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箭扣长城 (行走日记985篇)时光之路 长城行 徒步箭扣长城

(行走日记985篇)时光之路 长城行 徒步箭扣长城

作者:朗朗星空     6830人关注 2023-10-27 15:23

徒步是一种看到世界的方式。

徒走,对很多人户外人而言,是身体的锻炼,是心态的磨炼,是生活的经历,是人生的成长。

走出去,看的是风景,行走的是远方,磨砺的是自我,升华的是人生。

【时间】

2023年10月17日早5点-24日17点

【行程】

22公里

【用时】

12小时

【线路】

自贡-重庆江北机场-北京-怀柔-旧水坑(田仙裕村)一正北楼一十八蹬一西栅子村(箭扣村)-十八蹬一天梯一鹰飞倒仰一北京结一西栅子村-北京丰台东庄-故宫-中山公园-东锣鼓巷-什刹海-钟楼(一环內)- 天安门-天坛-涧沟村一妙峰山顶一阳台山一朝阳观一苏家河一北安河-海淀区-香山公园-什刹海-北京西站-重庆北站

【徒步费用】

【徒步道路】

长城道100%

【天气】

晴,24℃

【偶遇地点】

汇东大酒店旁公交车站(水司旁)

【人数】

{晴天走小路,雨天走大路.}

【徒步速度】

每小时3-4公里

【徒步提示】

徒步随身带一些常备药.{云南白药气雾剂,风油精, 藿香正气液,创可帖等}

【徒步装备】

徒步鞋{厚底子} 厚袜子 帽子 手杖 水 照相机 腰包  藿香正气液  背包{必备}

【徒步感受】

徒步箭扣长城  赏长城秋色美景  观京城烟火气

行走日记(985篇)北京箭扣长城1(视频篇)

【行程】
A1. 自贡-重庆江北机场-北京-怀柔
17日凌晨5点,从家里出发, 从东盐都大道上高速, 经重庆,一路顺利,在9点来到江北机场丅3候机, 稍是休息, 11点乘飞机前往北京, 下午2点到达大兴机场, 转乘地铁, 转916快车前往怀柔区住宿. 稍是休息, 吃晚餐, 回酒店,安然入睡, 结束一天的行程.
(宿: 快捷酒店)

人一辈子总要登一回长城,看一次天安门升旗,圆梦之旅由此开始................
在9点来到江北机场丅3候机, 稍是休息,等候上机............. 上午10点半过,登机开始北京野长城之行................
翱翔云端,开启圆梦之旅............... 11点乘飞机前往北京, 下午2点到达大兴机场,在机场汇合队友............... 在大兴机场转乘地铁后, 转916快车前往北京怀柔区.................. 一路辗转千里,来到北京怀柔住下,稍是休息, 吃晚餐, 回酒店,安然入睡, 结束跨越千里的一天.
A2. 怀柔-旧水坑(田仙裕村)一正北楼一十八蹬一西栅子村(箭扣村)-怀柔
18日清晨七点醒来, 在酒店旁吃过早饭, ,8点打车前往旧水坑(田仙裕村)处下车, 稍是休整,9点从旁边小路进山, 沿山林小路徒步进山, 一路上行在阳光明媚山林中穿行, 徒步其中, 心旷神怡, 一路在美景中徒步来到长城上, 用时2小时, 稍是休息, 欣赏长城美景,  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距怀柔区中心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英文字母“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我们在长城徒步,一路辗转攀登山峦小路, 时上时下在长城兜兜转转, 欣赏阳光明媚下色彩斑斓的箭扣长城, 一路徒步坎坷不平路, 一路浏览无限美景, 时间已来到4点半过, 只有择路下山, 今天徒步7小时只走了12公里左右, 只走了预计行程的一半, 可想而知徒步的艰辛, 剩下的行程只有明天来完成了, 一路顺利下山, 联系好包车来接我们回怀柔, 吃晚餐, 回酒店, 结束长城徒步一天.
(宿: 快捷酒店)
箭扣长城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箭扣梁、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到九眼楼(望京楼)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九眼楼、一段路最险,从东向西走稍好一点,从西向东走更艰难。遇见倒塌的路段要绕出长城,在城墙的石缝里插上树枝做梯子,再爬墙进去;天梯是一段70度陡坡、70-80米长的长城,最窄处60厘米宽,台阶40-50厘米高、15厘米台面,要四肢并用地爬;鹰飞倒仰有一处长城直立倒塌,要南辕北辙地绕道迂回过去,下山70-80度陡坡,要不抓住树枝,很难站住;北京结到望京楼一段在长城里,东侧是城墙,西侧是灌木,没有台阶,非常难走。交通极为便利,距怀柔县28公里,距离北京73公里。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在慕田峪长城以西10公里,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登上箭扣,还可以观赏龙潭和古长城砖窑遗址。
箭扣长城连接慕田峪,其间景致颇佳,有著名的“刀把楼”,以及“牛犄角边”,箭扣,以及“鹰飞倒仰”,还可以观赏龙潭和古长城砖窑遗址,潭下建有目前北方最大的虹鳟鱼养殖场。箭扣的走势比司马台更加富于变化和韵律;山势比慕田峪雄奇峻峭;构造墙体的是大块的白云岩,非常醒目。无论春夏秋冬、风云雨雪,各种光线下都能拍出美妙的照片。
沿山林小路徒步进山, 一路上行,在阳光明媚山林中穿行.....................
沿林中小路上山................... 小路曲折延伸山林深处........................ 一路上坡,上行不易............... 徒步其中, 心旷神怡, 风景如画................. 穿行在陡峭山林小径上........................ 路标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一路美景,一路山河壮丽,一路心花怒放................. 一路且行且赏景,长城近在咫尺了...................
一路在美景中徒步来到长城上, 用时2小时, 稍是休息, 欣赏长城美景...................... 野长城,更能体现长城之美,我们也开始长城徒步之旅..................... 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距怀柔区中心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英文字母“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路经一段陡壁,大家齐心协力经过................. 登长城、览古迹,感受长城的无限风光与魅力................... 长城是世界建筑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万里长城,吸引着我们去领略,去探索................ 长城山势陡峭,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 我们在长城上徒步,一路辗转攀登山峦小路中.................... ( 本文作者 : 朗朗星空 )

• 崇尚淡然 回复

一篇好的游记尽可能用一些精选的图片与文字相配合,避免使用一些没有必要的、太雷同的图片,更要避免重复图片上传。
    另“稍是休息”好像用词不当,是否应为“稍事休息”。

发表于:2023-10-31 15:47

• 丛笑652 回复

跟着友友们脚步一起赏了秋天箭扣长城的奇险峻美,谢谢分享!

发表于:2023-10-29 21:56

• 朗朗星空: 走在这里,俯瞰长城,览尽群山似涛,看长城蜿蜒起伏进群山深处..................[attach]48251794[/attach] [attach]48251795[/attach] [attach]48251796[/attach] [attach]48251797[/attach] [attach]48251798[/attach]
  • 偶遇鸡冠峰 回复

一路上有你,如此可好