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挂壁公路 辉县上腊江村挂壁公路 太行第一路 回龙大峡谷

辉县上腊江村挂壁公路 太行第一路 回龙大峡谷

作者:古典控     24500人关注 2020-7-2 09:45

6月26日早餐后我们在地导的带领下游玩了了辉县上腊江村挂壁公路,这是太行山深处一条鲜为人知的挂壁公路,因此不再太行知名的八条挂壁公路之内,南太行共有八条挂壁公路,位于南太行山的河南新乡山西晋城长治地区。它们分别是郭亮绝壁长廊(河南辉县)、回龙隧道(河南辉县)、齐王寨挂壁公路(河南辉县)、锡崖挂壁公路(山西陵川)、昆山隧道(山西陵川)、陈家园飞瀑长廊(山西陵川)、穽底挂壁公路(山西平顺)、虹梯关挂壁公路(山西平顺)。这里只允许10座以下的车辆进入,道路狭窄,再大了也进不来,所以是驴友们驾车练胆的好去处!我们下车徒步穿越上腊江村挂壁公路,在这里尽情的拍照。

然后到辉县南寨镇凤凰山村,凤凰山村地处辉县市西北部,位于南寨镇境内,三面环山,正面对河,东与上腊江相连,西与山西的嘴上相邻,正南是新乡市第一高峰蚂蚁山。我们在观景台上欣赏南太行壮丽美景。午餐后驾车继续穿行在南太行山路上,下车欣赏了太行第一路十三弯,太行第一路是一道十三弯的盘山公路,从山脚到山顶的直线距离约三百米,垂直高度20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形顺山势而修建,蜿蜒盘旋至关口,全长约三千米,有“雄、奇、险、俊”之形状,并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沿途游玩了南太行十里画廊的绝色美景,经过太行齐王寨,陈家园挂壁公路,因临近陵川县陈家园水库而得名,这是一条依傍绝壁而开辟的挂壁公路,下面就是水库。然后到达山西境内锡崖沟村,观赏太行第一大峡谷回龙大峡谷的壮美景观,回龙大峡谷形若巨盆,貌比苍龙。景区内,一落千丈的红岩绝壁,绵延无际可谓鬼斧神工。青山、碧水、白云、蓝天与古树、林荫、山风、民宅相映成趣,组成独领太行风骚的奇特佳境。晚上住宿山上农家宾馆。

辉县上腊江村挂壁公路入口

我们在观景台上欣赏南太行壮丽美景

崖下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

俯拍观景台和群山美景
( 本文作者 : 古典控 )

• 自由奔跑的兔子 回复

美丽而又神奇

发表于:2020-7-2 14:29

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风采

• 古典控: [ 这是太行山深处一条鲜为人知的挂壁公路,因此不再太行知名的八条挂壁公路之内,
  • 自由奔跑的兔子 回复

支持欣赏好友的精彩分享!

发表于:2020-7-2 14:29

• 古典控: [     6月26日早餐后我们在地导的带领下游玩了了辉县上腊江村挂壁公路,[......
  • 强軍户外 回复

围观欣赏好友的精彩美图大片分享!

发表于:2020-7-2 13:03

• 古典控: [ 同行美女小希和雪莲挂壁公路出口处留影
  • MEverest89 回复

北方的山,带着一些灰蒙蒙的土黄,不像南方的翠绿,北方更显山的冷漠苍色。无论怎样,走近山才能看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