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党岭 诗意行走 尽享浪漫——党岭穿越记

诗意行走 尽享浪漫——党岭穿越记

作者:庆蓉好运     27051人关注 2022-7-14 15:47

党岭穿越线路简单又有挑战,65公里的线路囊括了党岭所有看点,闲适的时间安排,让我们能细细的品味;团结有趣又毫无高反症状的队伍,让一切都变得那么融洽。雨季多变的天气,让我们饱览了高海拔独有的美景。怕这如诗如画的浪漫之旅在记忆中淡忘,记录存档。

在老古董的策划带领下,我们一行7人于6月8号傍晚,如愿到达丹巴。

6月9号上午,为做核酸,我们在细雨中从城头走到城尾,一路是大渡河相伴。

这里地势险峻,土地贫瘠,却有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藏族文化。

距离县城几公里的梭坡藏寨,应该是众多藏寨的代表。

午饭后包车前往党岭,2点30到达党岭村,蓝天白云下的村落干净中略显凌乱。

党岭曾经被媒体誉为“藏在深闺中的稻城亚丁”,多年的宣传使这里不再宁静,处处散发着商业气息。

我们没有逗留,整理好背包合影出发。

大约徒步2小时,见到一宽阔的草坪,就此扎营。

刚刚收拾妥当,倾盆大雨就来了,转眼雨停,就见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大家兴奋地奔走跳跃。一致认为开张大吉,此行定会充满惊喜

清晨,山谷里浓雾弥漫,昨夜下了一夜雨,半夜还地震了,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地震的感觉,像一只巨大的毛毛虫从身体下爬过,从未有过的体验带给我一丝兴奋,地震不是摇晃,而是地表的蠕动。

雨时大时小一直下着,伴随着我们到甲依拉措。

神奇的是,一到甲依拉措雨就停了。

甲依拉措海拔4100米,因鸟瞰形似马脸又叫一马措,这季节湖水碧绿,据说到秋季湖水会变成乳白色,因此又叫牛奶海。沿湖郁郁葱葱,高处山体裸露,想来秋季定是色彩斑斓。

行走在湖边,小心翼翼地寻找若有若无的路,不敢有一丝大意。

绕湖半圈后,终于找到理想的营地。

11号的行程是全程最艰难的,这一天,我们凭借轨迹寻找方向,在细雨中穿越毫无路迹的杜鹃林。

出发就进杜鹃林,中午吃饭还在杜鹃林

枯燥无味,毫无美感,特耗体能的林中穿越,走的我像霜打的茄子

好在甲依拉措一直在身后陪伴,休息时的嬉戏让枯燥的穿梭增加点乐趣

很喜欢这张合影,杜鹃花期已过,面对可怜的几朵花,五姐妹依然那么开心。

走出杜鹃林,如释重负,最后望一眼甲依拉措

天也转晴了,蓝天白云下,最后的100米爬升有点点兴奋

走上山脊,就见几十座雪山连成一排,蔚为壮观,山脊的海拔4550米

不远处,是党岭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湖泊——卓雍措

放下背包,静静的望着湖泊,惟愿时光停滞

下降200米左右就是营地,面向湖泊,背靠雪山,脚踩草甸,手触鲜花,这就是我梦中的场景。

为了近距离看夏羌拉的模样,12号清晨我们轻装向她靠近

路上发现白茶

穿过巨石回望卓雍措,它已笼罩在云雾中,水天相连。

站在4600多米的巨石上看被白雪装点的绵绵群峰,5470米的夏羌拉恍惚触手可及

领队老古董最爱小白和小黑的二只狗狗,狗狗们从党岭出发就一直跟着我们,二天的相处,已经是队伍中的一员

队友抓拍的华南,华南不爱拍照,他的影像很少。

回到营地已是中午,午餐后恋恋不舍地离开卓雍措,向下一站葫芦海走去

葫芦海和卓雍措的距离只有一山之隔,但也需要跋山涉水才能到达

路上的风景宜人,但小白小黑总能吸引我们的目光

葫芦海到了,和卓雍措相比,它很小,却更秀美

6月的高原天气变化很快,刚刚还是蓝天白云,转眼就乌云密布了。

这里已是景区,环境变得不再洁净,不时看见生活垃圾

我们在少有人到达的地方扎营,享受洁净的环境

趁着没下雨,煮白茶喝,白茶水汤色如清水,回口有点点苦味,不知道有何价值,市场价格竟要几千元一斤。

雨后的早晨云山雾绕,在我们整装待发时,雪山终于露出容颜,倒映在葫芦海中

这是甘海子,看着就是块沼泽地,但却非常美

奇怪的是,海拔高的杜鹃林花期已过,而这里海拔低,却还有一簇簇的杜鹃花

一棵杜鹃树上挂满松萝,据说,松萝对环境要求很苛刻,它能生长的地方,空气质量定是最好的

宽广的飞机坪里有二栋藏宅,属于游客接待站,路过时看见一藏民,我跟他打招呼,他只冷冷的看我一眼,转身进屋。

休息时,闲不住的一聊挖起了蒲公英,晚上我们都喝了蒲公英茶

6月的党岭已到雨季,丰沛的雨水滋养了满地鲜花,一束束,一团团,一片片,黄的,粉的,白的......

党岭的野温泉非常有名,为了感受它的温暖,我们早早来到3号温泉,扎营休整。

温泉水质很好,散发着浓浓的牛黄味,我们白天泡澡,傍晚又围在池边泡脚

当地人也喜欢温泉,闲暇时他们都会来泡泡

这天选择营地时没留意,不小心把帐篷扎在了马儿休息的地方,天快黑的时候一群马儿来了,小白,小黑冲出去,一阵狂叫,硬是把马赶走了。晚上我有点不踏实,怕马儿回来,不过,担心是多余的,二只狗狗非常警惕,有点点动静他们都会冲出去。至此,不喜欢狗狗的我有了养狗的冲动。

海拔3500以上的党岭,马儿很多,牦牛非常少,这里的人为什么不喜欢养牦牛?

离开3号温泉后,路变得难走,穿丛林,走乱石,蹚河水,雨水也时不时地光临

到达海拔4200多米的位置,我们赶快扎营,说来奇怪,扎营时雨就停,收拾妥当又开始下雨,雨一直下,第二天早晨还下,在帐篷里呆了10多小时的我们,实在憋不住了,冒雨收帐前行。

走着走着,雨变成了冰雹,又从冰雹变成了雪。意外的能在雪中行走有点点兴奋,但又担心夏羌涅阿垭口雪厚行走困难,纠结中,不知不觉爬到了雪地

垭口上,雪地里,在浓雾中辨别方向,在风中缓慢移动

这里海拔4800米,趟雪非常累人。

走上夏羌涅阿垭口的成就感,让每个人都兴奋,恶劣的天气使我们放弃了登顶夏羌涅阿的计划,一阵狂拍后向龙普村下撤。

白茫茫的世界因我们而生动

小黑,小白一直跟随着我们,它们的嬉戏奔跑犹如雪中精灵

翻下垭口,雨还在继续下,无心继续逗留,简单休整补给后,继续下撤

下山的路非常好,风景美若山水画卷,但大家无心欣赏,快速向终点靠近

龙普村是个很小的村庄,这季节已是满地鲜花,我们刚过饮水保护区就遇见一村民,热情的村民马上帮我们联系了车,我们在龙普村没一丝停留,直接上车........当晚到达康定

龙普村的温泉因水质好,规模大,现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温泉票价很便宜,4孔房间25一间,6孔房间45一间,可惜我们因运气太好,直接离开而错过了体验。

生活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是否合心意,全靠取舍和心态。

心态决定状态,此行大家的状态都很好,整个行程温馨又惬意,就连天天雨水相伴,感受到的也如诗般浪漫。

期待下次同行

( 本文作者 : 庆蓉好运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66111584 回复

有轨迹吗?听说从夏羌拉垭口到甲依拉措这段大石头很不好走

发表于:2022-8-25 16:30

• 北方大燕 回复

手机15511765228

发表于:2022-7-25 14:38

• 北方大燕 回复

想加入贵群有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