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陕西 汉中 出发‖遇见最美油菜花海,我们在漢中等你

出发‖遇见最美油菜花海,我们在漢中等你

作者:骆小洛的世界     40529人关注 2017-3-9 15:09

余秋雨先生也曾说:“我是汉族,我说汉语,我写汉字,这是因为我们有着一个伟大的王朝----汉朝,汉中是汉朝历史重镇,这样的地方不来太遗憾了,因此,我提一个建议,让全体中国人都把汉中当作自已的老家,每次到汉中就当作回一次老家。”

最美油菜花海‖摄影
尼康D700 镜头24-120 f4  35 f2.0 佳能5D2 镜头24-70 f2.8  85 f1.8
8G卡3张 4G一张
佳能5D3  镜头12-24 f/4.5-5.6 24-70 f4 50 f1.8
16G CF一张 16G SD一张
当然不能少了手机,最后证实5卡基本拍满。
后期出片:LR + PS
上传图片基本只是在LR走了色调,没有做精细处理,照片实在太多,心有余而力不足。
同时给出一个小小小福利:
如果喜欢此色调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公众平台:BaiChensArt 回复汉中自行提取。
PS:这只超广很多时候很出彩,因为夸张的畸变,可以拍出很多不可思议的画面。完美!最美油菜花海‖准备以及成行篇
3月初已经开始通过各种平台征集旅程小伙伴,一直觉得有一群兴趣相投的人共同出行会给旅程加分。
预计3.20汉中出发,12人左右,两辆别克商务。
同时我开始查看各种攻略以及线路规划,身为汉中人,却并没有完整的走过整条线路,而且很多路线我也是第一次。
最终在意向13人中确定5人。分别来自北京山西新疆、汉中。
因为暖春的缘故,今年的油菜花比预计周期早了四五天,而我们的最终行程确定为3.16汉中出发。因为时间的变动,没能在神州租到车,最后在汉中诚邦租车租了一辆起亚K5,三天以上不限制里程数。可以推荐。虽然感觉服务没神州那么好,但是手续简便,最后还车的时候也很顺利。违章押金是在45天后退换。
最美油菜花海‖完美路线及规划
原计划7天的行程,最终因为大家的时间而缩减为4天。事后证明4天是比较紧凑且理想的出行天数,对于这座小城来说足够了。整个里程下来也就800km左右。
Day1:汉中晚八点集合,聚餐。宿汉中
Day2:汉中(古汉台、拜将台)-勉县(天荡山登高俯瞰勉县城、武侯祠、诸葛古镇、古阳平关以及汉江第一坝)-宁强青木川古镇。宿青木川客栈
Day3:宁强青木川古镇-勉县(武侯墓、城区)宿勉县
Day4:勉县(元墩龙湾-阜川镇)-南郑(新集镇、陈村水库)宿南郑大河坎镇。PS和汉中城区仅仅一汉江之隔
Day5:大河坎-大汉山-红寺湖-汉中石门栈道。宿汉中。聚餐,行程完美结束,第二天一早各回各家。
关于消费:
4天5晚,当时预计每人900元包含吃住行,不含景点门票。实际消费也基本吻合。
租车:1100  吃住行3400 景点门票(拜将坛15-20 石门栈道60-80 武侯祠 60 武侯墓70 青木川古镇通票60)
关于住宿:
我们的时间段为3.16-3.20刚好错过一个油菜花开幕高峰期,所以房间价基本属于平时的价格,周末略有浮动,也有不良商家全程抬价。具体在行程中有推荐可以作为参考。关于漢中旅行的推荐
自驾和公共交通为主,根据我的了解与发现,包车或者拼车在汉中这一带还不热门。其中咨询过一辆桑塔纳师傅,好像是500还只在汉中市区周边,别地不去。
油菜花季:大致时间为3.20-4.5左右,半个月属于油菜花旺盛期,实际油菜花期大概20天左右。陕南地区整个片区都有油菜花的种植,只是多与少的问题。这里主要推荐汉中周边勉县以及南郑县。
全国各地至汉中
火车(自行查询,车次少)
大巴(西安-汉中,发班频率高)约4小时
飞机(北京-汉中、上海-汉中、深圳-汉中、海口-汉中、西安-汉中)
自驾:
Day1汉中(古汉台、拜将坛)-勉县(108沿途、县城北 边寨村也就是天荡山一带、武侯祠、诸葛古镇、古阳平关城墙、汉江第一坝)-宁强108国道(青木川古镇,一代枭雄拍摄地)宿青木川
Day2青木川古镇-宁强县(京昆高速)-勉县(武侯墓)-月亮湾温泉 宿勉县
Day3勉县-元墩(龙湾)-阜川(唐家湾、高桥沟村一带)-镇川-新集镇-陈村水库-尖山-大河坎 宿大河坎
Day4大河坎-大汉山-双坪梯田-红寺湖-汉中-石门栈道 宿汉中
整个行程结束
公共交通:西安-汉中 西安-勉县(全程约4小时班次很多,携程网可预定)
以下为推荐路线,大家可以选择性游玩。
Day1 汉中中心广场103路-大汉山-陈村旅游班线(沿途油菜花不错)这趟班线2016年运营时间为3.20-4.20.
Day2汉中陕理工东门102路-石门栈道
Day3汉中汽车站7:40-青木川古镇(当天往返,今年车票85)
Day4汉中汽车站-勉县(10块,约一个小时)-阜川镇(新兴北路9路到元墩龙湾,票价3元;或者勉县-阜川通村客运-唐家湾观花点下车票价5元)车次多。沿途油菜花都不错。
Day5勉县天荡山(县城北)约三四公里,油菜花不错。可打车前往或者徒步。县城3路到武侯祠、诸葛古镇、古阳平关、汉江第一坝。县城火花转盘附近6路到武侯墓以及定军山。
其他时段
汉中:古汉台、拜将坛
勉县:石门栈道、武侯祠、诸葛古镇、古阳平关、汉江第一坝、武侯墓、元墩龙湾竹筏漂流、云雾寺、天荡山、定军山等
南郑:黎坪森林公园(夏秋最值得前往)圣水寺、红寺湖风景区
留坝:张良庙
佛坪: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果寺
西乡:樱桃沟(3月中开花,5月初采摘樱桃)
略阳:灵岩寺、江神庙
宁强:青木川古镇
关于食宿:
汉中城区高性价比酒店推荐:景玉商旅酒店 旱莲精品酒店(大河坎) 汉台亚朵酒店
勉县酒店推荐:三国印象商务酒店(和平中路) 朗廷酒店(二中路) 海悦酒店(三国广场)
青木川古镇:若言青年客栈关于漢中美食
面皮菜豆腐稀饭基本上是汉中人民早餐黄金搭档,百吃不腻。
科普:汉中面皮确系为大米制作,在汉中十县一区都叫面皮,并无米皮之说。史料记载:米浆蒸熟,切成条状,名为面皮。米皮以及凉皮的叫法在汉中很少见。而且面皮在汉中大多数时候是热着吃,有的会切开,有的不切开。
麻辣鸡、炒腊肉、西乡牛肉干、宁强核桃馍、罐罐茶、浆水摊馍(市面只有极少数店铺会有)等等。
关于土特产:汉中土蜂蜜(时下日渐火热) 土鸡蛋 香菇 木耳 汉中仙毫(绿茶)等等。
其他美食图片会在日后慢慢补充。

( 本文作者 : 骆小洛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