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挑战环渤海湾北线骑行日均200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11904 | 回复:36

第一天塘沽到乐亭

挑战环渤海湾北线骑行日均200公里,先去请妈祖给爱车祝福,只求不扎胎,不知道管不管。

• lbyga
  • 襄阳追风
  • zhb001
今天全程心率虽然不高,也不怎么累,但是本次功率输出算是个人最佳了,停下来大腿火辣辣的感觉,坚持做了两组伟大拉伸,再用冷水冲大腿,总算恢复正常感觉了。

今天这一路可太多惊叹了。

沿着滨海大道到头是唐山港,出没好多大卡车,还有运死亡钢卷的,车速还不如我快,幸好有非机动车道,即便如此我也是时刻提防。

吐槽一下,整体对天津印象很不好,感觉像个烂城市,是直辖市里感觉最差的,骑行途中有种想赶紧逃离的感觉。新北公路有个下坡穿铁道,放坡到底居然有个大坑,吓死我了,幸好从边缘滑过,要是摔车了,很容易被旁边的机动车碾压。

鲤鱼门是一条古色古香宏伟的步行街,可惜已经死了。

鲤鱼门出来,高德给我带到了一条砾石路,正想骂人的时候,发现高速路下居然有条偏远小道,小道开始是水泥路,到了海边变成了骑行道,喜出望外啊,这里的滩涂上可见不少在作业的人,找了个离岸边最近的大叔了解到他们在捞海蛤。

骑行道上还有工人作业,估计是刚铺的,但是别骑得忘乎所以,就在第一个拐弯呢,居然用横杠封路了,差点撞上去,这样的横杠最后还有一处,大神堂那的最后一处可以理解,防止机动车进去,这途中的横杠为何?

大神堂一看都是渔船,我以为没啥吃的,就赶紧往沿海公路赶,这一赶,发现一眼望不到边的海边养殖,哪有吃饭的呀,饿着肚子快撑不住了,后面的大车黑压压一片,因为路窄,对面的三轮大妈扛着一片黑压压,这边的我也扛着黑压压。直到拐出这条汉南小道,在碧海湾垂钓园找到吃饭的。后来听店家说,大神堂就有吃的。店家用20元的海鲜面鼓励我

第二天乐亭到绥中

昨晚就住国道边上,今早出门就上228国道了,路况很好,非机动车道也宽,只是到了姜各庄镇看到了很奇怪的现象,老百姓何以被逼到在国道上摆摊谋生计呢?只留一条狭窄的路给那么多大卡车过,多危险啊!

上午骑得有点猛,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228国道有两条,一条旧的,一条新的,新的更接近海岸线。唉,闷头骑快了,发现的时候早远了,不过附近有个华严寺,还能横切回海岸线,那就缘分到了,去参访下华严寺吧。在师傅的介绍下,了解到牵手观音旁边是棵千年的皂角树,华严寺虽然是后修的,但是这里挖出来的文物确确实实是金辽代的。

华严寺那边的县道拐出来就是黄金海岸,黄金海岸不收门票,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出来玩沙子。

如果喜欢观鸟,可以不用进南戴河大观园,就在南娱大道边上有非常合适的观鸟点。

凡是收费的景点,都是人山人海,还是不进去凑热闹了,我只能选择以后有机会再来。来到山海关,过了这个洞就算出关了。山海关关外的城墙下就是一片免费的海滩。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这里也是一处免费的沙滩,止锚湾也很漂亮,人也少。这个孟姜女像应该是现代修的,要不然曹操看到了不可能不留下爱慕的诗句。

今天拐来拐去,在太多人地方做了停留,怕是赶不到兴城古城了,索性先去前所古城看看,毕竟离滨海大道不过四公里,只是要进去需要克服两处砾石路。这里是以前的军事要塞,修的古堡防卫用,里面住的还是以前人的后代,不过已经有不少空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