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印度尼西亚 2023印尼自由行(巴厘岛、科莫多国家公园、布莫罗-伊真火山、帕尼达岛)

作者:feng_hi     22286人关注 2023-7-21 16:32

全球疫情大流行来四年未踏出国门,这段时间生命被浪费,光阴被虚度。今年6月由好友沐风牵头我俩完成了印尼自由行,结果好,感觉爽。儿时喜欢看地图,对印尼印象深是因为它在赤道上。那时想也不敢想能出国,更别说到遥远被大海环抱的印尼,没想到60多年后我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
第一天入住巴厘岛库塔海宾旅馆,在这里泳池是标配。
在库塔海滩游泳
冲浪的好地方
狗狗也喜欢游泳
从巴厘岛飞到Bandara Komodo机场,下机时远处停着的白色飞机像美男子。
去拉布汉巴乔找旅馆时路边的建筑
两天一夜船上生活
船曾停在这附近,我们观看上万只蝙蝠从岛上飞来
潜水观魔鬼鱼,学名蝠鲼。
登上岶达尔岛看四个美丽峡湾
船行约60公里到达科莫多岛,近观科莫多龙。
远看布罗莫火山
伊真火山
帕尼达岛上景色
在巴厘岛沙努尔附近海滩遇三条大狗
zhb001 发表于 2023-7-21 16:16 还有吗楼主继续

慢慢发,谢谢!
下面借用同行好友沐风的图来一用
6月2日在北京大兴机场乘机,经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当天到达印尼巴厘岛。
机场内部
巴厘岛地形图
在巴厘岛入关时交了35美元现金(也可以交50万印尼卢比),海关人员向我要小费,我说没有就放行了。一定要备零钱,另一朋友今年前两个月去印尼时在海关交了40美金就没找零钱,推说没有。
6月3日   早起发现我们的旅馆离海只有几十米,先在鲜花丛中的游泳池戏水,再到库塔海边和冲浪者一起游泳。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老外在泳池切磋冲浪技巧
海滩离机场很近,远处天空中飞机起起落落。
狗狗可爱,它们也下海,不知游完泳它们有没有地方洗个淡水澡?
好友沐风租了沙滩床,许多照片是他拍的。
第一家旅馆的院子里有许多好看的冲浪板
巴厘岛上的居民多信奉印度教,照片中“善恶门”是巴厘岛独一无二的建筑制式,也称天空之门,寓意是从一面走进去洗净心灵,可以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
2002年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在巴厘岛海滩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大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330人受伤。我们坐车经过纪念碑。
今天我们换了一家宾馆
宾馆旁有一座教堂
傍晚去散步
落日
不知道人们举办的是什么活动

6月4日
今天乘飞机从巴厘岛的登巴萨飞往拉布汉巴乔的下拉布安机场
早起在旅馆楼里转了一圈,高处看泳池。
旅馆墙画
机场商店
善恶门
机场里的广告画
起飞了,窗外是巴厘岛。
印尼有17508个岛屿,从飞机上看到许多无人岛。
飞行中...
飞机下降了
去海边旅馆的路上
去海边旅馆的路上, 这里因科莫多龙而闻名于世。
傍晚来到码头
游客归来
游客们余兴未消,合影时大喊。
朋友在欣赏美景
落日余晖
不大功夫这位先生就钓到四条鱼
看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一会就咽气了,心里不是滋味。儿时顽皮,经常捉鱼捕蜻蜓,岁数大了明白那都是生命,它们会很痛苦。 科莫多海洋生物潜水
狮航公司的飞机
我们找了一家旅游公司,报名参加两天一夜游。明天一早出发。

6月5日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将乘船出行2D1N,对即将到来的美好我心中充满了期待... ...印尼这个国家到处是鲜花,人们喜欢用鲜花来装饰房间、庭院和街道。
旅馆离海仅有几十米,真正的面朝大海四季花开。旅游公司早上开车接我们去码头,和我们同旅馆的是一对芬兰情侣,其中的男士把自费买的一箱啤酒搬上船让大家一起享用,很赞他的慷慨。后来聊天,我和沐风都表达了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侵略的立场...  2D1N结束后我们乘飞机去泗水又遇这位男士,他主动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
早晨的码头
码头
照片正中的男士是我们船的导游,他抢过我的大包背着走向游船。
船上的工作人员用小艇分批把大家运上大船
  出发啦!
大家兴致勃勃
我俩和一位德国小伙同住一室,我们住下铺。
导游身材壮硕,他热情地欢迎大家,微笑着花了约20分钟讲述了2D1N要去的景点和注意事项。这条船有船长一人,厨师一名,小水手三名(通常是船长或船长亲属的男孩子,负责驳船、起锚和用小艇渡游客),导游一名。游客14人分别来自波兰、荷兰、德国、美国西班牙、阿根廷等,中国人共3个,除我俩还有一位来自上海四川姑娘,她精通英语,成了我们的翻译。
船头部分
每条大船都拖着一条用来运人和物的小艇
年轻小伙儿驾船乘风破浪
风光美好、景色秀丽,天蓝水清。

两天一夜游船旅行一直使用六只脚记录轨迹。后来软件出了故障,iPhone13运行六只脚马上就退出,轨迹也就全丢了。以后的行程改用二步路做记录,下图是我根据手机照片的GPS信息在谷歌地图上做的标记,粗略记录2D1N的线路。
船来到第一个停泊点Kelor Island,我们下船登山观景。
在海滩游泳休息
起锚出发
来到第二个停泊点,我们在这里浮潜观鱼、游泳。美国小伙儿从船头一个后空翻跃入水中,博得一片喝彩。
我发现了一条奇怪的鱼,眼睛长在背上,浮在水面行进中。
傍晚来到第三个停泊点蝙蝠岛附近, 大家在船上静观上万只蝙蝠从岛上树林中飞向天空去远方觅食。
第四个停泊点帕达尔岛,今晚在这里休息在船上睡觉。

美好的浮潜时刻,在这里最多同时看到九条蝠鲼(魔鬼鱼),它们团聚一起用绕弯环游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下潜到海底瞬间摸到它们,这是一种非常温和、友好的生物,可爱至极,对人类极其友善。
在干净蔚蓝色的大海中游泳非常美妙
粉红色沙滩
几个小船工也跳入水中嬉戏
意思大叔 发表于 2023-8-10 11:12 去过一次,可惜潜水的时候在水里坏了一个相机,很多图片都没了

出国旅行拍照的数据损失太可惜了
我们乘船到达此次旅行的最远端科莫多岛,大家登岸去看科莫多巨蜥。
向导认真介绍徒步猓嵝汛蠹易⒁獍踩
这根长棍前部有两个分叉, 团队几个保护员人手一根。用它可以控制科莫多巨蜥,保障游客的安全。
徒步在森林中,很快发现一个巨蜥。
向导说这个岛上有上千只巨蜥,它们的食物是野鹿、牛等大型动物。
勇敢的向导在离巨蜥很近的前面用中国女孩的手机拍照,这样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照片。
此行共看到两只巨蜥,先看到一个幼晰,后看到的是成年巨蜥。

世界那末哒 发表于 2023-8-21 11:09 您和朋友的关于乌俄立场很赞,没给咱中国人丢脸。

岛上的树很漂亮
科莫岛的码头
码头附近有两只不怕人的野鹿
这个美国人性格开朗,与每个人热情交谈。
我称他霍克船长,他有三个孩子,她的妻子来自芬兰。他说还要更多的孩子。
不间断的为我们供应食品,热水咖啡敞开饮用。
喜欢我们的导游,他非常细心周到地为大家服务。
游船在返回的路上
浮潜用的脚蹼
呼吸器在浅水区域可用来较长时间观鱼群,水深就无效了。我基本不用,潜到水下才看得清楚。
Lukez 发表于 2023-8-21 20:33 等将来我有钱了,我也要去印尼旅游!

握手!
返回的路上安排了浮潜观魔鬼鱼,大家玩的十分开心。
路上的海景非常美
我们的船飞速返回,远处一片白海滩,一群人在那里潜水。
深浅不同海的颜色也不同,浅色的地方是离海面很近的白沙滩。
感觉这里如同人间仙境
用长焦拍下瞬间
享受浮潜的人们
我们的船乘风破浪,在夕阳西下的时刻回到码头。
靠岸了
大家互相告别,大家将奔向四面八方又要开始新的旅程。

特种兵123 发表于 2023-8-23 18:39 好游记,欣赏了!

感谢分享!
6月7日  来印尼第六天
今天乘飞机去泗水(苏腊巴亚),这个城市在巴厘岛西北方向,是印尼东爪哇省省会和最大城市。来这儿为的是去看布罗莫、伊真火山。
上午和小美女告别,沐风称她为小仙女,在科莫多岛乘船游的两天里她帮了我们许多忙,这么懂事能力又强的女孩儿当今稀有。
宾馆、建筑物内多见风格这样的壁挂画,我很喜欢。
乘印尼著名的狮航飞机
机场里布罗莫火山照片
从宾馆窗户看外面
苏腊爸亚=泗水
两步路记下的飞行线路
晚上我们住在agogo酒店,下图定单上中文有“泗水中心阿哥哥酒店”,显然是懂中文的人翻译的结果,多有趣。
6月8日  印尼第七天
沐风兄从做攻略到买机票、定旅馆、找饭馆吃饭付费包办一切,我是个懒汉坐享其成,他曾说过两次:你什么都不管啊?真是惭愧汗颜。今天计划到南部城市玛琅(Malang)住,商量后找旅游公司准备下订单乘汽车去玛琅。在火车站旁遇一英俊小伙儿,我问了后他提议我们乘火车去,又便宜又快。和他建立了WhatsApp联系后请他帮助我们买了火车票。乘火车是我的最优选择,而且非常接地气而且有趣,我俩非常感谢这个大学生,他给我们买完票就匆匆去赶火车。后面几个小时他不间断发来信息,希望我们在他朋友的旅游公司下定单并要在网上事先支付70%的费用。我俩商量到火山脚下去找他朋友的公司,如果价钱合理再下定单。问他公司地址他说没有详细地址。从此后他不再来信息了。我们感谢他的帮助,但也不会给一面之交的陌生人网上付款。火车走过的路线
火车站
小伙子在帮我们买票
小伙子用WhatsApp和我通讯,据说这个软件相当于中国的微信。
买完票了,两张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1.43元,太便宜了(100多公里)。
候车室
火车快到了,买票到上车约一小时。
乘车中... 我们还冋了同厢里几个学生几个问题。
车窗外风景如画
不知什么原因车停了半小时
一个小伙儿神情自若的到车外放飞无人机,我也下车了。离火车不远有芒果树,果实累累。
到达玛琅市
车站外有好看的树
玛琅火车站
火车站离旅馆不远,我们步行沿路观景。在马来西亚自行车的人很少,走路的也不多,骑摩托车是他们的首选,所以马路没有便道,走路需要十分小心注意安全。
路景
旅馆到了
去吃饭
摩托车王国

6月9日  印尼第八天
打的到长途汽车站,在那里买了去布罗莫火山的车票,这是车站外观。
乘车时发现:布罗莫火山虽然直线距离Malang市很近,但要绕一大圈先到庞越。
沐风兄说攻略没做到位,应该从泗水直接坐车去庞越,再到布罗莫。到玛琅住耽误了一天时间,但我觉得挺好,坐了喜欢的火车,多玩了一个城市玛琅(Malang)。
在庞越我们车站的旅游公司购买了布罗莫旅游团票,公司派一辆面包车将我俩送到布罗莫火山脚下,入住了小旅馆。
旅馆很干净,周边到处是鲜花。
天还早,我们安顿好就上小镇四处游逛。上坡几十米,就看到布罗莫火山,很壮观。
用长焦拍的照片

下面这张照片在机场拍的,布罗莫火山2015年喷发的情景。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看着远处冒烟的火山,感觉太惬意了。
晚餐巧遇几天前在科莫多岛一起乘船游的阿根廷驴友,重逢让大家很兴奋,互传了照片,留下通讯方式。分别时他拥抱了我俩。回家后看他的facebook信息,已经走遍世界,包括中国。
6月10日  印尼第九天
早晨2点多就乘吉普车出发去山顶观日出,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喜欢看日出。
山路上挤满了五颜六色的吉普车,有几百輌之多。天发亮时徒步向山顶走,回望来路的吉普车长龙。
下山时路上到处是人和车
找到我们的车也不容易
乘车赶往布罗布火山脚下
徒步往火山口走
女孩租了马上山
每个人都要徒步上行
我们同车的五人在山顶相遇了,中间的小伙儿是德国人,凌晨乘车时他很冷,我把雨衣给他避寒。右侧两个女孩是四川人。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乘车回旅馆 。
6月11日 印尼第十天今天从靠近海边外南梦的旅馆乘夜车赶到宜珍火山脚下,天还黑着就开始爬山。
走到靠近火山口的地方,地上放着扁担,筐里装着从火山口里采集的硫磺。我先试着抬了抬,没抬动。老外真有劲,抬起来了。估计他扛起来走也相当吃力。
多年前在中央电视台看宜珍火山记录片,介绍这些运硫磺的苦工,寿命都不长,这个职业太不容易了。

伊真火山(也称宜珍)是印度尼西亚的独特地质奇观,位于印尼东爪哇省的伊真高原上,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火山。其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那个被誉为“伊真火山口”的巨大火山口,也被称为伊真火山湖。这个火山口以其如画的蓝色湖水和独特的硫矿开采方式吸引了无数游客和科学探险者。

火山口直径约1千米,深度达200米。火山口的蓝色湖水,是由硫矿和雨水混合而成的。湖水颜色是由于水中含有大量的硫化氢,使得湖水在阳光下呈现出美丽的蓝色。此外,湖水的温度也非常高,足以融化湖中的物质,这也是为什么这里被称为“热湖”的原因。

火山口的形成可以追溯到大约200年前的一次火山喷发。在这次喷发后,火山口内充满了水,形成了现在的湖泊。而湖泊的周围,则是丰富的硫矿资源。从湖泊中抽出的水可以用于提取硫磺,而硫磺则可以用于农业和化工行业。因此,尽管这项工作辛苦而危险,但硫矿工人们仍然每天背着重达70-90公斤的硫矿从火山口下山,以此维持生计。

看完火山向山下走
大巴司机等待游客归来,他的驾驶技术一流,在崎岖的山路开夜车相当熟练,也很不易。
6月12日  印尼第十一天
从外南梦乘大巴渡海到巴厘岛的登巴萨,然后打的到沙努尔入住旅馆后海滩休闲散步。

6月13日  印尼第十二天
乘快艇从巴厘岛到佩尼达岛二日游,游精灵坠崖等二处美景。
精灵坠崖

6月14日  印尼第十三天
珀尼达岛南海岸线一人徒步21公里,在蓝色海边喝茶游泳,新鲜的椰子水清淡椰肉好吃。傍晚乘快艇返回巴厘岛。
岛上海边居民简陋的住房

乘飞机回国,结束13天梦幻般的印尼自由行,感谢好友兄长沐风一路同行,受益多多,留下永恒美好记忆。
( 本文作者 : feng_hi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题外话 回复

你的文采斐然,辞藻华美,语言朴实,文笔清新,情感丰富,条理清晰,结构层次分明,情节合理,跌宕起伏,描写生动,引人入胜,艺术感染力强寓意深刻,发人深思,意味悠长,看了你的印度行,感触较深,我也曾在印度呆了28天;你的乌克兰三次之行,引人寻味;印尼之行也是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尽管这些地方我也曾走过,但也得向你学习!!

发表于:2024-3-10 15:16

• 世界那末哒 回复

世界大同,地球一家,普世价值,照耀华夏。

发表于:2023-8-28 10:01

• feng_hi: [ 握手,维护和平,反对侵略!莫言:人以是非定立场,奴以立场定是非。 岛上的树很漂亮 科莫岛的码头 码头附近有两只不......
  • 特种兵123 回复

好游记,欣赏了!

发表于:2023-8-23 18:39

• Lukez 回复

等将来我有钱了,我也要去印尼旅游!

发表于:2023-8-21 20:33

• 世界那末哒 回复

您和朋友的关于乌俄立场很赞,没给咱中国人丢脸。

发表于:2023-8-21 11:09

• feng_hi: [6月5日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将乘船出行2D1N,对即......
  • 意思大叔 回复

去过一次,可惜潜水的时候在水里坏了一个相机,很多图片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