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格聂神山 行走在盛开的莲花处——,2023年格聂C线

行走在盛开的莲花处——,2023年格聂C线

作者:夏果想回家     30207人关注 2023-10-11 16:30
这是一趟充满各种坚信曲折,幸的上天眷顾,平安走完出山的行程。但是风景美的让我从手机屏幕到电脑屏保全部换一遍

本帖仅为纪念此趟行程,不复制粘贴过多知识普及。

理塘—新冷古寺—格聂之眼—然日卡村—格聂之心—新冷古寺-—笑基隆帐山谷——岛岛河谷—热梯营地——耶勒沟——拉普垭口(5040米)——拉普沟——格木村—定曲河谷—哈嘎拉垭口(乘车)——哈日草原——安九村(毛垭草原)出山—理塘

还有这一趟的队友,长发,群主队伍召集人、李漠无私奉献做饭烧水的大姐姐。苏力,我全程的好队友一起不离不弃不嫌弃,意志力像铁一样坚毅的姑娘,高反+药物副作用,脸麻头疼全身不适的情况下依旧坚持走完全程,甚至在全队都给她压力喊她坐车的情况下,都扛下来走完全程,钢铁一样优秀的女子。野草、梦想。队伍唯二的男生,对我和苏力帮助很大,回忆慢慢说。

理塘集合当天,自驾的群主,给我们带来的性价比很高的松茸,做了刺身和煎靠,这个季节的格聂环线怎能没有这种山珍品尝呢
天空之城-理塘
理塘-新冷古寺的遇到一个不厚道的小黄车师傅(江央,电话13684494474)大家切记多留心眼,尤其是小黄车。包车大哥不厚道,谈好的750的价格是指要带我们去格聂之眼和则巴村,结果出发后告诉我们格聂之眼塌方没办法过去,去不了,听后很是遗憾,因为7月初我带家人自驾,因为是轿车没能上格聂之眼,遗憾错过难道这次依旧要错过吗。(后面才发现被骗了,格聂之眼畅通无阻,他是为了接别的人,不想浪费时间)但是他依旧收了我们750的费用。

新冷古寺-老冷古寺,我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D1:理塘~冷古寺~格聂之眼~燃日卡村~格聂之心。
因祸得福的一天,感谢jr大哥(不敢放全名,怕会给他惹来是非)。
鞋子掉底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遇到一个目测穿着39码大黄靴的当地藏民向导大哥,开口问他可以买他的鞋子吗(目测,他的小黄靴尺码和我的差不多),得到肯定的回复。我们回到新冷古寺,他个人掏腰包买了双袜子就要把鞋子脱给我,想要光脚,带他的顾客去则巴村然后返回他自己家,然日卡村。因为觉得不好让人家光脚开车,就说跟他走,到然日卡村换了鞋子再让他送回来,大哥很淳朴的说鞋子穿过的不要钱,来回就给个油费就行,这一趟因为这个大哥,圆了两次过来都没看到的格聂之眼,也意外收获了格聂之心,更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
以上两张是格聂之眼

以上是格聂之心
回冷古寺的路上,让大哥顺路送我去了一趟则巴村,嘿嘿。这里我坚信还会再来

第二天一早从新冷古寺出发,就是在丛林中穿越,翻过这个河沟视野就豁然开朗了
D2新冷古寺-笑基隆前营地

上天眷顾的好天气,让我们一行格外兴奋,走走停停,拍拍照,看看花好不惬意。

一路绕着格聂神山走,风景优美,天朗气清,在个雪山下简单午休后继续沿着山脊走。

这是网上说的观看格聂雪山最佳点,刚好在此捡到一个牛头,哈哈哈四个人玩了好久。

在到达营地前又出现一些小插曲导致6个人的队伍被分成了3拨,好在都有惊无险的回到营地。由于我们四个人在雪山下拍牛头导致跟长发和李漠越走越远,她俩走成先头部队。
在到达营地前的山脊上,在营地的前方有一片很灿烂的花海,野草和梦想想要去拍照,我和苏力想回营地了,于是我们四人又分成两拨(后面才发现,那片很灿烂的蓝花就是我们的营地,因为这个地方不用脱鞋过河,是有个桥的,野草和梦想歪打正着第一个回了营地)。
幸好,梦想把他的对讲机留给我了。
再讲回我和苏力,我俩跟着路迹走,找不到路,横切下切都没有路,眼看着营地就在前方不远处甚至已经能听到水流声,但是就是下不去,这个时候,已经有些高反的苏力感觉走到了崩溃的边缘一心只想回营地怎么劝都不听。这时候对讲机中传来野草他们的声音告诉我们,营地就在那片蓝色花海处,于是回撤准备从山脊走又是一番折腾回到了营地。才发现长发和李漠还没到营地,回想刚刚乱林中穿越是看到的已经下到湖边那几抹一闪而过的身影,应该就是她们了。赶紧联系向导骑摩托去找他们。
回到营地后果不其然,长发群主发了好大的脾气,看到我们的瞬间登山杖就狠狠的摔倒地上了。
哎,上班被领导骂,出来徒步还没队友骂,也是无语,向导更是怯怯的不敢吱声
,后来想着先做饭,让她冷静一下再沟通。一直到晚上沟通才得知向导不太听得懂我们讲话,他选的这地营地,不用脱鞋过河,而且风景好,虽说距离原定露营地查了几公里,但那是风景是超棒的。我们都很满意。

今天的营地很美很美但是代价是距离我们原定的笑基隆营地有4公里的距离,但是有蓝的,粉红的,黄的花花灿烂盛开在格聂雪山下,我选了一个打开帐篷就能看到格聂雪山的地方。晚上看到了银河繁星,期待明天依旧得上天眷顾一句晴天。
以下图片均为营地照
第一天鞋后跟就烂了,进水鞋底也已经平了,但是还好顽强的陪我走完全程。

D3:笑基隆前营地﹣岛岛河谷﹣热梯营地(徒步约12KM,摩托4公里,徒步时长约9H)
今天的风景真的好美啊,大片的各色花海,连绵的群山,蜿蜒的河谷,连云朵也不甘示弱展示他的美。
像画一样的营地住进了疲劳的我们,大自然馈赠我们一场天然的野温泉。
这一天一出门就是雪山花海,没有言语可说,静静看图片吧
像蛋筒一样的雪山,哈哈哈,好白好美

算是路标的经幡处,午休后继续赶路。
竟又是这么美的花海

穿过密林,下到岛岛河谷边湍急的河水只有一根摇摇晃晃的木头支撑,。幸得两位男士相助,顺利过河。 这两位往返两趟接我和苏力,刺骨的河水没过膝盖,感谢两位。
过了河,上了一个一致认为很辛苦的山坡,回望走过的岛岛河谷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今晚的是历史以来最好的营地,平坦,有野温泉,我去洗了头泡了脚,以应对明天翻越垭口的艰辛。没想到野草梦想二位更是狂野直接泡了澡,哈哈哈哈我只能在心底暗暗羡慕。 野温泉,距离营地10分钟。
我就在他们对面泡脚,哈哈哈
洗漱后神清气爽于是我们吃了豪华的一顿,凉拌猪耳朵,火腿大杂烩炖菜、腊肠炒黄瓜。
吃饱喝足,明天最艰难的一天加油。
D4:8月16日,热梯营地﹣耶勒沟-4980拉卡垭口﹣格木村。徒步约17KM,摩托3KM,徒步时长约10H。
今天是疲于奔波的一天,翻垭口,走泥沼,过碎石路,走到快崩溃遇见笑容灿烂的姐弟俩见我过来把牛牵过来让我玩,一路遇到的藏民,只要主动打招呼他们都会让你休息,给你酥油茶。
幸运的躲过了冰雹加暴雨,坐上癫狂小摩托回到格木村才发现鞋子已经快断底了,最后一天了,问遍只找到502胶水,希望能坚持明天最后的20KM 。出发经过昨晚泡温泉的地方,一路在山林间穿梭,因为这两天一直睡眠不好,怕睡不着找野草要了褪黑素和安眠药。先吃了褪黑素躺了半个多小时没效果,又吃了安眠药。结果一早起来头脑昏昏沉沉的,加上鞋子不给力,很怕半路断了,又怕睡不好走不下来。
对面重装有两个大哥走不下来,准备坐车去格木村,队友全在劝我和一路高反的苏力坐车过去。想说如果苏力坐车我就一起,她不坐车我俩可以搭伴慢慢走。在队友多次询问下,我才发现这个看起来不吭声的姑娘竟然有着钢铁一般意志抗住了所有人的压力,没有一丝动摇的决定要自己走,后来才发现她今天忍受的痛苦,可是这几天最严重的。她高反,吃了药,副作用是脸麻、头麻半边身子也麻,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走完了20KM。也幸得他的陪伴,我们一路虽慢但向着目标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前进。

走过了这一路的杂石溪流,就到了要翻的垭口下方。
遥望垭口
在垭口简单吃饭修整后下撤。
翻过垭口,回望来时的路,一路很多高原珍稀植物。
下了垭口后,路很好走,但是好远啊。远到遥遥无期, ( 本文作者 : 夏果想回家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MR.Zhang随便 回复

• MR.Zhang随便 回复

推个小黄鞋小哥哥的电话或微信可以吗

发表于:2023-10-13 12:36

• 夏果想回家: 本帖最后由 夏果想回家 于 2023-9-6 21:14 编辑 D1:理塘冷古寺格聂之眼燃日卡村格聂之心。 因祸得福的一天,感谢jr大哥不敢放全名,怕会给他惹来是非。 在我们到了新冷古寺收拾好准备网上去往老冷古寺的路上走了20分钟LOWA的鞋子中空层降解,底掉了。 [attach]48162751[/attach] [attach]48162752[/attach] 鞋子掉底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遇到一个目测穿着39码大黄靴的当地藏民向导大哥,开口问他可以买他的鞋子吗目测,他的小黄靴尺码和我的差不多,得到肯定的回复。我们回到新冷古寺,他个人掏腰包买了双袜子就要把鞋子脱给我,想要光脚,带他的顾客去则巴村然后返回他自己家,然日卡村。因为觉得不好让人家光脚开车,就说跟他走,到然日卡村换了鞋子再让他送回来,大哥很淳朴的说鞋子穿过的不要钱,来回就给个油费就行,这一趟因为这个大哥,圆了两次过来都没看到的格聂之眼,也意外收获了格聂之心,更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 跟他下撤跟着他去了则巴村,去了格聂之眼,回了他家,他一直再给我选新一点的运动鞋,说他的鞋子太旧了,考虑到高帮的保护作用,还是选择了高帮大黄靴。 [attach]48162782[/attach] 在他的建议下又去了格聂之心,后来他又送我回格聂之眼看日落,随后安排一个摩托车大哥送我回冷古寺。这个过程他一分钱不要,鞋子也不要钱,只让我支付摩托大哥从格聂之眼送我回冷古寺的100元费用。还一直强调是旧鞋如果收钱了一辈子良心不安,这个期间他一直在家里找他的新运动鞋给我,回来后我转给他的钱他也一直没收。 对他的感激之情已经不知道怎么说了,如果不是他,我这趟出师不利的徒步可能就此终止,如果不是他我第二次来格聂依旧看不到这么美的风景。 他的微信和电话需要的人联系我,我推给你,其实私心来说不想有太多人知道他,但是也想大哥越来越好。 [attach]48162767[/attach] [attach]48162766[/attach] 以上两张是格聂之眼 [attach]48162753[/attach] [attach]48162768[/attach] [attach]48163209[/attach] [attach]48163211[/attach] [attach]48163212[/attach] [attach]48163214[/attach] [attach]48163215[/attach] [attach]48162750[/attach] 以上是格聂之心
  • 清心阁8264 回复

请问格聂可以走了嘛?

发表于:2023-10-13 11:55

• 夏果想回家 回复

你这么一说,心更痛了,他还问我们领队要了两包烟

发表于:2023-10-12 18:45

• 微信用户1545: 我也是他联系的,国庆700从理塘到的新冷古寺,中间观赏平台都停了拍照,格聂之眼也去了。
  • 微信用户1545 回复

发表于:2023-10-12 18:18

• 夏果想回家: 理塘-新冷古寺的遇到一个不厚道的小黄车师傅江央,电话13684494474大家切记多留心眼,尤其是小黄车。包车大哥不厚道,谈好的750的价格是指要带我们去格聂之眼和则巴村,结果出发后告诉我们格聂之眼塌方没办法过去,去不了,听后很是遗憾,因为7月初我带家人自驾,因为是轿车没能上格聂之眼,遗憾错过难道这次依旧要错过吗。后面才发现被骗了,格聂之眼畅通无阻,他是为了接别的人,不想浪费时间但是他依旧收了我们750的费用。 哼,真当我们好欺负,正常400-500的价格,550都算是高价了。 [attach]48162788[/attach] [attach]48162746[/attach] 沿路天气很好,他也不停留,在我们强烈要求下才停车有了这么几张照片。 [attach]48162790[/attach] [attach]48162792[/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