老红军长征 回复

好贴拜读!请问LZ五一走这条线,沿途营地能不能用塔帐?

发表于:2024-4-3 08:40

• 峰2777 回复

美团衣服那个

发表于:2023-6-12 12:18

• Lukez 回复

这雪太大了,感觉是刚下的

发表于:2023-6-8 19:54

• 蜀.星痕 回复

那个是你?

发表于:2023-6-6 21:40

• 微信用户2976 回复

佩服!羡慕

发表于:2023-6-5 13:30

• 蜀.星痕: 本帖最后由 蜀.星痕 于 2023-5-20 13:13 编辑       子龙秘境线路     D1,成都自驾解放一村包车机耕道徒步4180营地      成都到村子开车5小时左右,今日徒步距离8.5KM,起点时机耕道海拔3500米左右,全程机耕道,由于起点就是雪,而且很厚,徒步时间只能参考。       D2,4180营地子龙垭口4800长海子营地4600      徒步距离约6KM,上升600米下降200米,到垭口基本都是机耕道,最后一段爬坡。       D3,长海子营地瀑布-野牛沟3620营地      徒步距离14KM,海拔下降1000米,下瀑布和瀑布后的矮杜鹃林路陡有危险,野牛沟路比较平缓好走      D4,3620营地养猪场海拔3500黑卡梁子垭口海拔4000机耕道2900处坐车到解放一村     徒步距离13KM,海拔下降合计1200米,上升500米,黑卡梁子上升和下降都是直接上路迹明显,坐车约6公里     大交通说明,可以自驾到金汤镇,也可以直接到金汤镇解放一村村支书家,然后包车去徒步起点,或者包车多走一段机耕道。个人建议包车开一段机耕道,这样节约时间。这次包车由于路上倒了一棵大树挡住了道路,只走了一小段机耕道。解放一村村支书电话13568691115。 [attach]48010387[/attach] 介绍队友左起,如花,璐璐,星痕本人,王小青,徒步的起点合照 [attach]48010388[/attach] 要不是这棵树的话我们应该还可以坐车走到更高的地方 [attach]48010389[/attach] 仿佛进入了一片茫茫的雪域森林,入眼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北国风光。看着很漂亮,仿佛是冬季的雪乡一样。但是我的心情并不是很轻松,昨晚没有怎么休息,今天又是一开始就是雪线,后面随着海拔提升雪会越来越厚,这也就意味着更加消耗体力,第一天又是背包最重的时候,还得适应高海拔,所以并不会轻松 [attach]48010390[/attach] 走向雪山,蓝天白云,雪地,仿佛要去描述的词语根本不能表达看到的那种感觉,这也许就是我们要身临其境才能体会的吧 [attach]48010391[/attach] [attach]48010392[/attach] [attach]48010393[/attach] 小木屋的屋顶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 [attach]48010394[/attach] [attach]48010395[/attach] [attach]48010396[/attach] [attach]48010397[/attach] [attach]48010398[/attach] [attach]48010399[/attach] [attach]48010401[/attach] 陆陆续续 看到前面的队伍,出发之前就知道这次五一很多队伍走子龙秘境,村长也证实 了说进山的都有好几十号人了,看来这次的线路比较热闹。在一个路口看了下轨迹和机耕道并不是重合的,应该是有小路,一是林子里面雪太厚了,二是出发前研究过路线,这边子龙沟的机耕道差不多是修到垭口下的,再有机耕道已经有前面队伍踩出来的痕迹,于是我们一路顺着机耕道走。 [attach]48010402[/attach] [attach]48010403[/attach] 走了没多远就到12点了,大家停下来吃了路餐,这次如花居然带了鸡腿,我们也带了烤鸭,真的很丰盛,可惜没拍照 [attach]48010404[/attach] [attach]48010405[/attach] [attach]48010406[/attach] [attach]48010407[/attach] 上午的天气还很好,下午天气就没那么好了,天空的云层很厚,晴天变成了阴天 [attach]48010408[/attach] 这儿有个小小的独木桥,过完这个桥就看到一圈的盘山路,大概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感觉已经很累了,肯定是昨晚没怎么休息的原因,告诉走的快的如花前面只要有合适的营地我们就扎营了,今天不去计划的4300营地。因为本身体能消耗很大了,走的就慢还不如早点找到营地早点做饭休息,明天的计划是长海子营地,距离比较短也没必要赶路。 [attach]48010410[/attach] [attach]48010411[/attach] 一步一步的走着,很慢,这可能是我状态最不好的一次吧,根本走不动,都想就在公路上扎营了,天色看起来也不早了。和璐璐相互鼓励着,说走到六点,如果六点没有看到前面如花找到的营地,那么我们也就扎营了。还好刚转过一个拐角就看到前面已经很多人扎营,如花和小青也在给我们挥手。        营地就在雪地里,如花提前已经帮我们踩了一块出来。赶紧搭好帐篷,然后换衣服,小青用反应堆烧了开水。因为海拔高再加上冰天雪地的必须要到营地就换保暖的衣服。璐璐和如花的鞋子今天已经打湿了,很担心明天的路怎么走。想着生火烤一下,小青和隔壁队的找了一些柴火,但是雪地生火真的太难了,所有的柴火都是湿的,温度也太低。折腾了很久感觉就弄了个烟熏。夜晚了,好好休息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 微信用户18080 回复

发表于:2023-6-5 13:20

• 蜀.星痕: 在路上总有那么一刻你会感动 或者因为自己 或者因为路上的人 或者因为站在山顶一个瞬间 那些走过的路 一串串留下的脚印 还有满眼的风景 值得就应该去追寻 [attach]48010377[/attach] [attach]48010378[/attach] [attach]48010379[/attach] [attach]48010380[/attach] [attach]48010381[/attach] [attach]48010382[/attach] [attach]48010383[/attach] [attach]48010384[/attach] [attach]48010385[/attach]
  • 峰2777 回复

我上镜了

发表于:2023-6-5 12:34

• 扉利小屋 回复

好久没来,这篇震撼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