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多年前就因电影取景在文旅界出圈,更因其多彩的秋景和海子号称川西徒步“天花板”。去亚丁的交通有三种:一是川进。每天早上六点半有班车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出发,车程十四小时车费300元;二是滇进。从丽江或香格里拉坐大巴,车程六小时车费150元;三是直飞亚丁机场后打车两小时,车费100元。亚丁景区内徒步线路分长短两条:长线是绕亚丁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

何去何从的国庆长假又是一年国庆节,今年的长假与以往有些不同。当国庆遇上中秋,7天的假期陡然暴增至8天;这是三年疫情后的第一个国庆长假,再也不用担心绿马红马核酸马,再也不用担心出来时好好的突然就回不去。预料中这将是井喷似的出游假期,该去哪里呢,这确实是个难题。端午假期去了他念他翁和梅里北坡,坐在尼玛牧场小媳妇赤列曲珍家的火塘前吹牛时,听益西侃侃而谈向往已久的甲应村,心中不由得又平添此许期待。对着日历

我曾暗下决定,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稻城亚丁转一次山。因为第一次来稻城亚丁时,我就被这里无与伦比的风景震撼到了。圣洁的山,彩色的水,金黄的森林,神奇的动物……这里的景观之丰富,色彩之鲜艳。但稻城亚丁之大,我所到过的地方 ,可能还不到整体的1/100。不知道在那些高山的背后,森林的深处,究竟还隐藏有多少美。所以,一定,一定要再去一次。下一次,我要用更深度的方式,去探索他的隐藏美。

去了心心念念的稻城亚丁。时间是20130927-1004。 因为一个人,又第一次高海拔徒步。所以第一天围着景区转了转,算是适应海拔了。 虽然是成熟线路,但有几个地方,还是挺惊险的。如果轱辘下去,估计就不用再上来了。 出山后听说,当地zf在漫山遍野地往回抓人(禁止转山)。 轨迹:圣水门到波拥错(亚丁圣水门-波拥错(备用));波拥错到蛇湖(2023-08-26 15:42 亚丁大环线,2022

从丹巴告别土豆坐上前往理塘的车子,山路蜿蜒不绝,窗外的景色都无暇顾及,摇晃的山路让我一直昏睡,像是一块巨石永远沉入海里。川西摄影徒步之旅第四站——稻城亚丁大转山。蛇湖执剑人波拥措——央迈勇神山生命的张力——夏诺多吉

【前言】虽然很遗憾本次行程缺少了北线的抵旦措,却遇到了深秋初雪亚丁;经历了很多惊险的瞬间:队友凌晨突发高原肺水肿、遇到母性大发的牦牛攻击险些小命不保、央迈勇夜行横切带...这一路都有惊无险,发自内心的觉得我们是一支被神山偏爱和庇佑的队伍。行前2个月一直在为财税考试备战,所以打印了几十页的讲义进山。(负重增加了,但主打一个不让考试耽误我爬山~~)。【路线介绍】亚丁转山是一条很成熟的高原长线,我们所熟

年假的川西旅行已经结束,可后劲太强了,已经多次梦到虎跳峡、金沙江。对于此次的旅行,有太多难忘的地方,最难忘的便是亚丁环线重装徒步。横断山脉,众多的户外徒步登山路线,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从自然景观光,到人文风情,以及强度难度,亚丁大环线这条路线结合了洛克线、泸亚线、尼汝亚丁等经典路线的精华,在国内的高海拔徒步路线中,算是顶流的,也是近来最火的徒步路线之一。神山、草甸、牧场、原始森林、大峡谷、溪流瀑布

蓝心跳跃,神鸟拂掠----2023年10月中旬亚丁大转(景区版)轻重装徒步行记 缘起:疫情放开,全民姓杨,杨过之后,全民杨康,于是放心大胆地开始规划起今年的行程。21年4000-的博格达重装下来,甚是轻松,觉得自己可以挑战下4000+了。“他念他翁”-----这神秘的4个字便纳入视野,那揉措的蓝!经典的盐登线又长又虐,假期也不允许,对比了他念的5条徒步线路,并结合商业队的拉沙线(拉岗村进,沙

亚丁的“迷”和“离”究竟在何处?

稻城亚丁三神山,藏语念为“贡嘎日松贡布”(藏语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三座神山方圆千余平方公里,主体部分完全隔开,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  稻城三神山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三座雪峰洁白,峭拔,似利剑直插云霄。仙乃日像大佛,傲然端莲花座;央迈勇像少女,娴静端庄,冰清玉洁;夏诺多吉像少年,雄健刚毅,神采奕奕。雪峰周围角峰林立,大大小

10月中下旬,正是川西最美的季节。决定再次出发,徒步亚丁大环线。提前一个月订了10.13日郑州飞亚丁的机票,只是需要在成都天府机场转机,并停留一夜。还好,国航安排了在简阳市免费住宿,还是豪华单间。晚上去品尝了简阳美食:羊肉汤。汤,确实好,肉,有点费牙。

我们这次川西徒步第一条线路选择亚丁转山,是因为2019年国庆开始,亚丁景区开始对重装徒步不定期进行管制。为了顺利完成亚丁转山,我们的徒步行程9月20日开始,9月25日结束。这个时期的天气一般,但是别有一番水墨风姿。 9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我们坐大巴车顺利到达香格里拉镇。马不停蹄去事先联系后的户外店买气罐。老板

(亚丁三怙主神山之仙乃日,摄于2018年)(亚丁三怙主神山之夏诺多吉,摄于2022年)(亚丁三怙主神山之央迈勇,摄于2018年)(亚丁大转山地图来自“步步为迎”)去年金秋的亚丁大转山未完成下撤,时隔半年,我又又又来了。这是我的第五次亚丁大转山,前四次,两次轻装完成,两次未完成下撤。藏历四月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成道、圆寂的月份。在这殊胜吉祥的月份,众多藏传佛教信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斋戒、转经、转山、布

2023年五一假期,各大景区被出行需求压抑良久的游客挤得水泄不通,随之飞涨的还有交通及食宿费用,这也算是为之后端午、中秋以及国庆假期的盛况做了预演。此外,也是为了防止被下半年的变数影响亚丁之行,我将出行计划从十一提前到了五月份,遂在8264寻找同伴,发现了里昂的帖子。群里虽有6人,实际参与讨论的仅有4人,后期由于二阳以及五天大转的难度,真正参与此次徒步仅剩下里昂、藏地转山邓大哥和我三人。考虑

实话说这次徒步乏善可陈,因为自身体能因素和装备损坏的因素,在波用错(第一天)就下撤了。 路线不加赘述,是比较成熟、比较多人走的路线了,原计划走的是从景区出发正穿、过蛇湖营地后从景区牛奶海出山的路线。 因为只走了一天,没有很多东西可以分享,主要是把我的准备情况和体验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分享一下在进山管控力度较大的月份如果AA进山怎么绕过检查点,以及避雷一家稻城县城的店。 1

我想看雪山,我想看海子,我想看秋天的彩林,我想在红草滩边摆出各种pose,我想一边泡温泉一边喝酥油茶,我想一边听藏歌一边喝酸奶,我想看318大道上的形形色色;我想念康定那一朵溜溜的云哟,我想给我最后一次涌动的青春脉搏一个归宿。 起程 已经是第四次经过美丽的雅西高速公路,每次路过都品着路边这座小城的风景,但只有这一次我坐在靠右的窗户旁,偶遇上晴朗朗天气,捕捉到了他的魅影。离开阴雨蒙蒙的成都,雅安城送

前言 之所以说从地狱到天堂,是因为本次行程是从卡斯地狱谷进山,经过两千多米的爬升逆向进入亚丁大转山路线,最后又经亚丁北线,从亚丁景区出山。每日的海拔逐渐增高,景色也是越来越美,最后到达的抵旦措和波用措称之为天堂也不为过。 整个路线全程大约100公里,爬升约9000米,在传统亚丁大转山路线的基础上增加了卡斯地狱谷和亚丁北线,所以称为加强版。 至于本次行程涉及到的卡斯地狱谷,亚丁大转山,亚丁景

首先,感谢提供亚丁转山信息的驴友,我也将自己这次行程了解到的信息与大家分享。在出发之前,一直担忧今年润二月垭口雪大翻不过去,但实际走完,并没有像自己想的那样,反而其他路线雪都很厚,亚丁大环的垭口最深处也就到小腿,而且只有20米不到一小段横切路,就是在过了好望角垭口后100米左右。

记录一下此行 重装环线,亚丁转山,赎罪之旅,进山背负50斤,出山30斤。 6天5夜,没有信号,其实简单来说,每天想的就两件事,意义是什么,什么时候出山,其实我目标很明确,转山是为了赎罪,洗去罪孽,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想磕长头一圈冈仁波齐。 始终啊,不明白意义是什么,我想意义和目标是不一样的,就像活着是有目标的,意义但不明朗,我问同行的大哥,他说别想那么多没用的,意义除了证明自己,就是装逼。之前我们聊

亚丁大转山(1):攻略 一、概述 亚丁大转山指的是围绕着稻城亚丁三怙主雪山(夏诺多吉、仙乃日、央迈勇)顺时针转山一圈的路线,海拔在4100-5000米之间,全程7天,全长70多公里,翻越十几个垭口,沿途经过森林、河流、瀑布、湖泊、草甸、雪峰等,尽览高原风光。亚丁以秋色闻名,再考虑到公众假期的安排,于是国庆进行亚丁大转山路线徒步,是上佳的选择。若是时间自由,10月晚些时间,亚丁秋色更浓。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