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西藏 四川 川藏318路上与你相见——川藏线上的日子(思来想去重新写了)

作者:fgndnfd     14930人关注 2016-4-8 13:39

留恋在路上的感觉:抛弃都市的种种浮华,只留下一颗对自由执著的心,在肉体即将崩溃的时候,才发现此刻距离灵魂最近......
先说声,因为写游记和我心情密切相关,所以时间上......

出发前的准备
    直到现在我还依旧不知道如何该下笔,川藏的游记我酝酿了很久,就用这一小段起程吧。
    不知为什么有了去拉萨的念头;不知什么时候徒步川藏的想法开始发芽;也不知该怎样了结这份执念,我决定远行,在路上解决这一系列问题。事实我只解决这一大堆乱如麻的的问题的一部分而已,但我已经满足了。
    背包露营装备、药品......都已经准备妥当,全套重23KG,我不知道取舍,只能在路上解决这个问题了。在就等考试结束......时间回溯到6月30日。
    看看手中的卷子,不怎么满意,但也不知该怎么写下去,算了交卷得了。下学期要搬宿舍,要把东西都打包好,要理发,要等待。被褥、书本什么都装好了丟到了床上,在雨中去理了个寸头(好久没干过这事了,感觉很怪异),吃了晚饭,还有6个多小时火车才到。宿舍成了垃圾场,外面小雨依旧,末班车快开来了,还是去火车站得了。
    背着大包,早已无视他人怪异的眼神,想着永远想不完的问题,就这样莫名其妙到了火车站。到候车厅后我笑了,还有5个多小时才发车,真的只为了省那几块钱才早到吗?也许或亦想逃避某种状态吧。继续想不完的问题,继续发呆,继续幻想,继续期待。时间一秒秒,一分分,一小时小时的走过,而我只是改变了思绪没有改变状态罢了。终于等到了南下的火车,要离开了,没有不舍,看了看飘来的雨星,我沉默。
    把背包架到了行李架上,看着早已坐满的车厢,我有点小小的懊悔。在等待火车的那段时间里,有几趟开往成都的火车已经出发,而我只是为了保险和对考试时间的不熟知,早早的错过了可能早行且有座的车。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站着吧,只有7个多小时而已。途中我继续我那永远思考不完的题,继续发呆,继续幻想,继续期待,继续等待。
    “座位底下有小板凳。”
    “谢谢,我想站着。”一位阿姨打断了我的思考,而我也条件反射似的回答。同时带有一丝感激,不久后也发了条微博,忘了发了什么,可能是直述自己的心情云云。就这样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从黑夜站到了黎明,到南充有不少人下了,也上了不少人,而我也疲惫不堪,趁机找了一个空着的座位,一坐就到了成都。在座位的过程中小憩片刻,吃了点东西充饥,并且和对面几个骑行武汉的学生聊了几句,终于到成都站了,终于要离开这让我劳累的车厢了。下车后告别了那些正在组装车的朋友,怀着一份期待、一份忐忑出站。
                                                                                                                     2012年9月18日晚

第一天
    离第一篇写完已经12天,离我回家已经41天。
    兴许还没准备好写游记心情,也是对第一篇的不满意,还有就是回家后我越发懒惰了,直到现在我才想起还有那段难忘的记忆没没有整理出来。总的来说50天的漂泊,我并没有得到我预期的目的,也许压根没有什么目标吧,总之我并不是很满意此行。
    言归正传,火车上已经联系了上海上学的队友——小傻,他一个多小时后到成都,想来想去还是等他吧。站在成都站的广场上,猛然有一种孤寂之感。背着从腰部到头顶的大包,一个人游荡于都市之间,在游荡中我找到了去武侯祠的公交站,有种索然的味道,就回到火车站等小傻吧。
    妈妈这时候也来了电话,问我是否到了成都,并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云云。在等小傻的过程中我也联系上了已经到成都的队友——石头,时间在路人的急匆匆的脚步下走过,小傻也终于到站了,可能是都是那种重量级大包的缘故,他一下找到了我,目标57路公交车站。虽然提前踩过点,在找站台的时候我还是走错了路,在陌生的地方我的方向感一向很差,以后多次证明了这一结论。
    在简短的交流中,我们从火车站到了武侯祠大街。
    “石头,我们到了,你在哪里”
    “哈,我在武侯祠门口等你们,狼也到成都了......”
    “我们马上就到!”
    见到石头我有点意外,看着好年轻,谁能想到他27呢,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呢?给我感觉他也就20上下的样子。在聊天中,给已经到几天的北采电话让她来集合,她还得等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狼也已经来了,现在队伍的男人们已经到齐,找住处去,九龙鼎和梦之都都满了,我们只好住在离武侯祠不远的地方了。
    东西放罢洗洗,去吃饭......锦里成了我们的首先,在路上队伍加入连个女孩,直到吃完饭他们走后,我才知道和我们聊了那么久的其中的一个是一个也是走318的预备队友——苏三。我只能短信告罪了,也告之希望还能有见面的机会,可是缘就是这么有意思事,我和她路上再也没见过了。
    饭后顺便去户外店转了一圈,这也是我第一次逛装备相对比较齐的店铺了,以前的装备都是淘宝上搞定的。队里的第一位女孩——北采也终于到了,我们的队伍就剩下猪猪还在火车上了。时间飞逝,也很莫名其妙,就这样已经傍晚了。和其他的4个朋友去吃火锅,真的很辣,也真的很有味,我现在还比较回味成都的火锅(虽然有点夸张,但也表示了我的满意度)。饭后散步,而猪猪还有一个小时到,我们就沿着去火车站的路走啊走,在一个广场,一个有着巨大毛主席雕像的漂亮的广场,在了解离火车站还很远后,一致同意坐地铁过去。
    距离经不起机械运动,时间抵不住聊天打诨。我们的队伍终于到齐了,这是我们准备许久的结果。当时谁也没想到留影,这也是我的遗憾之一,但谁又知道以后再也没机会了呢,或亦依旧错过。
    回到住处已经快12点了,商量了下,大家基本希望第二天就走,还要早起,睡吧,一夜无话。

2012年10月1日下午

第二天
    新的一天到来了,而我们也该上路了,这天是2012年7月1日。
    在去雅安的大巴上,我再次被窗外的一片片的淡绿所吸引,这不同于火车上,那时我没有细看的心情。在这不同于北方的绿中,我再次陷入了沉思,虽然我的眼镜快要贴在了玻璃上。我再次思考我为什么走这条路,为什么呢?我一直用用这条路锻炼自己来搪塞家人,用因为我想来回答朋友,但具体的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吧,哪怕是都从川藏线回来已久的今天。我依旧迷茫,依旧苦渡,依旧彷徨。算了还是用着一切的经历来解释我的初衷吧,也许最终和曾经的想法相悖,哪有有什么呢。
    2个半多小时大巴从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到雅安青蜂侠。在下车都出站的时候我才发现帽子忘在了车上,返身去取,耽误了一些时间,好再找到了我乘坐的大巴。“不好意思,有点丢三落四,呵呵,走吧”。
    在附近问了下哪里有卖户外用品的地方,虽然开始走错了方向,但后来还是过雅安大桥找到了户外店。再店里我补充了2个大气罐、2个小气罐,一直到很久的后来觉得没必要那么多,一大罐够用。向西走过雅州廊桥,继续向西,向318主路靠拢。过桥没多久也就快12点了,早饭大家都没吃,路上啃了点饼干而已。
    “美女,这周围有什么地方的饭比较好吃。”问路人女郎。
    “啤酒屋那里还不错”,手指前方“就那里,第五家。”
    “嗯,谢谢!”
    “不客气!”
    看了下手机地图,顺路。
    “因为猪猪昨晚才到,我建议大家这顿吃丰盛点,石头你们觉得呢?”
    这一顿是我们全队第一次聚餐。啤酒屋的菜还好,有点小贵,量略显不足。酒足饭饱(喝了点点啤酒,不影响行程滴),我们也该出发了,看看表也快14点了。太阳也很烈,我们挑树荫走,终于上318主路了,终于看到第一个路标了G318_2637。路标上写满了字,这也是川藏线上风景之一。
    在继续前行中碰到了一个从上海一直骑过来的大叔,破破的自行车上架一个蛇皮袋子。“大叔您好厉害!祝您一路顺风!加油!”我们继续踏上了西行的路,在前面凉亭下看到了一对徒步的,我提议合着走,大家也都不反对。和他们聊了会儿,他们也路上拼的人,休息会儿,出发。这次队伍很庞大,足足20多号人,但也只是暂时的,从这时起也开始了残酷的淘汰,我虽然不喜欢这种方式,但也没有说什么,我又能说什么呢?
    一个小时后的休息,有些人已经看不到了人影,以后再也没见到了,就算见到我也未必认得出来,毕竟只有一面之缘。脱鞋晾脚于树下,我们的6人小组倒是齐全。再次上路,狼要坐车,商量好了他在前面等我们,而对我们的考验也开始了。进山了,途中遇到山上留下的水就用瓶子接,感觉干净就直接喝,当然有的人也选择买矿泉水。在G318和S210的分岔路口我们再次休息,总人数还有16人,喝了点水,吃了点东西,看看表16点多吧,向老乡讨了点热水把水瓶灌满。
    “好了休息差不多了,出发吧”我提议。
    我一直坚持着没五十分钟休息十分钟这一徒步方式,双杖、大包而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感压力,而那时天已经有点暗了,还有风雨欲来的倾向,途中休息了几次,可能是我晚上有点亢奋没有休息好,再加上大巴上没怎么小憩吧,状态也随着太阳而下去了,到了19点的时候天也有些昏暗,而我已经有点气喘吁吁的味道了,队伍里有些人坐车先行,有些人把背包放在车上,而我依旧倔强的背着我那20多公斤的包。在行走中,石头一直和搭伴,而在快21点离住处不知道多远的地方(虽然电话上的伙伴说就在不远处),但我有点支持不住的感觉了。再次坐下,头有点晕眩,石头给我冲了点葡萄糖粉,感觉好多了,而他也再次要求帮我背包,我不能再拒绝了,换了他的包我感觉有点飘。
    在前行中,我再次陷入了深思中。“我们这样暴走对吗,我是不是太自大了把包搞得那么重,我能全程徒步吗?是有点自大啊,只能尽量全徒吧。”到了明月山庄,我向久等的朋友没说了声抱歉。晚饭的时候我数了下人还有13个人。饭后问了房间号,上楼梯才发现真腿真的很痛。洗了洗看了下表快11点多了,而石头也强烈建议我扔东西,几十包咖啡全扔了,我给路上小朋友买的笔全扔了,还扔了几件衣服,虽然减负不多了升没有吧。
    写完日记就睡了,真的好累,而这一夜我也睡的相当踏实。
                                                2012年10月4日中午
还有就是 最近上网不怎么方便  不能一一回复 呵呵希望大伙了解。
第三天
    继上一篇写完已经快一周了,而我因为实习事宜没精力去回忆。现在在山中的一所初中当老师,两个月的时间估计能完成这次游记吧。
    今天是7月2日,而我的身体也开始了真正的考验。起床已经是7点多了,收了洗了的衣服虽然还有点潮亦无可奈何,下楼梯小腿隐隐作痛,我知道这只是开始。
    吃完早饭又有两个人要退出,虽然对他们的不告而别有点不舒服,但毕竟只认识半天,我甚至连他们的代号也不知,只能称之为“队友”了。从命运山庄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到了一处镇子,朋友们都感觉背囊太重想邮寄些东西回家,而我那些额外的物品都属于可以扔的范畴也就没怎么费心费钱了。等到邮局开门,等到邮单贴在打好的包裹上,我们再次上路,这是也就9点左右。这个镇子是到处是大车,不可避免的灰尘、汽车尾气等飘扬,那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默默前行。
    出了镇子路开始坏了,就像不规则的搓衣板,也许这样比喻都算得上含蓄了吧。我喜欢一个人行走,前面离我几米后面离我几米,这样我有了思考的空间,看着这从没见过的景,我还是在思考何去何从的问题,但我依旧没有得到答案。抛去心中所思,用眼睛去看着锻炼身心的路途,虽然眼镜应为灰尘有点模糊,但我的世界本来就是不清的。“加油”打断了我的思绪,但也给我注入了一丝暖意,这是骑友们的鼓励,也是我这一路上来听到的最多的话语。“加油”我也鼓励身边一个个骑友,同时也用着简单的语句鼓励我的队友们。
    快到11点的时候我水壶也见底了,到刚好有个休息的地方,本来想讨点热水,不被接见只能不爽的买了矿泉水。之所以不爽也只是因为对方不给我水罢了,毕竟这是他的权利,但难免然我有点冷的感觉。心中的不爽总会因为劳累而消逝 ,天全就在前方而我已经无力前行,但我必须坚持下去,我一遍遍的数着“1、2、3、4、5、6......1、2、3、4、5、6”我一遍遍的回味一个个骑友的“加油”,这一阵我赢了,我终于看到了天全,前面就是进城的桥,桥上写着一句句有意思的话语,大多我不记得了,“过桥走近”之类意思我至今无忘。
    过桥后再一个商店门口等队友都赶上来,在休息中我也喝了瓶“红牛”,精神的确强了很多,听队友说有兴奋剂,我也警告自己少喝。前面的人已经休息很久,后面的人才跟上,等人齐还没怎么休息又出发了,我不喜欢这种方式,但我不会多说什么,我又能说什么呢?我又能改变什么呢?中午已经过了,几个搭车先行的队友在前面等我们,在广场大家汇合。
    午饭是包子稀饭,我吃了很多,能吃才有力气,我坚信这句话。饭罢,在对面的广场的树荫下的台阶上休息,这也是我们最需要的,当时真的很累,再加上烈阳高照我是没兴趣继续走下去的。
    休息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快15点了,我们也该出发了,而太阳依旧似火如娇。腿部肌肉隐隐作痛,肩膀和腰骨也断的警告我,我只能护膝双杖,继续前行。出了天全县城路上景色好了很多,树荫也密集不少,我依旧一个人“独行”。走着走着,已经是休息了三次,而这次休息我们的队伍也再次减员了,目前只剩下6人了,时间也18点多了,而天依旧亮堂。
    没有合适的休息点,我们只能继续前进,再说了离天黑还有不少时间,能赶多少路是多少吧。而这时天公不作美,小雨稀疏的就飘了下来,挣扎了许久但衣服有点湿了,只能妥协的披上雨衣,闷热闷热的好不舒服。在下次休息的时候,雨也更零星了,再也受不了了,还是脱了雨衣,湿了就湿了吧。
    天微暗,还不知道多久才能找到住宿的地方,而这时我们6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了,我真的不想继续走了,但合适的扎营地也没有,我只能忍着疲劳,忍着痛继续前进,那时我已经没有一点精力想那些乱如麻的问题了。看到一个想水库的建筑,知道我当时多兴奋吗?我只知道我莫名的有了继续前行的力气。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我在快崩溃的时候终于进了这个类似村庄的地方,后来知道它叫“脚积平”。
    无力的坐在那个简陋的旅馆里,在饭前几分钟终于缓了过来,洗手吃饭,饭后精神已经恢复七八。交了饭前问了下住宿,15每人,条件真心简陋也洗不了澡,和明月山庄比起来差远了,当时20三人标间。最后还是没有在她家休息,虽然老板娘人不错,我们还是选择在旁边不远的一个废旧的候车厅宿营。
    到了后证明了这是不错的选择,那里有一架子床还有灯,哈哈处处留心总能得到意外的好处。
    就在地上支了帐篷,小傻睡架子床,我和石头睡帐篷,金刚狼、大兵、小Y睡旅社。准备睡的时候狼来了电话,是石头接的,狼、猪猪、北采他们去了海螺沟,但因为滑坡冲坏了路被困在了那里的宾馆。他们是在天全碰到了一个大姐一起去的,而且一切花销都是那位大姐出的,石头怕他们被骗,再三提醒他们要谨慎。我也担心他们的安全,但距离够远我只能默默的祝福,事实证明只是我们瞎操心罢了。
    外面依旧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听着旁边的波涛声,在昏暗的等下开始写我的日记,因为累只简单的记录了下,放下笔收了笔记本,困意袭来,意识迷糊了......第二天醒来只有模糊的梦和身体的痛。
                                           2012年10月14日中午

擦红花油 友爱吧^_^
路边休息 我讨厌夏天的雨 雨衣╮(╯▽╰)╭
晚饭的地方,我住在往来的方向走的废旧候车室内。
工兵1号 发表于 2012-10-14 21:26 貌似天气不太好啊

雨季 就这样 我运气算是不错的
第四天
    虽不情愿,依旧拖着酸痛的身体收拾行李,天阴沉沉的,地面有点泥泞。
    早饭后都9点多了,我们必须上路了。村庄很短小,没有一分繁荣之象,我们像过客般的匆匆而过。有时只为了自己认为不错的景色而驻足片刻罢了,快门一闪而过,回头望望队友继续前行。上坡下坡,我无怨无悔的徒步走过,有时真的不愿面临一些选择,但我必须默许这种适者生存的方式。大兵掉队了,小Y掉队了,队伍只剩下我们4人了。
    午饭是在一个没开门的鱼庄门口解决的,压缩饼干加山上落水。休息的时候我看看其他3人,我无语,我甚至不愿意多想。有骑友经过互道一声“加油”,这让我有些凉意的心多少有些温暖。
    两个脚板上都有了水泡,但我知道我不能继续的休息,该出发了,哪怕再不愿意。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只记得我们基本沿河走的。金刚狼大哥和小傻在前面,我和石头在后面。前方有个隧道,黑漆漆的,照完相有一队骑友也经过,我们尾,随前面有他们的车灯开路,我再最后,没走多久我的手电筒没电了(郁闷,这个电池不知道用了多久,忘换了),只能看着依稀的光亮走了,没有一点安全感。好在隧道不怎么长。
    前面有一个去康定和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路牌,而这时因为拍照我落在了队伍最后,我讨厌这种感觉。虽然石头就在我前面七八米的光景但我总是追不上,脚踝刺骨的痛,小腿肌肉感觉很胀,大腿有点麻木,腰骨被背包压的无力,肩膀也隐隐作痛,而此时我的心里真很急,我无法不让自己不烦躁,我只能默默的追赶前面的石头。虽然每次休息的时候我都能追上他们,但是我还没有休息多久就又得继续出发了,我尽力不让我走在最后面但我还是收尾了。
    我一直在思考我慢的原因,早上又扔了一双鞋,按理说背包应该会轻一些,我知道石头的比我的轻很多,小傻和大哥和我的包分量差不多,而且我背用的还是顶级背负,看来的确是身体素质的缘故。我从不后悔没有早点锻炼,我一向认为自己必须为自己的曾经负责,今天我饱受苦难,是因为昨天我过于安逸,我用这些惨痛的代价让自己清醒,但直到三个多月的今天我依旧没有完全清醒。
    过了一个桥,在桥头的饭店门口长时间休整了次,我的状态也稍有缓和,那是是15点多。上路了,我继续想那个我想得到答案的问题,我还是没有下定决心,这个问题只能继续在我迟钝的大脑里循环播放。这次我终于没有走在最后了,我讨厌后面那让人烦躁的感觉,小傻和大哥在我前面十几米,石头在我后面几米,我无力缩短与前面的距离,也不想拉长于后面的长度,就这样默默的前行。
    前方有一个轿车轮胎大的落石,恰巧的卡在我们方向逆行的路中央,我本想把那挪走,大哥和小傻早了一步,他们移石头的时候我和石头也终于追了上来,这种赶路的方式我再次讨厌。我们4个在路上稍作休息,就出发了,虽然一起出发但随着时间我和石头依旧成了后排,主观决定了速度,有开始了讨厌的追击。
    下雨了,我喜欢这种小雨的感觉,他们在桥头的一个工棚里避雨,而我坐在桥头沉思,趁机吃了点干粮补充体力。我还是下不了决心,我无法承受决定后的日子,我只能想想罢了,因为这个决定太自私。在桥头的石桩上坐着,我休息的差不多了,喊了几次他们,好像都没被他们听见,我只能无聊的等待,雨还在下,很小。
    雨终于作罢,他们也出了那个有些臭味的工棚,而我们也继续想前走。我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只知道天快黑了,我不知道我路上休息了几次,我只知道我身体快要崩溃,心虽然依旧坚定,那又有什么用呢?也许我的心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定吧。迷迷糊糊到了新沟,看到村落我几近死了的心有活了过来,我快要崩溃的肉体有有了力量,我知道今天我没有输。
    艰难的爬山楼梯,把包放在床边,我还不能休息,还有一些事要做。用验血用的的一次性工具挑破脚上的水泡,用碘酒烧,痛从脚底一直传到大脑,为了明天我必须继续。搞定这些后一瘸一拐的下楼,洗澡,吃饭,洗衣服。
    大兵在我们吃饭的时候赶了上了,这让我多少有点欢喜,但小Y再也没有见到了,只到现在我依旧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和其他那些“队友”一样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罢了。这也许就是我们的缘分吧,就那些时日不多,但很深刻。
    日记还是要写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写那么一天,更多的是我的感受,都忘了当时写了什么,这是我经历中的重要部分,也和我以后n天、以前几天的经历组成了我的川藏行。没有失眠,在安静中我找到了宁静......
                                            2012年10月14日深夜

眼睛里的天堂 发表于 2012-10-15 00:07 我又来看了,更新的比较慢啊!加油!!!

实习忙啊 有空就开始码字  呵呵 写字得需要心情哦!第五天
    今天预示着我要失败。
    不情愿的起床,懒散的收拾背囊,一瘸一跛的下楼。收衣服的时候天还下着小雨,饭后虽然小了点,总是让我感觉苦闷。
    “出发吧!”
    我们一行5人开始慢慢的向前移动,大家或多或少的有些瘸,今天本定过二郎山的,但看情况有点玄。不知为什么5人情绪有点不太平,出了新沟没多远队伍完全散了,石头发疯似的赶路,大兵不要命的跟着,而我也不服输的远远的掉在他们后面,小傻和大哥倒是不紧不慢的走在最后。
    出了新沟没多远雨下的有点大了,大哥不想继续走了,小傻支持大哥的意见,而我不想因为一点自然问题而止步,石头倒是沉默,怪异的情绪造成了七零八落的队伍。分开后我开始还能隐约的看见石头和大兵,但没多久就没了人影,我虽然有点苦恼他俩的行为,但也只能跟上了,大哥和小傻决定避雨,我之所以没和他们一起是考虑到追不上他们的速度,只能笨鸟先飞了。
    孤零零的一个人在路上,虽然不时的有骑友,有一声声“加油”,但总有点孤寂之感。顶着不大的雨,我不知为什么的向前走着,好像只因为路在那里,而没有什么重要的原因吧。雨中的山显得格外冷清,雾气给这山增加了一份神秘,抬头是陡峭的山崖,低头是波涛汹涌的江水,再加上以前听到的一些传言,有点不安,我只能用不断的行走消磨自己的小恐惧,虽然只是自己吓唬自己。
    因为后来基本一路上坡,我和骑友们开始了有趣的沉浮,而我心情也没有那么苦闷了,因为要追石头他俩我只能缩短休息时间,有因为下雨我基本没有坐下来休息过,累了就把背包靠在路旁的栏杆上,缓解了身体的压力就继续追赶,因为这样我时不时的追赶上一些骑友,在我休息的时候他们又追上来,和好几个人已经有了几面之缘,这也成了我苦难中的一份乐趣。肩膀痛,腰痛,腿痛,脚踝痛,脚板刺骨的痛,但我不能停下来,以想到大哥和小傻追上来,我只能拼命的赶了。我讨厌走在最后,这不止是身体上的折磨,更消磨的是我的心志。
    肚子已经咕咕叫响,水壶的水已经没有多少了,在山腰的小卖部买了点蛋黄派,补充了点水,终于可以长时间休息了。脱了潮湿的鞋,看着有些木痛的脚我无话可说,对于石头他俩我多少有点埋怨,“等追上他们一定要批斗下那俩”我想着。不能再休息了,向老板要了点水,我继续出发,当时身体那个痛啊!但我又能怎么办呢?为了不继续收尾我必须赶上前队。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在路旁的栏杆边停了多少次,我只记得雨终于停了,而我也终于快崩溃了。
    看到路牌,一个318老路,一个二郎山隧道,我知道离隧道口还有几公里,放下包稍微休息下,虽然身体状况很差但我必须出发。我不知道我当时还是否在思考那一直下不了决心的决定,但我知道我当时有了答案,只是这个决定最后因为一些原因不了了之罢了。还是上坡,我讨厌上坡,我讨厌走公路,身体快快掉了,该死的二郎山隧道还没看有影子。在那段路上,我一直回味着路上一处破房上写的一段话——“尼采说‘当身体处在最痛苦的时候,人离自己的灵魂最近’”。这句话再次给了我自虐的理由,也不知道这句话在脑力回旋了多久,也不知道今天还有多少路了,我只知道我看到了广告牌。
    我知道二郎山隧道快到了,到了那里终于可以大休息了,我一次次的鼓励自己继续前进,虽然不远但一步步的挪上去也是很久的,再加上看到大哥和小傻的身影,我只能强迫自己不要停,我再次讨厌公路了,我再次讨厌自尊心作祟了,我只能痛苦的赶路,到了,终于看到休息去了,我差点大吼起来,但还是克制了,我默默的到了休息区,看到石头的笑,我终于忍不住埋怨了,“石头你今天发什么神经啊,在这么赶路我就彻底被你拖废了”,我忘了他的回答,好像他选择了沉默,我赶紧把背包扔在地上,我赶紧的脱下袜子,坐下来休息。大哥和小傻在我还没暖热台阶就来了,吃着大兵买的水果,招呼他们来吃。
    那时好像15点不到,大伙休息半个多小时还是出发了。我身体状况也因为休息得到了缓解,重装徒步还是有些压力,也无可奈何了,走吧走到残为止。
    二郎山隧道是我再次的苦难的过程,很压抑,有个车在隧道里鸣笛,那种痛苦我不想再经历了,我只能默默的承受,八公里多,这八公里多我没休息一次,刚开始还走在特设的人行道上,后来懒得爬台阶就走在路边了。2个多小时,崩溃的两个多小时,我终于承受住了那机制的身心的痛苦,但这只是开始罢了。
    出了二郎山隧道,我已经无力的走一步了,坐在旁边的排水沟边,我甚至无力卸包,只能就这么靠着,直到缓了过来我才下包、晾脚。再看看其他4人,他们虽然也有些狼狈但远没我不堪,我身体素质的确太差。
    过了检查站,我们本来要吃可能是午饭也可能是晚饭,但那个饭店价格太贵只能作罢,又走了点路,几人买了点饼干和西瓜,就在路旁开吃。这次休息我的精神状态终于缓了过来,我还是不想继续走了,但天还很亮再加上二郎山这边很晴,其他人一致认为继续赶路,我只能和大伙一起,忍忍也就过去了。
    剩下的这段路走的极其艰辛,一路下坡,一路柏油路,一路盘山,我都不知道我崩溃了多少次,不知道我多少次被迫休息,虽然只是在路桩上停留也对当时的我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多么希望有近路可抄,可是找了多次无果,也许是因为我的运气没背到极点,终于可以抄近路了,终于不再走公路了。小路口非常隐蔽,如果不是我们渴望缩短路程的话也许还找不到,下路起伏很大,我想如果不是我习惯双杖的话肯定要吃大亏的,也幸得有两个登山杖我才能勉强的支持这继续赶路。
    上公路了,不知道到下个休息点还有多少路程,我有点绝望,再加上一个人掉在队伍后面,我心情糟糕透了。我没有理由停留,我也没有一个人在荒郊野岭宿营的勇气,我也无法告诉他们就地扎营,我只能默默的向前挪进,不知道还有多少路。看到配电场我死寂的心也起了点涟漪,终于要结束了,我再次讨厌公路了,脚肿的受不了,脚踝也痛得要命,肩膀和腰也不因为顶级登山包而减轻痛苦,终于即将结束了。
    虽然有些兴奋但还有一段路程要走,这段路将异常痛苦,事实也这样,我不知道我怎么到了下面的村落,我已经有点神志模糊了,在遇到的第一家饭店吃了晚饭,本来要在那里休息的,其他几人因为价格有点贵不愿,我也只能和他们继续出发,我这的不想继续走,在这样下去真的可能废掉,但我不能说出,自尊心作祟吧。
   天已经彻底黑了,我不知道下个住宿的地方有多久,听着不远处的狗吠,我多少有些害怕。就在这样的环境里,为了抄近路我们还是走上了小路,磕磕绊绊的回到了主路上,之所以晚饭也不能缓解我的状态实在是身体损伤太大,我最需要的是长时间休息。沉默只能让你的状况不被队友所知,而我就这样到了第二个休息点,那是山脚下的一个汽车旅社。
    我们5个人一个房间,好在可以洗澡。在等石头洗澡的时候我的身体也再次缓和,不想就这样入睡,终于可以洗澡了,可是水不怎么热,有点祸不单行的味道,但也只是小灾小难罢了。
    睡眠因为自己的超负荷运动如此的甜蜜。
                                               2012年10月16日深夜

预留照片楼层前一段时间太忙 游记当然还是要慢慢更新的  用时间忘却一些 用时间沉淀一些吧
眼睛里的天堂 发表于 2012-10-4 17:08 坐等下文!

酷爱户外的老者 发表于 2012-10-5 10:08 我理解你,下决心走的时候,意志坚决、义无返顾,一旦要走了会有很严重的无名的失落感,说不出的一种感觉、 ...

xjman 发表于 2012-10-6 21:33 支持,坐等下文

丶Miss.Z 发表于 2012-10-7 10:44 好样的!
   我是来吸取经验的....呵呵 我也打算徒步去...

kosimo 发表于 2012-10-7 15:38 等待楼主的更新,佩服你的

两个酒窝 发表于 2012-10-8 19:42 佩服楼主的精神  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jjxw77 发表于 2012-10-9 00:24 等啊。。。。。。。。。。。。支持你啊

天语崖风 发表于 2012-10-17 13:00 等待后续!

不好意思,最后因为心情问题重写了:https://www.zhulang.com/168687/等拉萨后面的写完再更8264图文游记.( 本文作者 : fgndnfd )

• 天语崖风 回复

等待后续!

发表于:2012-10-17 13:00

• 河北飞翔 回复

川藏上线都是强人

发表于:2012-10-17 10:36

• 眼睛里的天堂 回复

我又来看了,更新的比较慢啊!加油!!!

发表于:2012-10-15 00:07

• 为爱下地狱 回复

突然我也冲动了~我想问下楼主,你的自行车什么的都是托运的吗?自行车怎么安排的,我是小白,求详解~~

发表于:2012-10-8 21:43

• wsky1028 回复

我有时候也想过这样走一圈,没机会啊

发表于:2012-10-8 19:51

• kosimo 回复

等待楼主的更新,佩服你的

发表于:2012-10-7 15:38

• 丶Miss.Z 回复

好样的!
       我是来吸取经验的....呵呵 我也打算徒步去...

发表于:2012-10-7 10:44

• freshnet 回复

不由得心神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